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時間過的真的好快,我家小妞也去上學了

其實是9/1就開學,但媽媽最近1-2個月真的是忙到翻過去.

心裏一直掛著屬於她的上學小記錄一定要幫她補上~終於要來補個小記錄囉

身高:98cm 體重:12kg

11  

其實幼稚園是在8/1就學期開始,只是媽媽想說哥哥也還在放暑假,於是就讓兄妹一起認真玩.

等到9月初再一起開學上課,不過學校班級己經開始有了新的課程,因為是暑假時期也有玩水的活動

在學校老師的邀請之下,我也讓Jasmine跟學校的同學一起玩水,剛開始她也是會怕怕的不好意思

另外,週一學校有公園戶外活動,也讓她跟著一起去玩,老師有請一位大班的姐姐來帶她.

雖然Jasmine有跟著社區的玩伴上了很多課,但真的到學校去上學還是整個大不同呀.

3  

終於等到9/1開學日,也許她在8月己經有先去認識同學跟老師教室環境.

所以這天早上會整個笑笑臉的跟媽媽一起牽手走路到學校去.

不過媽媽還挺擔心,她會是哭後面的孩子(心裏想著要哭就哭前面吧) 

4  

開學期前二週,每天都是笑笑臉的上下學,回家總是不斷的分享學校的點點滴滴.

不過媽媽跟老師都有在觀察,她在家裏跟學校的行為舉止.

老師說: 覺得Jasmine是屬於觀察型的孩子,她目前在學校還沒有放開XD

媽媽則是覺得她回家的情緒變的有點脆弱,很容易因為一點小事就哭.

哈哈~老師都媽媽都在等著這孩子要什麼時候才要爆發呢.

0922 (29)

第三週開始的第一天在學校玩耍,她自己很天真的竟然"閉著眼睛"跑步.

於是去跟同學撞在一起,這一撞真的挺傷的,因為當下臉就腫起來,後來還黑青了1週.

2  

終於在第三週的某一天下課,帶她回到偽小班的社區玩伴家幫玩伴慶生.

慶生那天她是很開心的,但回家睡前就開始發做了,她說:我覺得在丹麥比較好玩!!

然後又說: 我害怕到學校去,因為我怕跟同學撞到.

隔天早上就眼睛紅紅的進教室,然後每天下課還是笑笑臉的.

老師說:她只有進教室有點情緒,但很快的就融入班上的活動了

媽媽在這幾天只能給她大大的擁抱,希望她可以慢慢的釋放上學的情緒. 

IMG_6625 (1)  

哭了3-4天後,我跟爸爸決定帶她去竹北收阿公那裏去收驚看看.....

結果,那阿公是說她有被驚嚇到,然後就在她額頭上畫了畫....她的心裏似乎有被"安慰"到了.

我當下馬上接: 收驚阿公己經把"害怕先生"趕走了,所以他不會再跟妳去上學,妳也不用害怕哭哭了.

哈哈~果真後來再上學就不哭了.....

媽媽心想這孩子上學哭哭一週,最後竟是在收驚儀式完成後就結束也覺得很好笑XD 

0922 (6)  

其實9-10月這一週,我也有天天在看她們班上的上課拍照記錄.

有看到這孩子其實在教室都是笑笑臉的再加上她現在的老師跟哥哥當年的老師是同一個.

媽媽心裏多少也放下不少擔心的問題,現在10月了....她說:上學真好玩!!!

只是上學適應的問題解決了,但常生病的問題真的是準備考驗她跟我呀!!

 

 

 

 

終於把9-10月的記錄補上了,真的是怕久了沒寫就全忘了.

10-11月要快點補上呀~媽媽握拳!!! 

 

 滴兒潔のbeautiful Love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