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澎湖北環路上在超有名氣且最受推薦的一間海鮮料理餐廳
噗~其實我個人覺得北環那兒都是以小吃比較多! ex. 小管麵線...之類的!
這次我們走北環本來有要去一間在鯨魚洞附近的 阿萍小吃 呷小管麵線
但沒想到我們是接近中午時間去的~店內己經有好幾桌的客人點好餐,但又還沒上餐的狀況!
我們問了老闆說大約要等多久~~老闆回答 : 我都是一碗一碗煮麵線的,先來的先吃!
呼~算了一下!大約還有十幾個人在等著吃麵線~~~唉!我們這群餓鬼是沒辦法等那麼久的啦
所以只好改到這間清心海鮮餐廳用餐囉!
記得在做澎湖之旅的功課時~第一次聽到這家店的名稱我首先想到某個聯鎖飲料店~~~
據說當年蔣經國先生來澎湖都會來吃呢~

記得我們到了清心的店門口時~一度以為店家己經在休息了!!
因為它的門口看起來實在不像是海鮮餐廳呀~
不過還好店門口有掛營業時間的招牌說明中午沒有午休~所以我們就放心上二樓去囉!

上了二樓一看~~嗯!這就有像是海鮮餐廳了....
放眼望過去~整個二樓約有15~20張桌子左右!!
雖然我們到的時間己經超過用餐時間了~但還是有很多預約的客人還沒有來用餐!!

這裏的服務人員動作都很快速~看的出來平時是有在訓練的!
我們才入座沒多久~馬上就有人送上餐具及菜單!
這裏用的餐具都是的跟一般海鮮餐廳用免洗的不同~~~看的出來這間店是有年齡的!

呼~我們一夥人來到澎湖這麼多天也吃了不少料理!
點菜的速度似乎也變慢許多~~哈!因為己經不知道要再點啥料理啦!
不過雖然我們點的速度慢~但清心上菜的速度可是超快的呢!
首先端上來的是一盤鮮味十足的什錦炒麵

再來是新鮮生魚片囉~這總共有三種魚!
哈~只是吼!我不會認魚啦~~我只知道都很好吃!肉質都很有彈性~~魚片切的厚度也是相當足夠!

另外要提出來說的是舖在生魚片下方的東西~~平時我們常吃的是白蘿蔔絲
但這裏放的卻是類似胡瓜的東西~看它的形狀像是用專業生魚片刀去削出來的~
這和生魚片搭著一起起的口感很清爽!

再來就是燙小管~~~這道菜好像每家餐廳都會有這個料理!
不過我們一行人還是一致認為龍門海鮮的白醋小管最好吃!!

呵~接著上菜的又是炒飯!
我發現我真的挺愛澎湖的炒飯耶~因為這裏面的海鮮配料都放的很多!

我們前面有點了炒飯也點了炒麵~~~~
原本劉把拔要再點蚵仔煎時~被我小唸了一下..點那麼多哪吃的完呢?!
但當看到蚵仔煎端上桌時,才發現原來它的煎還挺特別的~~跟我印象中的長的不大一樣囉!
哈!還是劉把拔有作功課啦~~這口感有點像韓式煎餅~~~~口味還不錯喲!!來這兒一定要來試吃一下哦~

再來就是一盤炒高麗菜....
呵~因為這幾天都在吃澎湖絲瓜...所以就來點普通一點的菜囉!

再來這道沙西米魷魚~~~這是我們第一次吃到的料理!
這道料理讓劉把拔到現在還在想念它富有彈性的口感呢!

再來點的是 紫菜湯
這道湯的鮮味也是很讓我驚豔的~~~~也讓我對紫菜湯有了新的不同體驗!
它不只是單單的紫菜~~因為裏面還放了蛤仔,吻仔魚...等海鮮一起去煮....
大家應該不然想像它的鮮味會有多鮮甜吼~~這道湯我家Jasper可是愛極了呢 !

呼~其實吃了上面這幾道料理就己經有九分飽了!
但是我家有一個愛吃魚的劉把拔~~他看到菜單上有一個季節料理 "紅燒錢鰻"
平時很愛吃鰻魚的他~~都來到澎湖了怎麼可以不來品嚐一下呢!
只是錢鰻算是價位比較高一點的食材~~~店家還有先跟我們說一下這尾大約要700~800元左右!

呼~因為這尾錢鰻是現殺料理的!所以我們有等了一下子...
當它端上桌時~~老實說我有點傻住...因為我己經有九分飽了..怎麼可能吃的下這一大盤的錢鰻呢!?

不過呢~~~當吃到好吃的東西時,身體好像就會再自動生出一個胃出來!
哈!不是我在說這錢鰻的膠質也太多了吧~~~它的皮吃起來是富有點彈性又充滿膠質
再來說到它的肉質呀~實在是超細緻的啦!放在嘴裏細細品嚐,那一股鮮甜的口感是佔滿整個味蕾呢!



呼~來到澎湖這幾天我們吃的海鮮料理是越吃越便宜呢~~
從第一家的2800元到第二家的2600元~~~一樣都將近10道海鮮的料理(六人份)
沒想到這家清心又更便宜啦~~~差不多的份量總共才2400元
呼~原來它們的價位是醬子的!難怪那尾錢鰻要價800元還要先跟我們說呢!
哈!我們真的很愛吃海鮮吼~~
澎湖遊記怎麼都一直在寫吃的呢!
不過有寫出來的都是包準好吃啦~
不好吃的我連拍照都懶的拍囉!





【清心飲食店】
  地址:湖縣西嶼鄉池東村77之2號 

  電話 : 06-9981128
  營業時間 : 早上10:00至晚上19:30 (無午休)




【延伸閱讀】
【2010春の菊島】澎湖火花節
【2010春の菊島】海上皇宮海洋牧場
【2010春の菊島】南環。沙灘。男孩
【2010春の菊島】北環。古榕。仙人掌冰
【2010春の菊島】馬公。清香海鮮餐廳
【2010春の菊島】湖西。龍門海鮮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