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聞有事沒事就會提到目前有很多時尚model都是紙片人
但目前研究當紙片人其實是不好的~所以有些飲食營養觀念也在糾正中
不過我沒有這個問題啦~從小到大我只當過"只騙人"沒有當過"紙片人"
說到為什麼會當"只騙人"呢....別看這三個字簡單寫!但想起來還挺殘忍的呢~
那就是因為本來就都還是胖呀~只能靠穿衣服遮掩或穿塑身衣綁著騙騙人囉!

不小得大家還記得陳小潔去年這時有分享過算基礎熱量攝取量(註一)的公式嗎?
那時我喝著減脂茶+早上吃著茶葉蛋配無糖豆漿(註二)+每天計算著己經吃進多少"扣打"
就是想急早會快脫離"只騙人"的身份.....
我想早日脫掉身上那身塑身輔助品做個真正不胖的女人!

前二個禮拜去長庚健診中心做全身健康檢查時~其中有一樣是營養師諮詢
她問我一天大都吃什麼東西呢?我簡單的跟她描述了一下......
最後她建議我要多攝取一些肉類及少許澱粉食品....
哈~專業的營養師總是希望大家均衡飲食!
只是吼~這兩樣東西我是不會同時吃它的....分開吃倒是可以接受囉!!
為了愛美~也別怪我不聽營養師的話!

不過營養師有些建議倒是我個人挺認同的呢!
那就是要提高基礎代謝率才會瘦的比較快~她舉個例子再跟我說明白!
有一個50公斤在辦公室上班的女生 --> 一天差不多要攝取約1500卡的熱量!
而人的身體也很奇妙~即使什麼事都不做自己也會慢慢的工作去代謝掉這1500卡
只是當這個女生若因為想減肥而什麼都不想吃 & 不敢吃 
感覺上是沒有去攝取到什麼熱量,但相對的身體也會自己去降低可以代謝的熱量囉!
所以囉!當這個女生什麼都不吃時~基礎代謝率就會變低囉!
這也就是解釋了~為什麼什麼都不吃卻瘦不來的原因!!

自從去年年底瘦回到52kg後~有時也會因為突然放縱一下亂吃!
然而放縱的結果就是體重會稍稍的往回升一個1-2公斤....
於是我就會再自己的飲食上再做一點調整
1.一個禮拜選個二天再吃神奇早餐組合
2.一定做到三餐都會正常吃~只是份量會減少成平時的1/3!醬子基礎代謝率才不會變低
3.餓的時候會吃點小東西,主要以蘇打餅及天然水果為主
4.吃東西會大概抓個目前己經吃進多少"扣打"的數字
5.晚上八點後不再吃任何東西
6.三餐吃的東西只會注意少油少糖,沒有刻意什麼不行吃!反正有算卡路里囉~
通常只要把持住這幾點~體重都是會慢慢降下去的喲!
如果當一天可攝取的卡路里滴"扣打"用完時~就會安忍慰自己!!
不是不能吃~只是現在不能吃~等瘦下來或有"扣打"時再補吃回來!!


【註一】

怎麼計算我現在應攝取多少卡路里呢
?
(以預計花三個月瘦7公斤的例子來看吼)
目前的體重是:59公斤。 
目標體重是:52公斤。
 
想減掉的體重59 - 52 = 7
公斤。
想花多少日期完成 :三個月=90天 
減肥期間必須減少攝取的總熱量 = 7kg × 7700(固定數值) = 53900大卡
 
每天必須減少攝食的熱量 = 53900 ÷90 = 599大卡
目前體重應攝取之熱量 = 59kg × 30(固定數值) = 1770 大卡
所以現在每天熱量應控制在 1171 (1770-599)大卡以下

 【註二】

文章中提到的神奇早餐就是茶葉蛋+無糖豆漿
若不喜歡無糖豆漿的人,其實也可以換成低脂或脫脂牛奶哦!
吃是要有技巧的吃~千萬別分成二口就把蛋吃完哦!
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吃~然後配著豆漿或牛奶慢慢吃掉!
一定要慢慢的吃才會有飽足感產生哦!
不過當然妳的腦袋別一直給我想著"美味漢堡"之類的美食囉!


基本上用這熱量控制法提高基礎代謝率法的人都一定會瘦的...
只是需要有極大的恆心與毅力哦~醬子的瘦身方法才不易復胖哦!
再搭配一些瘦身輔助工具~就可以再加多身材與曲線囉!
所以囉~唉!我們的體重就像我們的存摺一樣~
存入越多那數字就越來越高;提出的多那數字就越來越少囉!
少吃多動才是王道哦!讓我們一起拒當"只騙人"吧~~




   【延伸閱讀】
 滴兒潔ㄉ產後瘦身大作戰 <--點



如果喜歡陳小潔這篇文章的麻麻或水水就給個推推哦!
妳們的支持就是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