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642  

記得我小時候好喜歡這種用麵粉糊調出來煎的蛋餅.

雖然那時吃的是原味蛋餅,沒有像現在自己還可以加想吃的料,但那滋味還真令人懷念呢

所以這一味當然也是加入媽媽我的早餐菜單當中.

只是媽媽我喜歡吃外皮煎的酥脆,裏面QQ的口感.

而我家Jasper則是喜歡吃內外都軟的口感.

 

材料:

1.中筋麵粉 2匙

2.地瓜粉2匙

3.水5匙(大約是1.2倍的粉量,濃稠度調至如上圖右下的樣子)

4.玉米少許

5.蛋1顆

6.蔥少許

7.鹽少許

其實這種古早味蛋餅的食譜很多,粉量的比例是會影響口感的軟硬和Q度喲.

我們家是較愛吃有加地瓜粉的Q軟口感,粉跟水的比例大約是1.2倍左右.

DSC_8381  

調到把粉漿拿高,它會慢慢的一小滴牽絲滴下來

還有放入平底鍋時不會馬上像液體全散開即可.

2

作法:

1.把中筋麵粉,地瓜粉,鹽,水,蔥花先均勻攪拌

2.取適量的粉漿放入平底鍋內.

3.再將粉漿平均的往外推開,這時就可以看到餅皮慢慢變大.

4.待餅皮定型後先取出再倒入玉米蛋液再蓋上餅皮.

5.最後將二面煎熟煎酥就可捲起食用.

DSC_8638  

像Jasper喜歡吃軟軟的皮,我就會再捲起來後就起鍋

像我自己愛吃酥酥的皮,就會在起鍋煎再開個大火煎一下.

DSC_8640  

切開後看看裏面的料真的是超大方,沒在怕的啦XDDDDDD

DSC_8395  

其實偶爾也會換換裏面包的料,像是煎個豬肉片或是火鍋...之類的捲起來也不錯喲

DSC_8401  

雖然一樣是古早味蛋餅餅皮,但捲上不同的內餡就會有不同的變化喲

P1080942  

這種自己調的蛋餅粉漿和外面賣的蛋餅皮煎起來吃的口感是不大一樣的

其實自己在家煎也是很簡單喲~最後再淋上醬油醬汁看起來是不是很美味呀!

有興趣的媽咪也可以試著作看看喲 !!!

 

 

 

 

滴兒潔のbeautiful Love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