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可愛的Jasper&Jasmine 是Dear潔努力往前的最大動力!
體貼的劉把拔是支持Dear潔面對生活壓力的最大力量!
滴兒潔像朵向日葵不分晝夜地繞著如陽光般的他們轉動!
代購 Mail: jessicac930@gmail.com (歡迎社團團購)
(瘦身文章請看 點我 即可找到如何使用系列文章)

P1070453.JPG  

看看我家Jasmine真的是吃到完全沒形象了啦

話說小孩子來蘭城晶英的重點就是放在芬朵奇堡.

至於媽媽我的重點就是放在紅樓的櫻桃霸王烤鴨宴囉.

不用我多說,想必大家應都有看過分享文,幾乎要把這隻鴨捧上天去囉

前1-2次到宜蘭都沒有先訂位沒吃到,這次學聰明一定要先訂位.

嘻嘻~~這次來終於如願的品嚐到櫻桃鴨的美味囉

P1070461.JPG  

紅樓中餐的的營業時間是17:30~21:00,用餐時間有分17:30和19:30二個梯次.

因想說小孩們剛進飯店一定會一直玩耍,所以我們就訂了19:30再吃晚飯

走進紅樓用餐的地方一看,這裏還真的挺大好多桌,幾乎每桌都在吃烤鴨耶!!!

P1070425.JPG  

說到要吃櫻桃鴨這件事,除了先訂到位之外,還有件重要的事-->找伴一起吃.

那個烤鴨一隻那麼大隻,我們一家四口是怎麼可能吃的完呢?!

所以這次好開心的也找了冰友全家一起來吃囉

P1070427.JPG

  

19:30一到我們就肚子很餓的想快點吃飯,這時孩子們已經開始在哭餓了呢

但吃這種頂極上選的美味,可是怎能隨便喊一喊就會上菜呢!?

哈哈~~~先來壺茶唄 (吼~丟滴巴豆夭阿,格叫林祖罵淋茶XD)

好啦~我們承認有先叫了八碗白飯 (餓到連白飯都沒拍照...哈!不過就一般白飯,沒什麼好拍的啦)

因為大人小人都餓了.鴨子還沒上來就已經先嗑起白飯了.

因為我們點的是套餐,所以在烤鴨上桌菜就會開始慢慢有些菜上來給我們配著吃.

紅露醉雞,五香元寶,晶鮑雲中鮮(4顆),避風塘皮蛋,鴨蔥油拌空心菜

6.jpg

以上這五樣菜色,我覺得避風塘皮蛋的味道最特別.其他的菜色的表現就普普通通.

不過那個空心菜真的要讓我咬很久倒是真的.

DSC_6558.JPG  

終於終於等了大約10-15分鐘,屬於我們這桌的櫻桃霸王鴨上桌囉

瞧瞧這二個孩子,看到廚師和烤鴨就興奮的不得了捏

我家Jasper更誇張,他是看到鴨上推出來,趴在桌上看著看著口水就滴下來

哈哈哈~還好朋友媽媽也有看到,真的不是老木我自己誇張亂講呀.

好啦~前面五四三交待那麼多不是重點的話,這就來看看烤鴨五吃是怎麼吃囉

第一吃 香滷鴨小拚

1.JPG  

這個是把鴨翅鴨腳拿去滷,基本上滷的也是有入味.味道也算不錯.

孩子們也都可以拿起跟著啃的動.不過這感覺還是個小菜囉!!

第二吃 片皮鴨捲三星蔥餅

3.JPG

這道菜跟外面一般吃的鴨捲是非常的不一樣.

我個人覺得這個組合把宜蘭在地的三星蔥表現的相當美味.

用三星蔥餅皮包裏著炸過的三星蔥和剛片起來很有水份的鴨肉並帶點烤的酥脆的鴨皮

再配上特調醬汁,醬汁味道不會鹹膩,一口咬下那口感的層次是非常豐富的喲!!

DSC_6564.JPG

另外,沒有拿來包成鴨捲的肉直接吃原味,也是相當美味.

第三吃 櫻桃鴨握壽司

2.JPG  

這道菜不需要拍太多張照片,因為這道菜幾乎是有吃過的都一定會拍一張分享到fb啦XD

我個人覺得這道菜的吃法真的超創新.在還沒來吃之前最期待的就是這一道菜色了

溫熱的醋飯上放著一小片起司再用烤的酥脆的鴨皮整個包裏起來.

吃這道菜時是不管形象,把整個嘴巴張到最大之後,再把它整個放到嘴裏.

沒想到這三樣東西的組合竟可以這麼搭,那鴨油和起司怎麼可以那麼美味呀!!

DSC_6570.JPG

還有片鴨...直接吃也是有種爽快的感覺.

第四吃 三杯鴨骨煲

4.JPG  

因為考量到小孩不大吃生菜,所以我們第四道就選了這種聞起來就很下飯的三杯做法.

這種吃法很常見,這道鴨骨炒的很入味,我就好喜歡啃這種帶骨的鴨肉

呼~這時如果有個一手冰啤酒就更讚囉!!

第五吃 慢火白菜煲鴨湯

5.JPG  

如果要我從這五吃當中讓我選最想念的味道就是最後這一道湯了.

利用鴨骨高湯和大量的白菜去熬到整個湯變成相當濃郁白著的顏色.

鴨高湯有著淡淡的鴨油香味和白菜清甜的香味一起融合成清爽的口感

現在在寫記錄文,我還彷彿能感受的到那天喝完鴨汀後,嘴角包覆著一層黏黏膠質的感覺.

DSC_6571.JPG  

其實鴨皮鴨油吃多也是會有種膩口的感覺

這時就喝喝附上的醋,保証馬上嗑鴨的戰鬥力又提升到100囉

P1070450.JPG  

嘻嘻~我家Jasmine就是直接把鴨腿拿起來啃,還開心的高舉歡呼呀!!!! 

甜點: 芋香西米露

DSC_6586.JPG  

這道甜點真的是超級美味的.

它整個是用芋泥當湯底,裏面雖吃不到芋頭塊,但每一口都可以喝到濃郁的芋香

所以最後的當然是整鍋都孩子們分食完畢囉.

P1070438.JPG  

二位哥哥吃的超級開心的玩起喝交杯醋的遊戲

P1070460.JPG  

二位妹妹也吃飽愉快的在為美食乾杯.

P1070471.JPG  

真的別小看這隻櫻桃烤鴨的大小.

我們四大四小最後竟然還留著一小部份的鴨肉吃不完的留在桌上(還有隻鴨腿骨沒啃呢)

唉~寫完這篇食記,我的口水又流滿桌子了啦

那個還有誰要去紅樓吃烤鴨要湊人數的呢?! 

請記得再找我們一家四口喲!!謝謝XD

 

 

【蘭城晶英紅樓中式料理餐】

 地址:  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6號6樓

 訂席電話:  (03)910-1011

 營業時間: 午餐11:30~14:00/ 晚餐17:30~21:00

 

 

 延伸閱讀:

【宜蘭市】來去兒童旅館住一晚。蘭城晶英酒店(房間篇)

【宜蘭市】專屬孩子的快樂城堡。蘭城晶英芬朵奇堡(玩樂篇)

 

 

滴兒潔のbeautiful Love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創作者介紹

滴兒潔のBEAUTIFUL LOVE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Betty
  • 看著學姐寫的文,害我也好想吃 (明明八月初才去吃)
    我們可是點了2份四人套餐...嘻嘻
    1次來2隻吃的比較過癮 :)
  • myallyalan
  • 哇, 一鴨五吃太讚了,
    而且還可以照到妹妹舉鴨腿的模樣,
    太可愛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