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月寫小記錄~我都會想想這個月Jasper有做啥事讓我印象深刻!
呵!這個月Jasper讓我深刻的感受到~~~~他很喜歡小孩子!
端午節那天帶他去餐廳吃飯~那個剛好有一個戶外兒童遊戲區...
那裏的遊戲區設有搖搖馬及溜滑梯~~~有好多小朋友在那兒玩耍!
記得那天我才一帶他到那兒時~他的情緒整個是超亢奮的,但還是站在原地觀察大家...
我跟他說 : 你看有好多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哦!你要不要玩溜滑梯呀?!
這小子才聽我說完這些話就給它衝出去了~~~
也許是平時我常教他看到人要叫人~~
所以他看到比他高的就叫哥哥姐姐;比他矮的就叫弟弟妹妹.....
他用著超開心的語調一直叫著身邊的小朋友~~~哥哥...弟弟...姐姐...
哈!那些小朋友倒是個個被嚇到...哪來這麼熱情的小朋友呀?????
我家Jasper還high到用手要去摸人家的臉~~~~嚇的很多小朋友也傻住了!
噗!這要怪我平時教他"摸麻麻的臉"表示"秀秀&愛愛(喜歡的意思)"
唉!看來我要再來糾正他一些觀念囉....
ㄎㄎ!那天我真的在旁邊看到很想大笑咧.....
不過想想~這小子已經到了想要找玩伴的年紀了!
看著他開始想要找人一起玩的模樣~
忍不住讓我開始想像他去上學的樣子囉!




*體重: 12kg .........................這個月終於長胖1kg
*身高: 88cm.........................也長高0.5cm
*頭圍: 48cm...........................沒變
*牙齒: 16顆.............................維持

從上個月Jasper出院後,這小子好像變成大胃王.....
吃飯的時間整個大變動...

*空腹先吃花旗蔘粉
*早上07:00.........ㄋㄟㄋㄟ180ml  (加水解鈣粉)
*中午10:30.........吃白飯 & 麵 & 菜 & 肉
*下午14:30.........ㄋㄟㄋㄟ120ml (加乳鐵蛋白
)
*晚上18:00.........吃白飯 & 麵 & 菜 & 肉 & 水果
*晚上21:00.........ㄋㄟㄋㄟ180ml 
(加益生菌)

本來中午是11:00~12:00之間吃的~現在幾乎每天都要提早到10:30就要吃飯
因為這樣實在是太早要吃午飯了~本來有把他早上的奶量調高至210ml
但調高後他又喝不完~所以只好就這樣調整他的用餐時間!

飲食習慣
*愛吃蔥白
原本Jasper很愛吃蔥,但這個月開始他竟然只挑嫩的蔥白吃而已!
每次只要炒蔥,整盤的蔥白都被他吃掉,我們大人都只能吃他吃剩的部份
我只能說這小子的嘴是越來越會挑好吃的東西了!
*愛吃蛤仔
這個月Jasper被蛤仔給迷住了!尤其是愛絲瓜炒蛤仔...
有時沒有煮還會自己碎碎唸的說要吃蛤仔咧
*愛吃高麗菜
Jasper是一個超級愛吃菜的小孩..他最討厭肉!他只肯吃魚肉而已...
這個月發現他超級喜歡吃高麗菜..有時都是吃菜配飯呀!
*愛吃白飯
這Jasper只愛吃飯,不喜歡吃麵包,饅頭,麵或米粉!
不過卻會吃竹北歐伊希麵包店的麵包!

肢體發展
*喜歡讓人抱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大人沒有耐性或怕小人亂跑,所以我們外出時就常抱他!
搞的現在已經會走的Jasper反過來很愛讓人抱,從這個月開始就已改變這個習慣!
*喜歡走樓梯
自己會扶著樓梯的扶手爬梯,已經會自己從一樓走到二樓來了!
但是我還是不敢讓他自己一個人樓梯~
因為還是很危險!所以一定要有人陪才讓他走..
*喜歡墊腳尖走路
這個我就不知道為什麼了,這樣走路也許比較好玩...
但是常常不小心就會跌倒

生活習慣
*喜歡用杯子喝湯或飲料
其實主要還是用吸管杯在喝水,但在吃飯時間就變成很喜歡用杯子喝!
現在己經會自己小口小口的喝,不會嗆到了!
*會在大人的馬桶大便
開始要慢慢戒尿布,先訓練不要在尿布上大便
6/16端午節去藍印子買了個幼兒手把撫助便座
6/18早上就肯第一次乖乖的在大人馬桶上便便~希望可以繼續進步

*會挑衣服穿
現在的Jasper是越來越有自己的想法,會跟麻麻挑衣服穿!
他很不喜歡穿有領子的POLO衫
*天氣熱就要吹涼涼
現在天氣越來越熱,這小子己經學會自己開冷氣要吹涼涼了
*很愛自己抺藥(受傷會說要塗藥藥)
被蚊子盯咬或者跌倒受傷會自己說痛痛或破皮,然後叫麻麻塗藥藥
自己也喜歡幫自己塗藥
*睡覺會主動要求包肚子及說要蓋被子
這個月每天晚上睡覺前都跟麻麻說要蓋被被!
*喜歡看垃圾車~聽到聲音就要追
本來是很怕垃圾車的聲音~但這個月變的很喜歡!怪~
*喜歡喝FIN
雖然他愛喝~但我都會再加水稀釋或限制喝的次數!
必竟小人
喝多不好
*喜歡看巧虎DVD,天線寶寶,花園寶寶及湯瑪士小火車
Jasper只看上述的三個卡通節目,其他的電視節目及卡通都不看!
但每天早上起床都要先看一次巧虎,晚上睡前也要再看一次~
呼~我這當麻麻的算一算同一片DVD一個月要陪他一起看30次!!

*會收拾玩具

只能說巧虎的力量很大~會學巧虎把玩具收到收納袋
*會戴口罩
這又是巧虎的功勞~上個月生病在醫院怎樣都不戴,
這個月放了去年12月的巧虎DVD給他看~會肯戴口罩


行為發展
*喜歡玩廚房的廚具
不管是大的炒菜鍋或是小的湯匙...他通通要玩!
他喜歡拿蓋子去合看看哪個鍋子才適合哪個蓋子~~~
這個月更是誇張到把炒菜鍋剷拿著到處跑~家裏客廳隨時都會有廚房的鍋子
這個不好的習慣要開始慢慢改正!
*會偷偷被著大人做壞事
這個讓我很驚訝..Jasper己經會偷偷躲起來做壞事了!
只要我說不行的事(ex.不行偷喝麻麻的咖啡或不行把透氣膠帶撕開)
這小子就會沒聲沒息的躲到另一個房間把這些事情完成
昏~看來我的訓獸記又有的寫了
*懂的記取教訓
某一次麻麻在吃泡菜~他硬要吃!一直狂吵狂鬧....麻麻火大直接給他吃!
但他己懂的記取教訓~只要看到泡菜就說辣辣!
*懂的爭寵
用的手段就是哭鬧

特別記事
*收驚
不知大家對收驚的相信程度有多少?
這個月Jasper有幾個晚上都睡不好~晚上一直歡,但又沒有生病!
帶去竹北有名的收驚中藥房給那阿公弄一弄~回來就好了!
呼~這種事說有好像有!但說沒有又好像沒有...
管它的~大人晚上好睡才是重點!


最後來段Jasper自己吃布丁的記錄囉~

真奇怪~自己吃布丁都可以吃的很順手!但吃飯就是要麻麻餵...昏!!




呵~我家Jasper現在是不是越來越皮呀!別忘了送個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