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聽過一句話 : 小孩子有時是可愛一分鐘 & 可惡一整天 !
最近對"馬麻" 這個名詞有了另一個新的體驗 ~要隨時保持好耐性!
之前常在我的文章中提到我是一個沒有耐性的馬麻!
隨著Jasper越來越大~~越來越有個性~~我的耐力也越來越有限~~
不過吼~我是個俗辣馬麻啦!有時我都是最後會屈服於小小Jasper~

先看一下下面這一段錄影

這是發生在週日晚上吧~我和劉把拔正努力趕著做完所有的事情!
要趕快看"敗犬女王" -->這是我們夫妻每個星期一定會一起準時收看滴!
就在劉把拔去洗澡....陳小潔在折衣服的時候....Jasper又爬去玩我的筆電電腦桌~
因為它是會滑動的!之前Jasper就有跌過一次~但他還不懂記取教訓這道理!
害怕他跌倒~~所以正在折衣服的我二話不說就把他抱到安全地墊上~
用著沒有笑容的語言跟他說 : 馬麻說過不可以去那裏玩!
接下來他跪在那兒哭了一分鐘吧~我也不想管他!看他可以哭多久~
沒想到他哭到後來竟然會偷看我的反應~然後想到哭一哭!!!
於是我就去拿相機來拍他~~看他可以演多久!哈~我是狠心的馬麻嗎?!
錄到的這個片段是他已經演了快5分鐘的後半段了吧~~~
他的劉把拔也洗好澡出來了~~~影片中後來他就爬去找劉把拔當救星!

【後記】
其實~~~現在我大概已經可以分辨出Jasper是真哭還是假哭了!
有時遇到像影片中醬子的情形~~我都不會馬上去安撫他!
因為我知道Jasper是個脾氣不太好的孩子~~
從小讓他慢慢的培養"學習等待"的耐力~~這對他才是比較好滴!
這1-2個月來我發現我用這種"延遲滿足"的方法~
來對付他耍脾氣!好像有一點成績了~
雖然他還是會因為拿不到某樣東西或沒有照他想要的方式做就會鬧脾氣~~
但哭的時間已經越來越短了~
有時還可以接受我用"交換"的方式來避免他玩有點"危險的玩具"


從Jasper開始越來越有自己的想法及個性後~~~
陳小潔不斷的在想要怎麼去教養他?!
實在很害怕自己會教出一個野蠻不講理&被放任習慣被寵壞的孩子
也會害怕自己在不知不覺的狀況之下用一些不好的教養方法
一點一滴慢慢把孩子天生的!好的!有才華的!那一面也都埋沒掉了!
所以最近也一直努力在收集及閱讀一些教養方面的文章及書藉~
也許會有人說~~妳擔心的太早了啦!Jasper還那麼小~~
其實我不是擔心Jasper會成長的比別人慢~~~
我是擔心我來不及準備好要做一個開始教育孩子的馬麻!!!
現在的孩子正在努力快速的學習所有新的人事物
我更要加緊腳步~~~學習怎麼當馬麻!!不然我真的被被他趕上呢~

現在的父母親都一直不斷的在想要給孩子接受什麼教育?學什麼才藝?
我們都一直在想要給孩子去接受最好的教育~~深怕自己的孩子趕不上別人的孩子!
但我們都忘了去注意到一件事情~~我們也是新手父母!已經做好準備要教孩子了嗎?
如果還沒準備好就要快點去充實自己喲~~不然真的會被孩子追上!!
我一直覺得現在會有這麼多家暴虐童的案件~~就是這些父母從來不小得怎麼當父母!
甚至他們更不小得~~做父母這件事情也是要學習的!<---這真的要用力呀!

陳小潔現在還在學習中~~有好的媽媽教養經別忘了跟我分享哦!
在這兒先謝謝各位無名馬麻的無私分享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