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時拍照都會習慣往旁人的身後躲過去~但胖就胖!躲了半個身體了還是胖呀!
昨天不知道吃了什麼東西~~半夜突然起來拉肚子!!
突然讓我想起懷孕時那半夜起來上廁所的情景~~~也莫名其妙讓我有感而發起來!
時間過的真快~~~Jasper也快滿週歲了!!
記得去年這個時候~~~陳小潔每天都在"剉滴但"不小得產兆啥時要出現!
因為是第一胎沒生產經驗再加上平時很少接觸小嬰兒~~那時快生產的心情真的很複雜!
即使Jasper在我肚子中已經待了快十個月~~那時我對他的誔生還是感到有點陌生害怕!
也對於原本自由的二人世界充滿不捨~~因為我和劉把拔知道Jasper出生後一定就被綁住了!

天性愛漂亮的陳小潔~~懷孕時每一次產檢都特別去計較體重這問題!
看到自己的身材一天比一天臃腫~~即使天天量體重也是阻止不了它一直往上飆呀!
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剛發現懷孕時陳小潔就告訴自己整個孕期要控制只胖15公斤!
但是呢~~誰知道我的孕期竟然是如此的不平靜!!大部份孕婦會遇到的問題我都遇到了~
妊娠蕁麻疹,胎盤過低,子宮頸瘜肉出血,血糖血壓過高,後期胎盤鈣化嚴重,安胎
上面這幾樣症狀在我懷孕時通通遇到了~劉把拔說這十個月跑幾次婦產科已經數不清啦!
也是因為懷孕時一直不順~我只能靠吃吃吃補充養份來彌補對寶寶的虧欠!!!
原本懷孕初期最在意的體重問題~也被我拋到腦後去了!!
每次產檢量體重時就告訴自己~是醫院的體重機量都比較重!其實我沒胖那麼多!!
呵~我可能是催眠過度吧!我一直以為自己只有胖到72公斤而已~
今早再翻一下媽媽手冊才發現原來我是胖到74公斤耶~~哈!那時真的是淺意識的不看它
不過~~Jasper是一點都不理我!他老大最後一次產檢預估是2840g~~~但生下來只有2670g
看到剛出生時的Jasper那皮包骨瘦瘦的樣子~還真的覺得自己很沒用!我怎麼讓他那麼小隻呢

" 一家三口 " 這名詞在這一年我和劉把拔已經慢慢習慣了!!!
從Jasper剛出生時一天要喝8次奶 ==>平均3個小時喝一次奶!
到現在Jasper 一天只要喝3次奶 ==> 平均8個小時喝一次奶!
同樣都是 3 乘8 等於 24  ==> 這一路走來真的是很辛苦呀!
不過看Jasper剛出生時低於新生兒體重標準那皺皺巴的樣子
跟現在有追上一般寶寶生長平均值討喜的樣子
那些辛苦頓時變的渺小的啦!!

最近Jasper因為剛生完病;所以變的很黏人!!!!!
陳小潔回家上網的時間就給它變的很少啦~~~當然也沒什麼時間更新網誌!
有時看他那討人抱的時~~~真的有時一把火就快上來了......
唉!!!不過又能怎樣呢~~~這個時期的小孩是不能講道理的!只能哄囉....
昨天晚上好不容易把Jasper哄睡後....(現在晚上都早早把Jasper弄睡才有自己的時間)
陳小潔在看vonvon麻麻帶北鼻出國玩的遊記(看著看著~真的是給它很羨慕!!好久沒出國囉)
劉把拔也在跟未婚的朋友在講電話......(Jasper出生後~劉把拔都快變成沒朋友了)
突然我聽到劉把拔說.....
" 小孩剛出生的第一年真的很辛苦 "
" 小孩出生後都嘛變的沒有自己的時間 "
" 不要說出國去玩~~國內旅遊要過夜都覺得很麻煩 "
" 要不是小孩睡了~~我現在怎麼可能跟你講電話 "
" 吼!小孩生病不舒服~~我整夜也都不用睡了 "
呃~~~我聽到這兒!!唉~~有了這些因素...難怪劉把拔不想再生老二!!!
" 當爸爸是要學的呀!哪有人一出生就會當老爸 "
" 其實也是有很溫馨的感覺 "
" 看到孩子那天真的笑容!!心裏自然就會有溫馨的感覺 "
呵~~~接下來聽到的這三句話!!
陳小潔非常明白什麼叫 " 一家三口滴幸福 "



呵!喜歡這篇文章的人別忘了推推哦~~
大家的推推和回應就是陳小潔繼續寫下去的動力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