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清晨突然站不住,腳軟跌倒,嚇了自己一大跳!
其實已經很久沒有抽筋了~但因為這幾天陳小潔的胃酸超不乖...
弄的我什麼都吃不下...所以,也忘了吃鈣片!就醬子睡著睡著給它突然抽筋了~
之前還沒吃鈣片抽筋時,有人告訴我一個好方法:只要抽筋趕快站起來就好了!
而我也試了很多次~真的很有效呢!抽筋只要馬上站起來就不會再痛了~
但早上可能是肚子餓再加上沒睡好再加上沒站好~突然雙腳一軟,整個人就摔跪到地上去!
還好,我家米奇爸反應快沒有睡很沈!有聽到聲音很快起來救我~
他把我的腳板與我的小腿扳成90度直角,幾秒後很快滴就不痛了!
唉!真的嚇我一大跳呢~我想我真的不可以忘記吃鈣片這個營養品呀!

記得剛懷孕還在孕吐時期,我家米奇爸就一直對我說:妳一定要補充鈣不然會抽筋!
而米奇媽是一個吃藥白痴...太大顆的藥丸根本不會吞!所以不愛那種東西~
突然,好像在15週左右吧!有一天晚上..突然給它腳抽筋~哇哩咧!痛呀~
這是米奇媽才開始乖乖的有想補充鈣的念頭!
但爬文後,發現鈣怎麼都那麼大顆呀!去藥局問,小姐也說鈣都是醬子呀~
再加上市面上的鈣真的超多種的啦!什麼檸檬酸鈣,碳酸鈣..阿里不達一大堆~
看的我真是不小得怎麼辦~但後來我選擇了檸檬酸鈣,因為比較不會造成便祕~
(一般吃鈣都容易便祕,但陳小潔孕期都是拉肚子...想想我當初擔心太多了)
於是,我第一次買了嬰幼兒吃的水解鈣....因為我不會吞藥丸!
但必竟它只是小朋友吃的份量...我要吃好多才會有效!
所以,我就開始找其他的產品...看有沒有比較小顆的鈣片!
最後我買了也是我現在一直持繼在吃的安麗鈣鎂片~
會選它的第一個最大原因是~它真的不大顆耶!我現在已經會一次吃3片了呢~
再來這種鈣片裏面有鎂的成份,能幫助鈣的吸收,比較不會像純鈣造成結石!
鈣和鎂的比例是1.5:1是最能把鈣留在體內的~安麗鈣鎂片剛好就是醬子!
呵!baby home上有很多媽咪也都是吃這個牌子的鈣片~
她們分享說不小得是不是吃鈣片的原因,小寶寶的脖子都很快就硬了呢!
所以,鈣片真的是陳小潔孕期中最重要的東西其中之一呀!
我真的不能再忘了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