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活化石~~~大家第一個想到什麼呢?
哈~想到什麼都好!!但千萬別回答 : 蟑螂 <--要吃它太嚇倫了啦!!
陳小潔和劉把拔這次吃的是已經存在有一億四千年的「鱘龍魚」
它在大陸可是和貓熊一樣被列為國寶級的保育生物哦!!
只是在我們台灣目前是沒有被列管,所以才會有這種古代魚餐廳囉!!

「鱘龍魚」就是長這個樣子~~老實說它長的有點醜吼!它的體型算是淡水魚中個體最大的喲~
  不過它不是觀賞魚~~大家就不要在意它的外表囉!但它的全身上下可都是寶哦~~~
  因為它是從魚卵到魚骨通通可以吃啦~~據說它的魚子醬可是目前所有魚種價格最貴的喲!!
  所以囉~照片中這魚一條可是要好幾萬呢!!呵!廢話不多說~~來看看我們夫妻吃啥米好料囉~~~
  下面這照片是魚之鄉的古代魚餐廳~~它的用餐環境很明亮~左邊是山景.右邊是鱘龍魚魚池

進入餐廳~服務人員就送上熱茶!桌上還有介紹鱘龍魚怎麼養~~~我們就邊喝茶邊等大餐!

第一道上菜的是~~鱘龍魚粥!!

我現在在寫文還可以想到那天吃粥的美味~湯頭的魚味很鮮甜,粥裏面充滿著鱘龍魚的膠質!
這粥可是真材質料呢~~~魚肉的口感很細,完全沒有細刺!!

 第二道~鱘龍魚生魚片+五味鱘龍魚魚皮!!

 天呀~我要說這是我吃過的生魚片最好吃的一種魚啦!!
 它明明是魚肉~~但吃起來的口感是跟吃龍蝦沙西米的口感一模一樣!肉質很彈牙~~沒有腥味!!

再來是 五味鱘龍魚魚皮~~~話說魚皮這東西是陳小潔最不愛吃的東西!
但我那天全都嗑光光啦~~鱘龍魚具說是有強健骨骼的保養攻效呢!

第三道再來的是~法式鱘龍魚三明治+鹹酥鱘龍魚骨

呵~醬子拍有清楚嗎??在拍照時,我的口水可是一直流呢~~~
因為它炸的外皮很酥;但裏面的魚肉卻細嫩到不行呀!

再來說到的是鹽酥鱘龍魚魚骨哈!我是吃到最後二片才想到忘了拍照呢!
因為具說鱘龍魚的魚骨可是富含膠原蛋白~在清朝時還有一說【有鱘魚頭骨美勝燕窩】
所以我一定要先吃!不可以給劉把拔吃掉啦~~
 
第四道是鐵板鱘龍魚
 
呵~這道上菜時因為忘記去翻動所以洋蒽有點焦掉!!
還是一樣來個優質魚肉的特寫~~哈!!等很久終於吃到一斤800元的魚是啥米好滋味囉!!

第五道 炒山蘇

第六道 泰式鱘龍魚腹 <--這道我是一口都沒有吃!!因為我怕魚腹~~但劉把拔愛油脂多的魚肉,他說讚!!

第七道上菜的是 藥膳鱘龍湯

看吧~~小小一盅的湯品竟然可以塞這麼多料!!這店家真的沒騙人呀~~
看到這些養生藥材及珍貴的魚肉和膠質了嗎??相信它很滋補吧!!

最後上來的就是甜點

水果

飲料

哈~~看陳小潔吃這麼多!大家一定也飽了吼~~唉!過年會變胖不是沒有原因啦~~~
但據說鱘龍魚可也是慈禧太后的最愛哦!!所以鱘龍魚也叫皇帝魚哦!!

最後給大家看一下~~鱘龍魚寶寶哦!
那天陳小潔在拍照時~~旁邊來了一群老人家還在問 : 這是垃圾魚嗎?
呼~~馬上那個老人的同伴就答 : 哪來那麼貴又那麼大的垃圾魚呀!
嗯~~這可是很貴的魚種呢!!它不是垃圾魚~~陳小潔心裏OS
這種魚可是要在完全沒有污染的高山優質水才養的起來呢~~~


呵!這個古代魚餐廳在哪兒呢?
呼~它就在我上一篇旅遊文介紹的【尖石】魚之鄉森林溫泉 裏面哦!!
我在上一篇有提到那間小木屋下面養的尊貴魚種就是鲟龍魚囉!!
大家有空也可以去泡泡湯吃吃皇帝魚囉!!




【延伸閱讀】
 【尖石】魚之鄉森林溫泉 <--點它



別忘了送小潔一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