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這趟墾丁之旅在吃的這一方面呢~~
我們有踩到地雷!!也有吃 到好吃的美食啦~~~~
不小得為什麼那幾天陳小潔是超想吃魚的啦....我也不知是不是因為看到海呢?!
所以第一天到墾丁就捨棄的墾丁大街的小吃....到石帆石附近的一家餐廳用餐!!
因為是臨時想的...所以之前也沒有做什麼功課!!
我承認我是因為看到它是粉紅色的建築物...所以才會下車去吃的!!

吼~~這家餐廳的食物端上桌是讓我一點都不想拍照啦....
拍上頭這張照片是為了紀念我那一張千元的小朋友死的不明不白啦!!
我們因為是二大一小要吃飯~所以也簡單點了幾個菜~~~
炒高麗菜 & 炒鮮蚵 & 鮮魚湯 & 蔥爆肉片  & 白飯 <--醬子一定吃的飽囉!!
因為陳小潔就是想吃魚~~魚~魚~
於是我們在點鮮魚湯時問了小姐說 : 那是什麼魚??   她說 :是 鱸魚!!
所以我們就點了下去囉~~~但實際端上桌的魚湯~~~那魚的肉實在有夠硬及澀的啦!
再來說說那炒鮮蚵~~它的口感超硬的~害我以為我是吃到螺肉咧~~
還有那個炒高麗菜實是"脆口"到不行~我以為我在吃生菜咧?
所以囉~我們一家三口最後是只吃完那三碗白飯就走囉~~~
我真後悔沒拍下那些食物的照片!!
但我在付錢時忍不住問結帳的小姐說 :妳們的魚湯到底是什麼魚呢?
她很認真在算錢~頭也沒抬的就回答我說 : 烏魚
我突然有點火大說 : 那為什麼妳們點菜的小姐說是鱸魚呢?
結帳小姐突然很緊張的抬頭說 : 呃~~那是烏鱸魚~~
我就再問那妳們的蚵怎麼那麼硬~都沒看到高蛋白的那一部份?
她就快快找錢給我說 : 那是新品種 珍珠蚵~~
然後不等我再發言就對我說~~謝謝慢走!!
吼~~醬子的不真實店家叫我不寫文來分享實在是對不起大家呀!
雖然陳小潔不是什麼海鮮專家~但我至少還是個廚師的女兒呀!
我會不知道鱸魚和烏魚怎麼分嗎?!
不小得有人知道烏鱸魚長什麼樣子嗎?

後來也是因為第一天踩到地雷~~所以第二天就上網查到很多人推薦好吃的餐廳~照利
呵!前面寫的漏漏長的抱怨文~~現在才要進入這篇文的主題囉~~
它是全台灣第一家賣刺鮭米粉的餐廳哦~~呼!刺鮭就是河魨

呵~原來刺鮭沒啥肉啦~~是呷企米ㄟ啦(台).....因為它是用刺鮭骨熬出來的湯頭~超鮮美喲!

呵~吃米粉店家推薦要加哦~~它沒有很辣!但味道很香囉~~

它的肉燥飯很香~Jasper很捧場的全部吃光光啦!!

再來這盤刺鮭魚皮是來的人都會點的一道菜哦~~口感很脆喲!!

這個炸豆腐也是很好吃~炸好的豆腐中間夾著花生粉及香菜再沾上店家的特製醬料!!美味無窮~~

再來這個蔥爆水母~~醬汁是偏甜!!但也是一個口感很佳的料理喲~
本來還想再點一個烤雪魚的~~因為陳小潔還是沒有吃到鮮美的魚肉啦~~
只是那天那條雪魚太大隻了~~我們只有二大一小的戰鬥組合而己~~所以就先作罷囉!
但醬子哩哩扣扣吃了這麼多~~總共也才五百多元而己~~
唉!跟前一天晚上吃的實在差太多啦~~~價格也差了快二倍呢!
嗯!這家照利餐廳下次去墾丁一定要再去囉!!



第二天到了高雄~~我們也有吃了每到高雄必吃的二個東西囉~~~

呵~這是只有觀光客才會去的六合夜市啦~~~但我好愛第130攤的海產粥哦!

醬醬~~~就是它囉!!湯頭超超超級鮮的啦~~~~雖然它有點貴~但還是一定要吃啦!

還有這一家也是一定要吃的~~

呵~~~這個真的好好吃哦~~~呼!我們愛直接點魚塊來吃囉~~~
哈!!我們也只愛吃六合的這二家啦~~~
不過我個人覺得六合的東西真的都好貴呀~~專賣觀光客的啦!




第三天我們回家的路上~~陳小潔還在唸還沒有吃到魚啦!!
所以我們又殺去嘉義的布袋東石看看囉~~~
呼!!後來我們在東石吃了一大盤的蚵仔煎啦~~~歹勢!吃太快..沒拍到照片~~
我第一次覺得蚵仔可以那麼好吃~~高蛋白的部份是一點腥味都沒有耶!!!
難怪東石的鮮蚵是那麼出名呢~~好吃價錢又便宜啦!
但也只有醬子才可以快快忘記~~~~第一天在墾丁吃的的新品種~那噁心口感的珍珠蚵!!
我家劉把拔也貼心的點了一大條魚做清蒸的口味.....哈!一樣太開心了..又沒拍到照片啦~~
呼~我一點都不誇張啦~~那一餐我是吃魚吃飽的哦~~
哈~也讓我這三天對於鮮魚的思念~終於有稍稍解纏啦~~~








呵!看完這麼多海鮮料理~~~有沒有想吃呀?!
小潔覺得吃東西要找有很多評價的店家才是王道的人~~
有一樣的感覺的人~~別忘了要記得推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