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常常動不動就給它寒流來...
我這個平時都手冷腳冷的女人.....對於暖暖包這個東西真的是用很兇呢!!
但每次用完丟掉時..心中就會有一種製造垃圾的罪惡感ㄋㄟ!!
相信大家都有看到新聞報導這種省錢又環保DIY紅豆暖暖包
呼~~我這個愛省錢麻麻一定要來試一下呢..

呵~~它就是可以重覆使用環保省錢小玩意兒~~~紅豆喲!!大家知道它為什麼可以醬子做嗎?
因為紅豆是豆類中含水量最少-->加熱以後溫度不容易下降.所以很適合醬子用哦!。

再來~~~新聞上是教大家用舊襪子裝紅豆去縫製滴~~~~只是吼!!陳小潔是超級懶的人啦~~~
所以我去買中藥時就順便跟老闆凹了幾個裝中藥材的布袋來裝~~~

因為用它來裝...拿在手上的大小是剛剛好滴!
還有它的布料是有點麻質好透氣-->所以對於紅豆加熱後而產生水蒸氣摸起來不會溼溼的~

再加上它的封口就有一條線可以綁不用針線縫比較方便啦!! -->陳小潔這懶人的最愛啦!!

 把它綁好後就放到微波爐去囉~~大約用中火微波2-3分鐘...袋內的溫度約達到60度!!

微波完成打開門就有一股紅豆味衝出來呢~~~~

呼~~看吧!醬子抓在手上的感覺跟一般市售的暖暖包是不是一模一樣的呀!

呵~~~無聊的我再把它裝到我之前用的暖暖包專用袋......也是可以的囉!!


看新聞還說若在這紅豆暖暖包裏面加一點白芍藥.艾草小茴香等溫熱性的中樂材(各加5錢)
再一起用微波加熱後把它放在肚臍下3吋(約四指寬) 的地方
據說這是可以幫助女生在MC來時舒筋活血減緩疼痛降低生理期的不舒服哦!!

我用了幾次後覺得它的溫度雖然沒有市售暖暖包來的持久....
不過微波加熱一次放在口袋中是可以維持1-2個小時的...
而且它很方便加熱~~~不管在家裏或辦公室...只有有微波爐就可以加熱囉!
甚至有時我會拿去便利店請店員幫我微波咧(哈!當了麻後很敢吼...當然要遇到好店員)
呵!有空再來用大一點的紅豆包好了....我想這用來熱敷肩頸酸痛也是很讚的囉!





呵!喜歡這個環保省錢之DIY紅豆暖暖包的冰友們~~有空也試試喲!

 

滴兒潔のbeautiful Love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