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每個男孩都要小心注意的事情喲!!

其實呀~陳小潔也算是一個粗心的麻麻呢~~~~
在Jasper出生時有請醫院幫他做新生兒全身檢查~
例如:心臟&腎臟超音波,過敏檢測....還有一堆哩哩扣扣的細項檢查全都做!
而那時檢查出來大部份都是沒問題的~~所以我也沒有特別去注意檢查哪些項目!
一直到最近有個朋友的寶貝兒子因為隱睪症去開刀~~突然讓我注意到這件事!
哈~我真是一個後知後覺得麻麻吼!!其實我也不算完完全全沒去注意啦~
平时我幫他洗澡時都是小心注意小GG的清潔問題~
倒是很少去注意兩顆蛋蛋有沒有到位了
這麼一想下來~~還真的好像沒摸過Jasper的蛋蛋耶?!

前幾天我自己緊張的在幫Jasper檢查看蛋蛋有下來嗎?
不小得是不是天氣變冷了~所以蛋蛋縮回去!!
我在那兒摸很久都摸不著蛋~真的讓我擔心了一下!
還很認真的去找了一些資料來看看~~
當男BB還在麻麻肚子中時~蛋蛋都是待在腹腔裏的..
隨著BB慢慢長大~蛋蛋就會慢慢的往外移~最後到達陰囊裏!!
但有時蛋蛋不會乖乖的往外移~有些很任性的就擔在腹腔裏不下來!
然而腹腔的溫度比較高就會讓破壞蛋蛋製造精子的功能
有些更嚴重的還會轉變成不好的東西及得睪丸癌的機率也增加了!
不過若小BB在一歲之前沒掉下來都還可以慢慢的等它自己掉下來
如果到了一歲還沒有掉下來就可以吃一些荷爾蒙的藥物~幫助它掉下來!
但如果到了二歲還沒有掉下來就要開刀來幫助蛋蛋掉下來!
陳小潔緊張的爬文爬了很久~~大部份的人都說一歲半前是治療黃金期!
要開刀千萬別超過二歲~以免讓蛋蛋失去功能囉!

為了快點消除我心中的疑慮~後來隔天特別叫劉把拔早點下班回來幫Jasper洗澡
因為據說洗澡時溫度較高也較容易找小BB的蛋蛋囉~~
呼~剛開始摸的時候~很輕易就找到一邊~但另一邊摸很久都找不到...
後來才知道原來小BB的蛋蛋有時會懸掛在比較高一點的地方~~~
所以呢~劉把拔就都有幫Jasper找到兩個蛋蛋囉!
這也讓我稍稍鬆了一口氣呀!
突然覺得當媽的好像變的很容易緊張呢~~
當麻麻真的也是需要學習的呀!!








喜歡小潔這篇分享文章的人~別忘了推推哦!
大家的回應及推推就是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