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辦米奇媽陷入兩難啦!
每次到了要產檢的日子,陳小潔都特別開心~因為又可以看到小米奇在馬麻肚子裏的樣子了!
但自從上次驗到尿糖有點偏高及寶寶體重不夠重~也讓我對產檢即期待又害怕呀!
不過,因為上禮拜有去做4D超音波的檢查~所以這次產檢我倒是不是很擔心寶寶體重的問題!
然而,擔心的是尿糖的問題~經過了這個月少吃澱粉類食物..沒想到這次糖尿還是有點偏高!
所以醫生還是交待要少吃糖份高的東西..當然澱粉類食物也是要少吃囉!
今天在照超音波時,陳小潔己經準備好躺在床上時~突然又感覺到米奇又在打嗝了~
呵~所以今天醫生在超音波時又說:寶寶又在打嗝囉!這是很健康的反應~
哈~我和米奇爸對看了一下!心裏又在想這小子應該又吃飽了吧~
但接下來,醫生說的話就讓陳小潔粉擔心啦~
醫生在我肚子上畫呀畫呀的說:這是胎盤..己經有點鈣化了~妳看這小白點~
米奇媽很緊張的問:怎麼這麼快就會鈣化了呢?
醫生說:一般來說鈣化就是老化的意思..通常都在36週後才會發生..妳是發生的有點早,
不過沒闗係這不是很嚴重..我們後續再繼續觀察它鈣化的情形...目前妳的羊水量是足
夠的..要隨時注意胎動..等下次產檢我們再看看!
所以這次產檢完我的心情又不是很好了!因為怎麼又有一個特殊狀況呢~又要讓我擔心了!
米奇爸只好安慰我:醫生說只是輕微的,不要自己嚇自己!
唉!叫我怎麼不擔心呢~真的不小得要怎麼用言語描述自己的心情!
~~~~~~~~~~~~~~~~~~~~~~~~~~~~~~~~~~~~~~~~~~~~~~~~~~~~~~~~~~~~~~~~~~~~~~~
其實之前米奇媽就有聽說過"胎盤鈣化"這名詞~只是沒想到會這麼早就發生在我身上~
一般後期都會發生胎盤鈣化的情形,只是要看鈣化的程度....(有分3級)
如果鈣化程度有點嚴重,小BB在媽咪肚子裏就吸收不到營養...
所以,一般如果鈣化真的很嚴重的話..通常醫生都會建議催生!
這真的也是沒有什麼辦法去預防~現在只能靠米奇媽快點多吃點好讓寶寶快快先吸收了!
但又有另一個煩惱~終於有一個人說實話了!當然也是我的產檢醫生~
他說:妳胖太多了哦~要好好控制體重!
我心想之前說我不胖的人,終於被打搶了吧~看吧!現在醫生都叫我不要吃太多了~
所以啦~到底是要多吃一點讓寶寶快快長大還是要少吃控制體呢?
真的是讓陳小潔陷入兩難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