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是上面那隻粉紅熊~~我也想把詐騙集團的人打到吐血!
之前常在電視新聞中聽到某某地方的某某人被騙了多少錢~
但沒想到這種事情竟然真的發生在我家人的身上!



今年五月對我來說真是多事的一個月...
先是上禮拜曾在網誌上說到Jasper生病住院的事情...
再來是我自己也被病毒侵襲,也這樣莫名其妙的跟著Jasper病了一個月!
但在這同時也傳來娘家爸爸被詐騙集團騙了一百多萬元
唉!這就是人家說的運勢問題嗎?人家想要好運到啦!!

小潔爸平時都是自己一個人待在家裏....
因為家中的孩子在白天都是出門上班去....
可誤的詐騙集團就是專門欺負這種老人家 <--實在是很可誤呀!
其實我們家遇到的這種詐騙手法很常見.....

假檢察官詐騙

此種詐騙手法通常會先假檢察官或警察人員,以電話通知民眾,
稱民眾個人資料被冒用開戶並涉及洗錢,或是說在偵辦洗錢案件,
其中有查到民眾被冒名開立之帳戶。
接著歹徒會跟民眾說要在電話中做錄音及筆錄,並假借偵辦案件及調查名義,
問民眾有幾家銀行有開戶,帳戶內有多少存款,再跟民眾說要凍結並監管帳戶。
然後歹徒會問民眾家中附近有無超商,並要民眾至超商問傳真機號碼,
再傳真假公文給民眾,等到民眾完全相信,詐騙集團便會指定地點,
要民眾前往現場交付現金給檢察官,
並隨即派車手假冒檢察官並攜帶假公文及証件至現場取款。

預防詐騙:

檢察官或警察機關不會以電話通知偵辦案件,
有任何事要通知民眾會以公文寄送方式寄送給民眾,
或是請當地管轄派出所警員親自送達,
若接到此類電話應記下通知內容後迅速掛斷電話,
再撥打
165
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接獲詐騙電話分辨方法有幾點
:

()不會以電話做錄音及筆錄。
()
不會幫民眾監管或保管帳戶。
()
不會傳真公文給民眾,有公文會以寄送方式寄送給民眾,
        或是請當地管轄派出所警員親自送達。



其實這類的資料~~相信大家都有在新聞報導中看過!
但人在遇到這種突發的狀況~~~尤其是跟什麼法官.檢察官.法院之類的會更緊張!
再加上若是老人家的話~~~會上勾的機會真的是很大!
因為小潔爸的事情,所以也跟公司同事聊到這詐騙手法....
沒想到同事也說她乾媽可是台大的高材生(目前退休),去年也被騙了三百萬元!
看來會被騙是跟學經歷是沒有直接的關係~所以人人隨時都要有防詐騙的警覺呀!
娘家發生了這樣的事情~也讓我這個出嫁的女兒擔心起平時一個人待在家裏的娘家爸爸!
我跟爸爸說 : 都是我不好!沒有隨時提醒你目前社會上最新的詐騙手法....
無奈上個月的我幾乎都在照顧生病的Jasper
也只能靠平日多打幾通電話回家去安慰爸爸 : 錢再賺就有!不要想太多呀....




這幾天看新聞~我又看到了幾個最近在流行的詐騙手法!

"房子被查封"為由進行詐騙

該詐騙手法歹徒通常會先自稱是法院人員,打電話給民眾稱其名下的房子要被查封,
必須要趕快處理,否則房屋將會被拍賣。
且該自稱法院的人還"假好心"
說要幫忙塗銷房屋查封事宜,但要民眾提供房屋所有權狀及身分證件。
此詐騙手法應是要詐騙屋主房屋所權狀與身分證件,再以人頭向銀行辦理貸款或是詐騙買方的購屋訂金。

防詐騙 --> 不會有那麼好心多事的公務人員

"收掛號蓋章兼按指印"
為由進行詐騙

歹徒冒充郵差以假掛號信,讓民眾簽下1千1百萬元本票;
而該張本票流落到第三者的手上,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結果無辜的被害人面臨所有的財產,
房屋被法院查封拍賣的厄運。

歹徒穿的打扮跟真郵差完全相同,信件的郵戳也經過一般郵局的投遞(都是假的),
行騙過程看不出任何破綻,也讓被害人上當受騙。
民眾收掛號信,可得多注意。尤其是平日上班時間,家中大多只有老人或小朋友的家庭。
若有郵差或民間快遞送掛號信件,來者要求簽名及蓋章時,應小心「匪諜就在你身邊」。
因為真正的郵差,是不會叫人蓋了章又按指印的。

防詐騙 --> 收掛號及包裏千萬不要蓋章及同時按手印

當我看到了這二個詐騙手法就馬上再打電話給小潔爸跟他說.
雖然爸爸現在對詐騙集已經有了防備之心 <--呼!繳了很多學費~
但是我一直覺得身為子女的也應該要隨時跟家中老人複習詐騙的手法
因為這多少也可以防止這類的事情再發生~~
而我們平時也要多多吸取這方面的資訊~因為詐騙的手法是不斷的在更新呀!
現在的詐騙電話已經不能從來電顯示分辨~因為號碼已經跟一般的機闗單位相同!
也不可以從來電者的口音分辨~因為現在詐騙集團已懂的找沒有大陸口音的人來撥電話!




希望大家看到這篇誌後~
若有人有遇過什麼詐騙手法或者看到新的詐騙手法
也別忘了跟小潔分享!





想知道最新詐騙手法請點我





大家要小心詐騙集團呀~因為它真的是不斷的在發生且手法不斷的在更新!

看完別忘了送個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