close

4  

看看我家妹妹這張照片...

明明老木我就是已經把她盡量打扮的美美像個女娃.

但請大家看看她的膝蓋....唉!不得不承認她骨子裏,真的是裝男兒魂呀!

不過說她動作粗魯像男生也不公平,其實她也真的很愛漂亮呢..

像是叫她乖乖坐好讓媽媽慢慢的把她的頭髮綁辮子.

她又可以很有耐心的坐好,等我這笨手笨腳的媽媽慢慢的編呀編呀

然後再很開心的去在把拔哥哥面前轉圈圈的說 : 水水!!!!

呵~這時期的小孩真的是很好玩呀

*體重: 10.5kg
*身高: 81cm

*頭圍: 48cm
*牙齒: 20顆

1686997316  

她的乳牙20顆已經全部都長出來囉~

所以現在媽媽我也都很認真的天天會幫她用牙膏刷牙.

還有最近在看哥哥的乳牙成長記錄,也提醒我該去買氟錠給Jasmine吃.

看在哥哥那麼不認真的刷牙又沒什麼蛀牙,我想還是一樣讓她跟哥哥吃一樣的牌子囉.

 

奶量
Jasmine現在一天仍喝三餐奶(早,中,晚),每次的量約120ml~160ml

不過因為最近她在做馬桶訓練,所以中午的奶有時會沒有給她喝(怕她午睡尿床)

但想說等她睡醒再補又會影響到晚餐吃的量.

雖然人家說像她現在年紀的小孩,喝奶的量似乎不用太在意(以吃三餐為主)

但是她在吃飯又是看心情的,害老木我最近一直在想到底要怎麼調才對呢?!

6  

食量
Jasmine的吃飯食量變多一點

因為最近讓她看了一集巧虎的內容是~不吃飯的結果就是白飯先生會說byebye

這小妞似乎還挺吃這套的,只要她不吃飯,跟她講這集的內容.

她多多少少就會再吃個半碗或者是吃到剩幾口.

嗯~希望這集的巧虎效果可以再撐久一點.

所以現在每餐平均己吃有1/2碗的飯白飯+青菜+肉.

依舊喜歡吃較有口感的食物~ex.小黃瓜,四季豆,香菇...等,需要咬久一點食物. 

*早上07:30.........ㄋㄟㄋㄟ或豆漿160ml
*中午11:30.........吃飯
*下午12:30.........ㄋㄟㄋㄟ或豆漿160ml
*下午15:00.........小點心
*下午18:30.........吃飯
*晚上21:30.........ㄋㄟㄋㄟ或豆漿160ml

5  

 

語言發展
Jasmine小妞講話這個月也似乎又有再進步一點.

 

上個月已經會自己慢慢的說"媽媽泡","哥哥拿"...之類的話.

現在有時也會慢慢出現一小句的句子.ex.妹妹要吃飯,妹妹要拿,我尿好了,我要便便.

 

3  

 

肢體發展

這陣子因為要訓練哥哥多運動,所以妹妹也會跟著一起去公園玩耍.

突然發現妹妹很妙,像是手可以抓扶的器材不管是會爬多高,她都很勇敢的一直往上爬

但是像遇到走獨木橋之類的器材,即使有一點點高度就算有人牽扶著走也會害怕.

還有經過路邊水溝蓋時,看到那個有洞(底有點深)也不敢自己一個人跨過去.

哈~原來這小妞還是有害怕的點耶.

 

1  

 

行為發展

2  

 

 Jasmine妹妹現在真的很愛模仿.

 像是爸爸在運動熱身也可以自己默默的跟著後面一起做.

 還有像是哥哥在跟媽媽講悄悄話,她即使不懂也要學著哥哥在另一邊亂亂碎念咬耳朵.

 也許就是因為她已進入超愛模枋的階段了,所以相對學習的速度就有變快一些.

 在滿2Y3M的前幾天,她已經成功的戒掉白天的尿布,她只花不到一個禮拜就完成.

 速度真的是快的有點讓我嚇到~真的要謝謝巧虎一直在尿尿便便給她看..哈!!!

 

 

滴兒潔のbeautiful Love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