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小得Jasper從鏡子中看到自己時,他的小腦袋瓜想的是什麼??
陳小潔每次看到Jasper在照鏡子時,我的腦袋總是浮現這問題!!

先來看一下這個小短片唄!!
每當我心情不好時就會看看自己幫Jasper拍的小動畫....
看著看著.....沈悶的心情就會好一點!!

不小得大家看完這篇小短片有沒有什麼感覺呢?
記得當時我在錄這段時,純粹只是想記錄......
Jasper會在肚子餓時會自動自發去躺在枕頭上等ㄋㄟㄋㄟ的好笑模樣!!
當我在錄的時候也沒有想太多......有空的時候也會拿出來笑一笑!
突然某一天看著看著......我自己卻嚇了一跳!!
驚覺自己有一天可能會變成一個"專制的麻麻"
如果有空的人可以再回去看看那段小影片....
Jasper肚子很餓從床上爬下來....
他因為肚子餓,所以隨便一躺就想喝ㄋㄟㄋㄟ....
但我和劉把拔卻對他說不對不對躺錯位置....
因為Jasper 不是躺在我和劉把拔習慣的位置上....
大家知道問題出在哪了嗎?相信聰明的麻麻一定想到了!
我和劉把拔犯了大部份父母的錯了~~
雖然這只是一個小小喝ㄋㄟㄋㄟ的動作而己~~
但己經明顥的表達出~我們希望Jasper照我們的想法去做!
我們希望Jasper躺在我們覺得ok的位置喝ㄋㄟㄋㄟ....
然而Jasper若會表達自己的意見時....
他也許會說 : 為什麼躺第一個姿勢不能喝ㄋㄟ呢?

現在大部份的父母都期望子女有一個很美好的成就
也是因為父母親自己一路走來知道路上哪兒有洞會跌倒
所以就自己幫兒女規劃了一條非常平順安穩的路
但這真的對孩子是好的嗎?這沒有一定的答案!
我和劉把拔曾討論過這個問題.....
我們希望Jasper是可以自己去走出自己的路
而我們做父母的是擔任在旁邊協助的角色
只是擔心自己會把自以為是的闗心
變成Jasper無形的壓力
我們夫妻約好要彼此互相提醒對方~這個決定!
陳小潔前幾天在看著2-3個禮拜前編輯的影片..
才發現我們俩個竟然都沒有發現自己的錯誤!
也許這就是大人的盲點吧!!

不過後來想想曾經在育兒書藉上看到
孩子在三歲之前是訓練生活常規的黃金時期
現在要求Jasper做一些遵守生活中的重要事項
也是我們做父母應該要做的事情

育兒之路~大家一起加油唄!



呵!喜歡這篇文章的人別忘了推推哦~~
大家的推推就是小潔繼續寫下去的動力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