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今天是冬至~~~~我家Jasper滿三歲囉~~~
出生一歲+去年過年一歲+今天過冬至一歲=三歲 -->很瞎的算法唄!
呼~終於趕在12點前發文啦~~~今天超忙的!但Jasper的成長小記錄是一定要寫的囉~~



*體重: 11.2kg .........................長胖了0.7kg
*身高: 82.5cm.........................長高0.5cm
*頭圍: 48cm...........................沒變
*牙齒: 8顆..............................己經等了四個月..九號小白還是沒發牙!

這個月有幫Jasper加水解鈣粉了!
還是每天都叫Jasper~~~"啊"......己經有看到牙齦很飽滿...我想九號小白應該很快要出現了!



肢體發展
*現在走的很穩.手也沒有舉的很高來保時平衡!
*看到喜歡的東西.幾乎感覺上是快用跑的去追!

語言發展
*超喜歡叫"把拔"
*肚子餓要吃東西時會叫"ㄋㄟㄋㄟ" " ㄇㄢㄇㄢ"
*看到沒看過或覺得新奇的東西會發出"ㄟ"的聲音
*看到危險的事情會發出"ㄌㄨㄛ ㄌㄨㄛ"的聲音
*不喜歡叫"ㄇㄚㄇㄚ"
要找人換尿包及陪睡都到陳小潔身邊"歡"
但都不喜歡叫麻麻...實在很機車咧!


行為發展
*吃飯要自己拿一隻湯匙和一個碗自己餵餵.
*很皮~~~開始會去爬電視櫃!前幾個月只會爬椅子...
*拿到不喜歡的東西會用力丟掉
*會自己去開電視及開音響
*要喝奶及睡覺時會自己先就定位
*睡覺時會要求要闗燈
*喜歡任何器具的蓋子
*會學大人用小手在電腦上打字及使用滑鼠的樣子
 * 超愛學把拔到駕駛座上開車
Jasper現在超黏陳小潔的~我快要昏倒了!
還記得他之前指定麻麻換尿包的影片嗎?請看 -->【1Y3M16D】搶尿包大戰
現在他要我陪覺了啦~~唉!我真是逃不掉啦...不陪!他就睡前哭的呼天搶地呀~

飲食
*空腹先吃花旗蔘粉保養 & 有時會吃珠貝燉花旗蔘片保養
*早上07:00.........ㄋㄟㄋㄟ180ml
*中午12:00.........吃白飯 & 麵 & 菜 & 肉
*下午15:30.........ㄋㄟㄋㄟ120ml
*晚上18:30.........吃白飯 & 麵 & 菜 & 肉 & 水果
*晚上21:30.........ㄋㄟㄋㄟ180ml (加乳鐵蛋白)
因為現在可能是冬天吧~所以Jasper會餓的很快!
現在也把ㄋㄟㄋㄟ量調到180ml~~~以防他太早就起來"哭夭"!!!!
唉!他是一個對吃很專注的孩子呀...

最近發現Jasper很愛吃菜心!!
不過吃到不是很軟的水果....他的嘴就會變成榨汁機!
像蘋果,蓮霧.水梨.棗子...等!!他都要自己啃..不要吃我幫他磨碎的東西...
但還沒什麼牙的他就會把好吃的水果汁都吸乾
再把不要的渣..吐出來~~~夠機車唄!

前陣子分享Jasper 的小睡袋...
有提到他穿上後就變成沒有辦法活動~~~
很像在陸地上落難的美人魚哈~我也錄了一小段給大家看看囉!

不過經過我訓練後就變成醬子囉....



ㄎㄎ~看完這兩段影片後~~~覺得Jasper很好玩的人~~別忘了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