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兒是人類最忠誠的好朋友~我是這樣教Jasper的!
記得Jasper第一次看到狗兒時,他的情緒是超級興奮的~
應該是說這小子看到動物,他都很開心的想要接近它們!
所以,如果他想接近的動物不是屬於太兇猛太大隻的動物~
我都會放手讓Jasper去認識它們!




其實陳小潔是一個有動物恐懼症的人!!
凡是只要有毛會動的動物~沒有一種是我不害怕的!!
所謂有毛會動的含義是不包含這動物有沒有攻擊性的差別~~
就像一般人覺得超可愛的小兔子~都是我害怕的動物之一 <-- 很難想像吧!!
我曾經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自己會去害怕這麼可愛的小動物呢?
一直到某次和小潔媽媽聊天時才知道~原來我小時候也是一個很皮的小孩!
好像在跟Jasper現在這個年紀一樣的我,有一次回鄉下阿嬤家玩耍~~~
玩到沒得去竟然去抓剛出生的小貓來玩~~~~結果就是被母貓抓到全身傷痕!
不過我自己對這段被母貓抓的記憶是一點印象都沒有....
倒是只記得小潔麻常叫我不要接近動物潛意識裏對動物害怕感覺!
然而這樣怕動物的狀況也讓我有時覺得很尷尬
有時到別人家裏坐客或者到餐廳用餐時遇到有小動物時,
常常不是請主人把家中的寵物關起來或者就是讓我整頓飯吃的很不安穩
這不僅是對寵物主人的不好意思之外,也覺得自己好像很遜!!
曾經有好多人想試圖改變我對動物的感覺...
但通通都失敗~看來這莫名的害怕己烙印在我的心中深處了!

每每當我看到Jasper接近小動物時, 我全身的毛都會有站起來的感覺!
但我知道那只是我這個當麻麻自己本身的心裏問題....
我不應該自己害怕就叫Jasper不去接近可愛小動物!!!
哈!不過我還是會叫劉把拔在Jasper旁邊隨時保護他 <--我還是俗辣,怕動物
來看一下Jasper小小時去追狗狗的樣子~


呵~其實在拍這影片時,我可是超級緊張呀!!

在教養孩子時,我有時都會覺得看著Jasper就好像在照鏡子!
在他的身上隱隱約約似乎可以看到在我腦袋中記不起來的童年記憶~
同時我也可以透過這個鏡子來看清楚所有的人事物再來教Jasper學習新知
不過,話說回來我也是一個平凡的人~一個非常平凡的媽媽!!
有時也會因為自己的偏見或害怕而失去看清楚是非對錯的能力
就如我常和劉把拔聊到~我們不可以因為自己覺得害怕就不讓Jasper去走我們不熟悉的路!
其實有時讓孩子去面對不熟悉或危險並不是我們想像中的那個樣子~
因為每個人的個性和特質都不一樣~遇到事情的想法和處理狀況也會同樣不一樣~
有時我常在想~
孩子成長過程最該擔心的應該是不敢對面自己的害怕吧!



呵!希望在以後Jasper的學習成長過程中~~
我都可以像處理我害怕小動物的模式般~~
讓他自由的去學習接觸所有正面積極的人事物囉!!






呵!喜歡這篇文章的人別忘了推推哦~~
大家的推推就是小潔繼續寫下去的動力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