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陳小潔第一次吃到用炭火烤出來的紅豆餅哦!
因為前些天劉把拔拿了一本雜誌給我看新竹哪兒有美食可以吃...
其實他是要我看好吃的羊肉爐....但我翻著翻著卻看到了這家紅豆餅!
呵~開玩笑!人都在新竹了...有好吃的怎麼可以不馬上去試看看呢?!

唉!雖然說劉把拔是新竹人...但是吼!要找愛文街在哪兒?還挺難的...
最後還是直接打電話去問老闆比較快啦~~因為它真的在巷子內呢!?
電話中老闆娘跟我們說:店是在北大路錢櫃旁的小巷子轉進去再左轉就看的到了..
老說醬子說還有點難懂耶~但是一轉進就看到有人在排隊...嗯!沒錯找到啦..

據雜誌報導這家紅豆餅是新竹在地人記憶中熟悉的味道呢...
只是後來創始人過世後,這個餅就沒有賣了...所以這紅豆餅一度成為絶響呢!
後來再一群饕客的要求之下...創始人原本在竹科上班當工程師的兒子才在假日回家經營!
所以它的招牌很特別還會預告下次營業的時間~~呵!我們果真在11/14有買到餅囉!

呵~它不只是營業時間有限制~連賣的季節月份都有限制呢!

因為它是用碳火烤的~所以控制火侯的功力真的要很厲害呢!

本來老闆也要開碳火給我看~但因為現在有人在排隊等餅...所以作罷囉!
不過陳小潔也去聯合新聞網找張照片給大家看囉!

呵~~它快烤好的顏色真的跟一般紅豆餅不同吼!

好不容易等了好久~~終於拿到熱呼呼外皮酥酥的紅豆餅囉!
它的內餡是連劉把拔這種不愛吃甜點的人都稱讚好吃的哦!
嘻~連我這個幾乎不吃糖怕胖的女人都覺得它的紅豆泥很香不甜呢!

我個人很愛它的餅皮~因為它的外皮酥酥的.但內層吃起來的口感卻很Q哦!!

嘻~連本來在車上睡覺的Jasper都會自己醒來說要吃哦!!
呵~有機會來新竹的朋友一定要來試看看哦!
不過我想還是要先看一下老闆有沒有賣囉~~


呵!愛吃紅豆餅的人別忘了推推幫老闆傳承家業的精神鼓勵一下喲!






阿火伯炭烤紅豆餅
地址:
竹市愛文街11巷40號
電話:03-5253043
營業時間:週六.日 09:30~1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