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752

這是兄妹倆第一次玩搓湯圓的"遊戲"?!

其實平時真的很少吃湯圓,更別說有機會去體驗搓湯的活動.

雖然他們最後把這變成捏黏在玩,但這真是難得的體驗遊戲XDDD  

2  

冬至前一天有回桃園外公家,剛好遇到阿奏(外公的媽媽)拿用糯米磨成的糯米團來.

媽媽跟阿姨正準備要把它們都搓成圓圓的小湯圓(隔天要拜拜)

我家二隻小孩是有吃過湯圓,但還真沒看過小湯圓是怎麼搓出來的呢.

於是他們自然就很自動的搬了椅子一起來加入囉.

DSC_9684  

其實搓湯圓這種事在我記憶中好像也是小時候才有發生的事.

只是隨著唸書工作結婚之後,即使還到要吃湯圓都是直接買比較快

用阿嬤自己磨的糯米糰來搓湯圓,還真是好久好久沒做這件事了呢

DSC_9677  

妹妹第一次玩,她的動作都是學著我們大人來做的.

她來幫忙搓湯圓是不可能的,當然也不可能拿來吃.

媽媽乾脆就直接給她一團糯米糰去感受一下摸起來的手感囉.

DSC_9703  

至於哥哥搓的部份,那就是多少還能吃一點啦.

哈哈~他這年紀的孩子真的就超喜歡玩DIY的遊戲.

1  

在我們2大2小花了30分鐘後,這一盤約3斤的湯圓就完成了.

過程因為媽媽自己也在搓,不方便邊拿手機邊拍邊搓,於是照片也不多.

我只知最後哥哥也是加入妹妹玩耍的行列

他最後還把這拿來捏成一隻小動物XDDDDD

DSC_9739  

最後因為妹妹很喜歡吃有包料的湯圓,所以媽媽我也留了一點糯米糰回家自己包.

冬至這天就要來包個鮮肉湯圓喲!!!

DSC_9748  

冬至這天因為天氣很冷,所以他沒有在回學校去足球

於是功課寫完也等妹妹睡著後,他就跟媽媽一起進廚房包湯圓囉.

DSC_9745

包這個鮮肉湯圓跟搓小小的湯圓是不同的感覺

雖然過程依舊不大好搓圓,但他還是很有耐心的想包肉都包到裏面去.

DSC_9787  

噗~Jasper結果就是包了正方型,圓型,三角型...等怪形狀的鮮肉湯圓.

哈~連搓圓的小湯也給我弄成小三角形和正方形,甚至還弄成一個小丫子的形狀XD

DSC_9801  

自己搓的就特別有感情?! 原本對這類食物都沒興趣的哥哥.

竟在冬至這天催著我快點煮湯圓, 因為他真的好想好想吃XDD

結果,當我煮好湯圓,他竟然是去裝飯泡湯圓的湯來吃湯泡飯?!

呼~不過還好他包的特別形狀就是最好的分辨方法(請他自己包的自己吃掉)

DSC_9768  

至於我家最喜歡吃湯圓的Jasmine妹妹,她就是對於湯圓不管用什麼方式都很愛.

冬至過完冰箱還有一些沒煮完的湯圓,後來媽媽我都是直接煮完後撒黑糖即食用.

沒想到這種方式讓我家二隻小孩都很愛,哈~也許是每顆湯圓都沾滿黑糖膏會特別甜囉.

~~~~~~~~~~~~~~~~~~~~~~~~~~~~~~~~~~~~~~~~~~~~~~

這是J家兄妹第一次在冬至玩搓湯圓的活動.

雖然照片不多,但媽媽還是想盡力的拚湊出照片來記錄一下這篇記錄文.

嘻嘻~也許長大後也可以幫助他們想起這段兒時記憶XDDDD

 

 

 

 

滴兒潔のbeautiful Love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