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越來越熱啦~不小得是不是這個原因肚肚開始變的會癢啦!
剛懷孕2-3月開始,陳小潔就一直很努力開始擦Palmer's防妊娠紋的滋潤乳液~
雖然我不愛這乳液的味道...但還是很認份的擦!
有時會癢時就會用也是這牌子的止癢油....唉!醬子辛苦就是不想有小蚯蚓~
好懷念以前洗完澡那種清爽的感覺呀!

一直到現在快八個月了!我的肚肚目前是沒有小蚯蚓爬上來~
不過,最近一直覺得肚子會癢癢的~我都只敢隔著衣服用手去摸一摸止癢!
因為有好多人都跟我說會癢時,千萬別用手去抓~不然妊娠紋一定馬上就長出來!
唉!這種感覺真的是很不舒服呀~不能抓又想抓....呃!氣~
不小得是寶寶正在長大把肚皮撐大?!還是氣候的闗係身體變的容易癢?!
不管如何~我只能繼續塗Palmer's的乳液....

但我還是想先預防一下~如果小蚯蚓真的不小心找上我了那麼辦呢?
因為有很多人都是到了8-9個月突然才發現長妊娠紋了~所以也有另一種說法是:跟體質有闗!
於是乎~我又找到了一瓶挺多媽咪推薦的GALENIC潤膚除紋霜!
好像是如果小蚯蚓爬了上來之後,這產品會淡化妊娠紋~聽說效果挺不錯的!
為了想要保持肚皮美美的~陳小潔只好先準備著先啦!
希望小蚯蚓千萬別來呀!

(轉載)妊娠紋的預防包括:

1.控制體重:一般而言,懷孕期間平均體重增加為10~14公斤。
體重的增加應該是漸進式的。以週數來看:懷孕十週內體重增加小於2公斤;10到22周,
每周增加0.35公斤,22周到生產,每周增加0.5公斤。

2.飲食均衡及規律運動:懷孕期間補充豐富的維生素及礦物質,尤其是維他命C、E、鋅和矽,
對皮膚的保健和妊娠紋的預防極為重要。規律的運動有助於增加皮膚血液循環,
避免體重增加過快,鍛鍊肌肉力量,也可使生產過程順利。

3.勤加按摩:從懷孕初期即可選擇適合的乳液或按摩霜,在較易出現妊娠紋的部位如腹部、
臂部、大腿、乳房及背部勤加按摩。

4.使用妊娠霜(即坊間的除紋霜)可供給皮膚水分,讓皮膚具有彈性,增加延展性。
也能減緩因為腹部皮膚脹大造成的緊繃及乾癢的感覺。

5.使用托腹帶及合身胸罩:建議在懷孕約4個月就開始使用托腹帶,
除了承擔準媽媽腹部的重力負擔外,也可減緩皮膚向外、向下過度延展拉扯。
懷孕時受到荷爾蒙作用,胸部也會長大,使用尺寸符合、全罩式的孕婦內衣,
可減少胸部下垂所造成的皮膚拉扯,以避免胸部、腋下妊娠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