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家裏的小孩有時應該都會耍任性吧!
我家Jasper也是一個小小孩~所以他也是會耍任性滴
然而不會說話的小小孩用的武器就是
眼淚
本來一直以為人要長大才會有個性及堅持.....但後來我發現我錯了!!
原來是只要是有表達能力的人~是不管年齡是多大或多小...都沒差啦!

每天早上只要是Jasper有睡飽~~他都是送上甜甜的微笑跟我道早安的!
記得那天拍這段影片的前10分鐘~~他還跟我躺在床上玩手指遊戲呢!
後來我起床上泡ㄋㄟㄋㄟ~~就把他放在床邊的地上!(怕他掉下床)
本來他還開心的看我泡ㄋㄟㄋㄟ呢~~就在我泡好叫他爬過來喝時....
他就開始大哭~以我這個當娘的觀察 他就是要我去抱他來喝ㄋㄟㄋㄟ
先來看看Jasper這段一早起來的哭功吧

其實呀!在拍上面這段影片時~~我本來還真有股衝動想去抱他來喝的!
但是呢又想到如果以後他都用醬子的方法來達到目的~~那我不是累翻了!
唉!小孩子都是很精明的~~如果現在捨不得他哭;那以後就一定是換我哭!
於是我就心一橫................................來跟他比賽!看誰撐的久.....

呵!看了上面這段~~結果是陳小潔獲勝啦!
唉~長大一定要把這些錄影放給他自己看看!看他小時候有多愛哭~
或許有些馬麻會覺得陳小潔怎麼這麼狠心吼!!第一段哭的那麼慘還不抱他~
其實呀!!當媽的都嘛知道自己小孩到底是在哭什麼~~在耍任性時都嘛看的出來!
像有些長輩(小潔爸)就會心疼的說~~不要讓他哭那麼久啦!!做麻麻要有耐性哄小孩呀~
但我就是有一個堅時~~若是他不是因為肚子餓或是身體不舒服,我是不會主動去哄他的!!
因為小孩子若常因為小小的委屈或不如意~大人就用盡全力去安慰!!
不僅是把他們的口味養刁了更對於他們日後長大對各方便的忍受能力會有很大的影響程度呢!!
哈!沒辦法~~~~我實在太怕養出一個小王子啦!

不過吼~~這種方法對付Jasper也不是每次都有用的!!
有時他還是會非常堅持的想要用哭的來達到他的目的~~
但是我這種方式來訓練他~~也算有一點成效啦!!
因為醬鬧脾氣的次數有減少~時間也變短囉!(這是當我帶他的時候)

他也會看是誰帶他呢!若是阿姨或是阿公~他就會有時不受控制!
因為他會分辨對誰哭才有效囉~~~唉!這麼小就會耍心機...傷腦筋呀!


如果覺得Jasper很機車的話就別忘了推推囉!
唉!看來日後要再來跟各位無名麻麻好好請教訓獸招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