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    

每年11月就是吃柿子的季節.

新竹的九降風真的很威,來新竹已住了快7-8年,我依舊還是很怕秋冬的狂風.

但就是要有這種風和陽光才可以曬出好吃的柿子喲!!!

DSC_7661  

印象中好象從2010年第一次來到味衛佳,之後就每年都會在這季節來這裏走走.

其實最主要是要來買柿餅吃,嘻嘻~我們家大人小人都喜歡吃這玩意兒!

DSC_7609  

其實柿子有分不同的品種,所以每年從九月中開始到隔年的一月都有柿子可以吃喲

DSC_7662  

其實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這裏也是可以走走逛逛的.

有果樹可以看也有柿染DIY可以玩,只是因為我們每年都來.哈~也懶的走上去看了!!

DSC_7581  

前二年Jasmine來這裏還很小,所以她來這裏都幾乎是被抱著.

今年她彷彿像是第一次來的樣子,一直盯著看這台削柿子皮的機器看.

DSC_7658  

剛削好的柿子都還圓滾滾的排隊站好~曬光浴瘦身中.

2  

在這個曬柿場,可以看到很多曬到不同階段的曬子.

當然就是曬越久被風吹越乾,那柿子的表皮就越皺越小

疑?!突然覺得我在這個季節,那些保養品是否要用喝的?!

不然我的臉和皮膚應該也會很慘吧?!哈哈~別理我無聊"攪豬屎"(台)   

DSC_7648  

在這種古式紅色磚瓦建築旁,牆上還掛著客家花布

這曬杮餅的畫面,突然覺得越看越有味道....

思緒也頓時回想到,小時候阿嬤在房子外面曬稻穀的畫面..

DSC_7584  

每次來看曬杮餅,我最喜歡由下往上抬頭望..

藍藍的天空配上黃橙橙的杮子,每個杮子因為光線的關係都變透亮起來了.

DSC_7619  

嘻嘻~去年來妹妹還要我抱著才肯在這裏照像.

今年雖然臉臭臭的,但至少願意站著讓我拍照囉.

DSC_7628  

不過Jasper哥哥對這裏就熟悉了.

今年來的太匆忙,他忘了帶自己的相機來拍著柿餅.

他嘴裏還直說 : 明年來要記得帶相機.

DSC_7634  

不過這次來不是只有哥哥沒帶相機,其實媽媽我也沒有帶到相機

所以這次遊記文章的照片,其實都是手機拍的..

雖然畫質有點差,但一家人出遊的回憶還是美好的囉!!

DSC_7640  

為什麼Jasper會說他也要帶相機來呢?!

嘻~因為來這裏的人手裏都有台相機,而且都是很專相的喲!

小孩子除了杮餅之外,對每個人手裏的相機也是很好奇的.

DSC_7684  

嘻~每年都來就是為了要買這季才有的美味.

柿餅甜甜又QQ的,每年這個季節都會想來一塊呢.

 

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是在新竹縣新埔鎮.這裏的粄條也是很有名的美食.

我個人覺得新埔的粄條和高雄美濃的粄條口感是不大一樣的

這裏的粄條口感是較軟不像美濃粄條會QQ的喲.

cats  

新埔街上有名的粄條也吃過很多家,但我吃來吃去還是喜歡吃消防隊旁邊這家.

也許因為這家湯頭吃起來不會太油太鹹,所以也都習慣來吃這間囉.

這裏主要是賣麵,粄條,米粉和各式小菜.但我家小孩喜歡吃飯,沒想到這裏竟也有賣泡飯.

所以泡飯就是白飯加上油蔥和綠色香料蔬菜再淋上大骨湯.

嘻嘻~雖然感覺很簡單,但還好油蔥香味很夠,小孩也是吃的很開心囉.

1  

嘻嘻~一早起床看完柿餅也買完杮餅再來吃個粄條當早午餐.

若有時間也可以到附近的九芎湖或南園去走走看看

在這涼爽的秋天來個新埔簡單一日遊也是挺舒服的喲!!!

 

 

 

 

新埔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

 地址: 新竹縣新埔鎮旱坑里11鄰旱坑路一段283巷53 號

 電話: (03)589-2352

 營業時間:08:00~21:00(免費參觀&全年無休); 產季每年9月中到隔年1月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ro.Persimmon   

 

滴兒潔のbeautiful Love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