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2015年的兒童清明連假總共有四天.

其實我們不是很愛在連假出遊,但是這四天的天氣非常好的出了個大太陽.

所以在兒童節這天不管人潮或車潮有多少,我們還是勇闖了北海岸去看了想很久的季節限定美景.

老梅綠石槽這個地方是我跟我尢想了很多年想來的地方,今年我們終於趕上時間來看看囉!!

13

北海岸石門老梅沙灘這個地方,有一處火山礁岩在海浪長期侵蝕和沖刷之下,形成石槽景觀.

每年春天約3月中旬到5月上旬,因為冬北季風盛行,浪花拍打之下就滋潤了石槽的岩面.

於是石槽岩面就長出了一大片的綠色海藻,也讓這一處藍藍的海岸增添了翠綠色的美麗.

 15

要來老梅之前建議要先上中央氣象局潮汐預報資訊查一下(看新北市石門區潮汐)

因為之前曾看朋友沒注意到潮汐資就直接來 ,結果只能看到海水淹没著石槽.

我們這天來的時間約下午1點多,也剛好是退潮也可以看到美美的綠石槽.

14

只是因為是透中午的關係,所以天氣真的是熱到爆炸.

再加上天兵媽媽的我,竟也忘了幫小孩帶可替換的衣服.

所以兄妹二也只能輕輕的玩玩沙和踏踏浪了.

27  

也許因為是連假的關係,所以其實我們到訪這天的老梅人潮是很多的.

當然也有很多專業或業餘的攝影師來這裏拍攝美美的照片.

25  

只是現場有看到不少人會直接踩到石棤岩面上去拍照.但這樣的行為是不建議的

因為石槽上的綠藻是很滑的,如果不小心是會摔的很慘.

還有當這些綠油油的海藻被太多踩過是會死掉變白的,這樣綠石槽的美景也會被破壞掉喲.

 

天氣太熱的關係,我們在老梅大約只待了1個小時左右就離開.

因為早上早餐吃的晚,所以午餐就沒有吃,當下午4點左右來到龜吼漁港就巴豆夭囉.

3

每次來到龜吼就一定會想要吃吃三明美食的花捲壽司. (【新北市萬里】 龜吼漁港 。三明美食 )

1  

既然來到海邊就是要吃一些海鮮才過癮囉

覺得三明美食的~蒜泥鮮蚵和避風塘口味的料理方式都很美味喲

我家Jasper這天不知為什麼對蝦子超有興趣的!?

吃完一盤後又再點一盤才讓他滿足~嘻嘻!看在是兒童節就滿足他囉.

20  

吃完美味的海鮮大餐後,想到又要塞車回家就很累.

乾脆再找個可以看海的地方坐下吃~吃吃甜點喝喝咖啡囉.

18  

嘻~一樣又是因為是兒童節.

所以要先滿足小孩才行,小孩的胃好像無底洞耶?!

23  

給妹妹點個焦糖布丁~結果大小姐她竟只吃上面那焦糖就不吃了.

1428299669658  

媽媽我也是奔波了一整天~一樣也是需要甜點來撫慰我疲累的身心XD

這個手工芋頭蛋糕還真的挺好吃的~芋頭沒有化學味,奶油也挺綿密的喲.

21  

我家妹妹這天體力真的很好~整個下午都沒有睡午覺呢!

哈~媽媽一樣是看著兒童節就是要讓小孩快樂的份上就勉強啦XD

17  

這天算是北海岸半日遊,我們先是看到美麗的綠石槽再吃海鮮和甜點.

雖然很可惜沒有帶衣服在海邊玩耍,但孩子有的玩就很開心囉.

不過這天回家後發現,我那天拍的照片竟然都不小心刪掉不見了.

這篇文章只能用當天有上傳到FB的照片來記錄遊記 T_T

嘻嘻~不過還好每年老梅石槽都會再長滿綠藻,明年再來囉!!!

 

 

 

【老梅綠石槽】

 地址:北市石門區老梅社區

 門票:免費

龜吼漁港 。三明美食 
 
電話 : 02-24924932
 地址 : 新北市萬里區龜吼村漁澳路64-5號
 營業時間 : 早上11:30~晚上22:00 

 

 

 

 

滴兒潔のbeautiful Love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