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Jasper滿一歲之後~他的好奇心行為表現是愈來愈明顯了!!

記得陳小潔還在唸書的時候..超喜歡看"蠟筆小新"這部卡通及漫畫的!
每次看到小新在無哩頭的搞笑或調皮..我就覺得怎麼會有這麼可愛的小孩呢!?
那時我還跟身邊的人說:我以後要生一個像小新一樣的小孩啦!
唉!只能說那時年輕不懂事~難怪當年我此話一出就有人說我瘋了!!
Jasper滿1Y後不知從哪時竟然學會趁換尿布時伸手玩他自己的小GG
我都要動作快一點的把他小手拿開再把尿布包起來...
這小子還會跟我生氣咧~吼!現在有時連換個尿包都會讓我火大咧...
有時真的會覺得我好像真的生了一隻蠟筆小新呀!


因為Jasper的好奇心旺盛~所以家中所有的東西每天通通都要被它請出來一次!
不過這也就算了~我實在搞不懂他為什麼那麼喜歡插頭&插座這兩個東西呢?
只要我每每一沒注意到他~他就是蹲在牆角把弄這兩個東西!
剛開始我還會有耐心輕柔的跟他說:NO~NO~Jasper這個不行玩哦!!
但有好幾次都是我在做家事忙到一半,才突然發現他已蹲在牆角很久了.....
這時我就會用擔心及兇狠的口氣說:你再玩!!麻麻打打哦~~~
其實這個時期的Jasper都嘛聽的懂人話了~~~他知道麻麻在生氣了!
他就會用無辜的大眼睛盯著我看~~還在測試我的忍耐程度!
有時我太兇!他就會先哭給我看....有時我沒那麼兇!他就會皮皮的傻笑....
不知不覺久了~~~只要看到他在玩危的東西時,我就說:麻麻打打哦!

最近Jasper的獨佔性越來越強了~屬於他的東西,就不願意分享給別人玩!
但糟糕的是他還會去搶別人的玩具來玩!於是搶玩具吵鬧的戲碼開始出現了
前幾天我突然發現~他現在只要不喜歡不要的表玩已經有進化了!
原本他只會用力搖頭揮手表示不要;現在已進化到"嘴巴喊打打打"+"出手打人"
哇哩咧~看到他醬子的行為表現,不禁讓我嚇了一跳!
Jasper已經是個學人精啦~不過怎麼好的不學!壞的學的特別快呢?!
不過這也讓我重新的思考我要怎麼教Jasper這個問題!

其實我幾乎不打Jasper的~通常我只是用力拍我自己雙手說麻麻打打哦!
我實在不懂為什麼他會自己進化成~出手打人再喊打打
不過不管為什麼會醬子~我目前用的方法是不適合用在Jasper身上的!
因為我覺得孩子小時候不好的習慣,做父母的一定要有責任去改正他!

所以我現在已經當Jasper不乖在搞危險遊戲時~
我會把Jasper帶到我面前-->用極近的距離讓我們雙眼互相凝視+我的雙手放在他的肩膀上
同時我會用堅定平和的語氣+眼神跟Jasper說他剛才醬子的行為是不對的!
他的反應也是雙眼直視盯著我看而表情是沒有笑也沒有哭~感覺好像也在聽認真聽我說話
這是我目前用的方法~我正在調整自己的腳步及Jasper還在適應中
所以還沒有看到新的成效及結果!!真希望醬子的方法可以對他有效囉~~
我實在超害怕自己會教出一個有暴力傾向的孩子呀!




如果對這篇文章有感觸的人別忘了回應推推哦~~
大家寶貴的經驗分享回應及推推就就是小潔繼續寫下去的動力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