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味道是會讓妳有想念的感覺呢!
前些日子和朋友在聊天~她說只要聞到素泡麵的味道就會讓她想到爸爸!
記得之前劉把拔在國外唸書時~他說只要想到菜哺蛋就會讓他有想回家的感覺!
我想每個人的記憶中都會有一個味道是會喚起心中那想念的感覺~
陳小潔現在也是只要吃到有加蔥的炒飯就會讓我想起在天上的小潔麻!
因為小潔麻以前要做生意~所以每每只要她忙的時候就會炒蔥炒飯給我們吃!
雖然小潔麻也有很多拿手菜,但不小得為什麼這蔥炒飯就是讓我特別有感覺!

最近有挺多人問小潔說~是什麼動力讓妳開始學煮菜呢?
我想只有一個那就是~
我想讓Jasper的味覺記憶中有一個是屬於陳小潔的味道!
我明白我煮的一定沒有辦法像一些廚藝高手的那樣美味!
但那個味道一定就是只有我自己才有辦法煮的出來的味道~我就是想讓Jasper記住這個!
記得以前的陳小潔是超討厭進廚房的~記得還沒嫁人前,家中廚房我幾乎是很少進去的!
呵~這就是當娘家公主的好處!老爸永遠知道我不喜歡什麼~所以他從來不叫我下廚!
自從Jasper開始要準備接觸副食品時,我才開始有了想學做菜這個念頭~
我很怕以後會變成之前電視廣告那樣~
Jasper都跟別人說我馬麻不會煮飯!
呵!我想這就是我當了媽之後,改變最大的地方吧!



這個日式親子丼是劉把拔一入口就說好吃的東西~
這也是陳小潔下廚以來他第二樣稱讚好吃的東西!
呵~有時劉把拔會抱怨 :
妳老是把我當成小老鼠在做實驗~
哈~大家應該懂吧!一個剛開始在學做菜的人煮出來的東西當然品質會不一啦~
我都回答他 :
本姑娘願意下廚學煮菜~你還嫌!?為了你兒子的安全~你還是先吃吧!
哈!其實陳小潔煮的東西也沒那麼糟啦~至少酸甜苦辣還分的清楚囉!
劉把拔說 :
以色香味俱全的標準來說!妳已經達到了"色"&" 味"~就是少了 "香"!
我想劉把拔說的那個味就是"媽媽的味道"吧~這也是我現在一直在著磨的"點"!
嘿~有下廚的馬麻給我點經驗分享吧!

日式親子丼的參考作法~
 
食材: 洋蔥,培根,冬粉,金針菇,蛋,柴魚,白飯,昆布,柴魚片,蔥末
味料: 味醂,醬油,酒,七味粉

陳小潔的作法:
1.熬柴魚湯 (先用昆布熬湯煮滾後撈起昆布,再放柴魚片接者媳火),若懶的熬可用高湯塊!
2.用熱水把冬粉泡軟
3.起鍋先將培根煎一下(有一點點焦香味再放下去煮丼飯會比較香)
4.接著再用培根的油把洋蔥及金針菇炒軟
5.調和風醬--> 醬油: 味醂 : 酒=3 :2 : 1 
(型男大煮廚學的)
6.起親子丼鍋 -->放入適量的洋蒽,培根,冬粉再加入一碗柴魚高湯,再放入一份和風醬煮滾!
7.然後醬蛋汁淋上稍稍燜煮再灑上蔥末,即可醬整個親子丼淋上白飯!
淋蛋液小撇步(型男教的)
可用2階段的方式來淋蛋液,第一次先淋一半,等蛋液半熟浮起,再淋第二次蛋液,然後快速熄火
這樣可以防止蛋煮太熟喲!

我個人覺得要再灑上這七味粉來提味~很讚哦!
哈~目前為止陳小潔煮丼飯是最拿手的啦!
因為它超簡單的~沒有什麼技術性的問題囉!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試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