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5894.JPG  

這是Jasper第一次參加夏令營.

今年1.2月左右,有位好友跟我提到7月有個兒童藝術創作夏令營的活動

大概知道好像是要介紹梵谷的美術活動,還有聽說這個從台北下來的老師很"厲害".

媽媽我幾乎也沒再深入瞭解就憑著對朋友的眼光及信任就直接報名參加.

雖然我對這種偉大的畫家都不大認識,但多多少少也知梵谷的人生過的很悲慘.

實在很好奇~這位老師要怎麼把這位悲慘的畫家介紹給孩子認識呢?!

2014年夏季限定「梵谷的奇幻星夜--好友製造機」兒童藝術創作夏令營:

今年的暑假我們將舉辦以梵谷為主題的營隊活動,

原因有二,一是梵谷自27歲從牧師「轉業」至藝術家、直到37歲舉槍自殺為止,

這十年的創作生涯中僅僅留下了近800件的油畫作品以及近1200件的素描作品,

由於數量真的不多,加上收藏家多分散各地,在台灣近十年來也不過就一次稍具規模的展覽。

不過那次在史博館的展覽素描作品部分就佔了全數作品的近三分之二。

因此我們希望透過投影導覽的方式讓大家除了清楚梵谷的生平,也希望藉此見識到更多梵谷的名作,

並從而瞭解到梵谷用生命所畫下的精采作品可以供我們借鏡的寓意又是什麼。
其次,梵谷堪為「象徵主義」的要角。不論在星夜、在路邊的咖啡廳等作品中,

梵谷不斷的暗示他的「梵谷密碼」,而這個密碼也成為營隊活動實作中最重要的元素。
向梵谷學習,真的不需要將他其中一張自畫像分割成數張小塊,

然後讓孩子們隨機任取其中一塊,然後加以描繪模仿,最後大家再重新拼回另一個梵谷的自畫像。

這樣的「學習」,真的學不到骨子裡。

美力教師團隊在寒假期間就已經將梵谷營隊活動的教案設計不斷⋯⋯研究討論,

我們衷心的希望孩子們不僅僅可以真正地認識梵谷,從而也能夠向梵谷學習到精神內涵,

然後反映在作品上,「才會感受到十足的梵谷!」

(以上內容截取自魔法森林美力教室)

DSC_5865.JPG    

這天的活動是早上09:00報到,課程活動到16:00,接著有課後躲避球活動到17:00

我們這天早上有準時的來報到,09:00~10:10則是有梵谷的奇幻星夜投影導覽.

爸爸媽媽可以一起跟著聽導覽,不過在結束之後家長就退下(休息喝茶去?!)

接下來的時間就是屬於老師跟孩子的藝術創作歡樂時光囉!!!

DSC_5868.JPG  

因為這是Jasper第一次要自己參加(沒有爸媽陪著)的活動

所以這天我和爸爸也跟他一起聽著PP老師介紹梵谷的一生

其實一開始看到大家都坐的這麼正經,現場也沒有什麼特殊道具

我還真的很怕我家哥哥會聽到一半就起來跑跳玩樂

DSC_5876.JPG

不過當PP老師開始講話....他很厲害的用了他的方法

讓現場原本鬧哄哄的小屁孩們互相提醒要閉嘴

PP老師身體裏應藏著很多戲魂吧?!

他用不同的聲調及誇張的肢體動作且用簡單講故事的方法在述說著梵谷精采人生

原本以為對小孩講梵谷會讓氣氛悲傷沈悶,沒想到PP老師卻讓現場的大人小人不斷大笑

DSC_5871.JPG  

老師的魅力也吸引到讓老杯老木都很認真的在聽...

不過現場應只有像我家妹妹這種年紀的小孩是無感的!!!

我家妹妹總是在老木我聽的正認真的時候來說:要喝水~要尿尿!!

還好老杯這天也有一起去,我們還可以輪流的去搞定小隻.

但杯具還是發生了~在我帶妹妹上完廁所回來,那個......梵谷已經死了!!!

吼~那麼精彩的一段竟然就醬子漏掉說.....

 

~~~~~~~~~~~~~~~~~~~~~~~~~~~~~~~~~~~~~~~~~~~~~~~~~~~~~~~~~~

這天導覽講到10:30才結束.....

接著我和爸爸就跟Jasper說: 你就在這裏繼續玩,我們等下午四點再回來找你喲!!!

噗~也許是老師講的太精彩也很會帶領孩子,當現場還有些不放心的家長還留下來偷看

我和爸爸就已經帶著妹妹先離開惹(噗~突然覺得如果也有小隻的活動就可以去看電影了)

DSC_5877.JPG  

當我們下午四點再回到教室,看到的是一群孩子正開心的在玩躲避球.

同時也注意到教室內也有許多可愛的作品喲.

DSC_5880.JPG  

嘻嘻~~~因為梵谷的一生太孤單了,所以在他的作品裏面都可以感受到寂寞.

這群孩子就從梵谷的任一畫作中延伸出來,去幫梵谷製造一個好朋友.

2.jpg  

上面這個是哥哥做的好朋友.

嘻嘻~~~老木我沒有什麼藝術涵養啦!!!我還真不知他是從哪幅畫延伸做出來的好朋友哩.

DSC_5882.JPG  

上面是另一項作品~Jasper長大後的自畫像

噗~~~他竟然是畫棒球選手?!真的是跌壞老木的隱型眼鏡啦

DSC_5891.JPG  

大家打完躲避球後先來跟幾位老師及身後的作品一起拍照留念囉.

DSC_5896.JPG  

然後PP老師再帶領著家長和小朋友一起來分享作品的靈感.

有幾位孩子真的是很優秀,他們的作品都忍不住讓我多看好幾眼呢.

1.jpg  

這天早上從09:00~17:00都讓Jasper過的很充實.

現在在寫這篇記錄文也早已隔了二個禮拜了.

我試著再問問Jasper : 梵谷那幅夜間露天咖啡座的椅子為什麼沒人坐?!

Jasper馬上回答: 因為梵谷太寂寞..........他沒有朋友.

呵~~~老木聽到這些...真的覺得值得了!!!

DSC_5899.JPG  

Jasper很開心可以上到PP老師的美術課.

可惜老師的教室在台北太遠了,不然還真想讓哥哥去上課呢.

還好老師在寒暑假在全台都有辦夏(冬)令營的活動.

現在哥哥就好期待寒假的活動:「馬諦斯的眩目野獸--色彩研究所」

媽媽我也特地選在是假日的時間,讓老杯老木也可以一起去感受一下PP老師的活力.

哈~~~小孩去玩美學夏令營,大人也順便認識認識藝術家囉!!!!

 

 

 

  滴兒潔のbeautiful Love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