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們一家三口第一次到菊島玩耍!!
我們是被熱鬧燦爛的花火節給吸引而來的....
但在短短幾天造訪之後~我們愛上了這個充滿純樸風情的美麗小島!!!

在出發前我們一直在 沿著菊島旅行 (點)做行前功課 <--真是一個好站!!
我一開始不懂澎湖為什麼要叫菊島呢?後來爬文才知道如下轉載資料....
「天人菊」是澎湖本島最具特色的植物,在任何乾燥貧瘠的土壤都能生長
  在夏季澎湖各地的沙灘上、市郊、鄉村都可以看到它的蹤跡。
  鮮橘嫩黃的天人菊 ,有著強韌的生命力,正如島民在惡劣環境下百折不饒的精神一樣
  澎湖因而被稱為「菊島」~所以澎湖縣的縣花也就是天人菊囉!!
這次算是在春末初訪菊島~~當地的天氣雖然沒有下雨,但我對於澎湖的強風可算是有深刻的體驗到!!
我也在當地看到遍地盛開的天人菊~~也可以感受到上文把澎湖人比喻為天人菊的認同感!!

這次去澎湖我們是搭這種往返 馬公 - 布袋 的高速客輪!!
雖然Jasper平時常跟我們一起搭車出遊~~~
他曾經坐5-6個小時的車程到【墾丁】順道去玩ㄉ旅遊 (點)玩耍~~
也曾經被我們帶到海拔3千多公尺的【松雪樓】離天空最近の旅館 (點)去住宿~~
甚至在剛滿1歲就被我們拎著出國去【澳門】2009自由行 (點) 旅遊~~
之前曾擔心他會不會暈車或暈機,甚至擔心他會有無法適應的高山症....
不過還好他都適應良好~~~有幾次他沒暈車,我這個麻麻卻自己先下車去吐呢!!
但說真的我這次是超害怕要帶他坐船去澎湖玩的....因為上了船猛吐!!我也糟殃呀~~
呵~不過行程安排都安排囉!!!沒有試過怎麼會知道Jasper適不適合搭船呢?
只是我還是忍不住有先做一下功課啦~~~以防萬一大人小人一起在船上吐囉!

我們的登船時間是在早上九點二十分~~~實際開船時間是在早上十點
所以我們清晨一大早五點半就從新竹出發到嘉義布袋港~~
但那天早上的天氣真的是讓我們很害怕~~因為氣溫只有17度而且正下著滂沱大雨!!
為了怕會暈船大吐特吐~~所以我們一行人在登船前的三個小時就不再吃任何東西!!
也許Jasper知道要出去玩耍很興奮~所以從新竹一路到嘉義他都在玩沒有再睡回籠覺..
我心裏在想這樣子也好~若上船後他都一直在睡覺,也可以避免他暈船!!

雖然那天天氣不好~~但到了布袋商港後才發現,原來有超多人要去澎湖玩呀!!
Jasper這小子在候船室時,已經開始有點想睡覺在鬧情緒了~~~
在出關檢查船票+証件(大人要雙証件 & 未滿12歲的小朋友要帶戶口名簿正本) 時,
Jasper已經是在嚴重的大哭大鬧了...最後經過一陣混亂終於在船開動的10分鐘內把他哄睡
呼!這是有讓我稍稍的開心一下~~不過這個開心並沒有維持太久!!!

據說好像只要風浪達到九級-->海上就會禁止船隻航行!
我們實在是太幸運了~~那天我們遇到的是七級風浪!
大家應該可以想像我們那艘船在海上般行的模樣吧~~~
若形容它是一艘海盜船是再貼切也不過了!
開船的十五分鐘內就有人拿著塑膠袋開始大吐特吐了!
當船隻開到外海時~船身的上下左右起伏實在太大!!
坐最後面的旅客有人的屁股被拋離椅子再彈坐回去!
海面上的風浪竟然可以直接打到玻璃,船身也呈現45度的傾斜....
這時的陳小潔即使在上船前已經吞了暈船藥~似乎也完全起不了作用!
我也開始跟著嘔吐了起來~~眼睛稍稍瞄了一下全船大約有4/5的人都吐了...
此刻船艙內充滿的尖叫聲再伴隨此起彼落的嘔吐聲....
船上開始有小朋友開始哭著要下船~~我的Jasper也就醬子被吵醒了!!
老實說剛吐完的我~手上還拿著嘔吐袋!
突然看到懷中的小人眼睛張時...我是給它有慌到啦!
連忙開始找另一個乾淨的袋子準備先~~
不過Jasper卻一點都沒有想吐的感覺~~只是一直跟我說他怕怕!!
這時我的雙手也沒有閒著~我不斷的按摩自己手上的勞宮穴!
因為之前爬文有看到暈船或暈車時按勞宮穴可以減輕症狀~~
同時我的嘴巴也一直在對Jasper說話~~想要轉移他的害怕!
我不斷的叫他看外面的大海~~叫他找看看大海裏有沒有海綿寶寶或是派大星!!
希望他以以不要聽到船艙內那嚇人的哭鬧聲及嘔吐聲...
慢慢的我不舒服的症狀減輕也沒有想吐的感覺了~
我就開始唱「捕漁歌」給Jasper聽~~~白浪滔滔我不怕 掌穩舵兒往前划.....
就醬子唱了四十分鐘~~~我們終於平安的到達馬公!!

老實說才到達馬公~~我就開始在擔心回程的船行啦!!
事實証明我們一家三口~~只有陳小潔會暈船!!
我家Jasper真是適合旅行的小人~~~不會暈車,暈機,暈船!!
不過後來回程的風浪沒有很大~~~~船上也有人吐!但我倒是沒有吐了~~
因為整個行程我的雙眼都閉著用力想像........
當船因為海浪前後上下跳動時~~我就想像自己是一隻海豚在海面上跳躍!!
當船因為海浪左右搖晃擺動時~~我就想像自己是一隻海龜在海裏翻滾著!!
也許是我的身體都跟著船上下前後擺動~~~我就沒有暈船的不舒服了!
不過吼~~我下次去澎湖一定要搭飛機啦!!
呵~因為我真的是陸地上的生物....不適合在大海上漂呀漂的!!!

這次火花節開幕當天的風速達六級~~
所以煙火很美沒有被施放後的煙去遮到!!
但是也因為風太大~~所以煙火也被風吹散了~~~我拍煙火的照片通通失敗呀!!
最後我就改成用錄影的~~來分享一段當天美麗的煙火囉!!



菊島遊記~~待續!!





身處在七級風浪航行船隻中的Jasper不會暈船~~~覺得他很棒的人送個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