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陳小潔忍不住對劉把拔說 :Jasper上輩子可能是捕蚊燈吧!
吼!!那些好膽的蚊子先生~~老是在趁我不注意的時候就醬子給我叮下去!
總是要我看到Jasper的身上多出了那又紅又大的POPO~~~我才知道Jasper又被攻擊啦!
嗯~雖然現在才剛進入夏天~但Jasper早在2-3月就己經成為蚊子的攻擊目標了!
記得那時蚊子先生很無情的Jasper的臉上叮了3-4個PO时~~我還以為那是什麼皮膚病呢?!
陳小潔還緊張到帶Jasper去給醫生叔叔看看~~呃!沒想到那竟然是給蚊子先生咬滴~~氣!!!  
蚊子先生咬我們大人~了不起用手抓個兩下就沒事了!!
然而小孩子滴皮嫩呀~每次被咬都腫的又紅又大的~~
超像長了粉大顆的青春痘!!
這時身為馬麻的我~~怎麼可以放任蚊子繼續撒野下去呢!?
經過我仔細爬文後~ 發現其實蚊子先生是無孔不入的!實在是很難完全預防~~
有人說 "一滴麻油可防蚊"是古老傳下來的偏方~~超有效的!
據說麻油防蚊到現在是還沒有學術報告証明它可防蚊~但它驅蚊原理跟香茅油、樟腦油、肉桂油是一樣滴
因為它一定有種特殊味道讓蚊子不敢靠近~嗯!!這感覺讓陳小潔挺心動的~省錢囉!!免開錢~
但我去BBH爬文後~發現對有些寶寶來說是沒效之外,還造成皮膚的不適!!
嗯~~這讓我有點不敢讓Jasper直接嚐試這小偏方!所以就讓我自己親自先做實驗~~~
呃~~結果是沒效的啦!!我家的蚊子不怕麻油味~倒是我自己真的很不愛麻油味呀!
我想有些偏方可能是對於部份的人有效而己~~唉!這個省錢偏方對我來說真是今嘸採呀~~
有興趣的馬麻趕緊試一下呢!!說不定妳家的蚊子先生超怕麻油味的呢~~

唉!!該花的錢還是要花囉~~有闗於防蚊用的到的東西都拿來試試囉!
所以我就繼續找其他的方法囉~但像一些電蚊香及驅蚊器也是效果不大啦!!
我個人覺得防蚊貼片防蚊環是有一陣子的功效~~等它氣味一沒了效果就有差囉!
但這兩樣東西是不用直接接觸到寶寶的肌膚~比較不用擔心皮膚的問題囉!
這也是我個人較推薦的二項囉~~~還好我有認識的朋友去拿比較不用花那麼多扣扣啦!

再來我要推薦這個萬不得己要用到的防蚊慕斯了~
市面上有很多品牌的防蚊液~~~老實說!當初我要買時也是看到眼花撩亂啦~
但再怎麼說防蚊液這種東西都是化學製品~~這應該比麻油還毒吧!
於是呢~~陳小潔又認真的做了一番功課!!終於找到貝恩這個牌子啦~
它是唯一可以安全塗在寶寶臉上的防蚊慕斯~~
甚至標榜連有異位性皮膚炎過敏的小朋友都可以用哦!!
有了廠商醬子的保証再加上BBH上媽咪們的使用經驗分享~~
即使它貴了點~~~~為了Jasper好~~~還是要給它開落企啦!!
我個人使用的經驗是~~好用!!!它有淡淡的香芧味~塗在Jasper的身上~蚊子先生都換叮我啦!
劉把拔還笑我說 :為什麼妳自己不也塗一點呢?!
陳小潔含著淚說 :醬子高等級的防蚊慕絲還是留給Jasper用吧!!



【貼心小叮嚀】
  其實呀!上面說的這些產品及偏方都有一個小特性~~它們都有蚊子不愛的味道!
  所以呢 ~ 防蚊千萬別只單單用一種方法而己喲!!因為蚊子先生會慢慢習慣單一種味道滴
  各式各樣的驅蚊方法都要交替著用哦~醬子防蚊的效果才會達到最大極喲!!!
  祝各位馬麻進行抗蚊大作戰~~~大成功!!有效別忘了回來推推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