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做過功課的把拔馬麻一定知道像Jasper這個時期的小朋友
"零歲教育-->刺激大腦發育"對他們來說是很重要的~~
所以如果有去各大藥局就會看到很多營養添加物及玩具都標榜著類以的功能
呵!當然囉~我是個麻麻...當然也是會希望自己的孩子不要落後太多..
於是也有去找一下資料來參考參考~~

我們的腦組織在我們小時候三歲時-->組織完成60%
而我們二歲的時候 -->腦組織發展的闗鍵時期
就醬一直到我們六歲的時候-->腦組織就發育完成了!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這些做父母的會被這麼多刺激大腦發育的商品給綁架吧!
不過吼~看了這麼多的商品簡介及專家介紹之後...
我的腦袋中對於"刺激大腦發育"還是停留在只是個名詞吧!!

只是因為我個人不是很愛讓Jasper去吃太多~所謂的營養食品啦!!
除了對他身體發展之外的東西~像這類刺激大腦發育的健康食品我都沒興趣!!
我是覺得既然是要刺激大腦發育~那就從他平時接觸的人.事.物來加強吧!!
所以我想還是回歸到最原始~~我的父母是怎麼教我的!!對我之後有什麼影響來做修正~
雖然我的父母不是什麼專家~~但我至少是一個正常發育長大的人囉!!
但是呢必竟父母不是什麼專家,所以還是有去看了一些文章及書藉來修正自己的觀念囉!

到底什麼叫"零歲教育"呢?我個人是把它解讀成"習慣的養成"
因為任何一個人在被麻麻懷胎十月生下來的時候~是沒有任何習慣的!!
每個小寶寶的習慣都是把拔麻麻不知不覺中去養成的~
根據一些專家的說法--> 兩歲內是生活習慣及生活常規養成的重要時期.
所以我們做父母千萬不要覺得小朋友還小什麼都不懂&什麼都沒闗係而錯過這養成的黃金時期!
這個時期小孩的學習能力是超強的~千萬別小看喲!
我們做父母可以藉由以身作則的方式來促使小孩模仿~進而達到養成生活習慣及生活常規!

還記得之前有有分享過~~多讓孩子爬行可促進大腦刺激育的文章!
跟最近看到的一位專家研究報導結果是相同的!分享給大家參考看看吼~

從小嬰兒出生到一歲的行為發育過程分四個過程與腦織組發育的相連
一.   0個月~3個月躺在床上揮動手跟腳 -->此時是延腦的發育期
二.   3個月~6個月學會翻身及匍匐前進 -->此時是腦橋的發育期
三.   6個月~10個月  用四肢在地上爬行 -->此時是中腦的發育期
四.  10個月~12個月 扶著東西學習行走 -->此時是大腦皮質的發育期

所以囉~這就是為什麼要多多訓練孩子多爬行!不要那麼早學會走路~
也要減少讓孩子做學步車的原因囉~~不然醬子就會跳過中腦大腦的發育幫助刺激期囉!
其實呀!Jasper在8個月的時候還不太會爬~~~因為他不愛!他喜歡要人抱~
所以那時大約有2個禮拜的時間~我和劉把拔都輪流爬給Jasper看!
在我們夫妻爬了2個禮拜後~Jasper就開始很會爬了!現在也可以很迅速的用四肢爬行~
這就拉回到我前面說的~做父母的用以身作則的方式教孩子是最快的!
呃~不過吼!我們大人骨頭可能比較硬吼~我和劉把拔都爬的很痛耶!!

另外,我也有看過很多玩具都標榜著可幫助刺激小朋友手指以達到幫助有大腦發育!
呵!上次我們家的中醫師就說 : 一定要注意小朋友的指甲有沒有修剪!!
因為我們人的觸感神經都在四肢的末端~~所以要常幫小朋友的指甲剪乾淨
醬子當小朋友在玩耍及觸摸東西時的觸感就更容易傳達到大腦囉!
呃~不過吼!反之~~我們當大人的若妳是較敏感的人就建議留一點指甲囉!!
醬子自己才不會對事情都太敏感~~~生活也才不會太傷神!!

嘻!所以有些人會很開心自己的孩子很快就會走了~~~
我和劉把拔反倒是擔心Jasper太快學會走路呢!
我們希望Jasper滿週歲就自然而然會走路囉!

呵!喜歡這篇文章的人別忘了推推哦~~
大家的推推就是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