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sper正在戒尿布中~~寫這篇文章算是叫把拔麻麻要有耐心的堅持下去!
其實常看陳小潔記錄Jasper成長記錄文的人都知道在1-2個月前就有準備戒尿布了!
不過因為我們夫妻的想法不同~
陳小潔覺得今天夏天可以戒尿布 :
Jasper現在已經能夠靈活地走路,蹲下,起立,也可以用簡單的言語來溝通!!
有時午睡起床時,他的尿布是保持乾爽,這也代表他肛門的括約肌也是有一定的成熟度了!!
看一些國內文章資料統計戒尿布的時間 ,一般女孩子為1Y8M左右;男孩子為2Y左右
劉把拔覺得明年夏天再戒也不遲:
訓練大小便的過程是很容易影響到孩子的自信心!
若孩子還沒準備好的狀況來戒尿布,容易造成孩子長大後有個性上的偏差..
且看一些國外統計數字不管男女的平均戒尿布年齡為2Y8M 左右~
看Jasper之前的成長發展都比一般小孩子來的慢,所以把拔覺得不讚成今夏戒尿布!
也是因為我們二個人的想法不同有溝通了一下,
所以在那時戒尿布的想法就沒有堅持下去!
總覺得我們的態度要溝通好並有一致的想法再對孩子實行~
這樣Jasper才不會無所適從!




Jasper從上禮拜四下午開始脫掉尿包~~~目前還在訓練中!
我和把拔都有一個共識 : 只希望可以成功;但沒有一定要成功;反正等孩子慢慢長大;他自然就會了!
因為現在還在戒當中也沒什麼心得可以寫來分享...
那這篇就算來寫一下我準備的"ㄍㄟ吸"囉!!

1.《小獅王辛巴》 幼兒把手輔助便座

在我有想幫Jasper戒尿布的想法時,這小子也已經一歲八個月了~~~~
去爬文看小人的尿桶~~呼!那個價格真的挺不親民,隨便都要上千元,若Jasper不坐我真是虧大了!
想想Jasper現在的肢體也算挺靈活的,那就直接訓練坐大人的馬桶吧!
買這個小玩意只要二百元有找~~~比較划算啦!就算這小子不坐,我也不會心痛~~~

在給Jasper坐上這玩意前,我這個娘親是自己先坐上去給他看.......
因為這小子超級膽小,不過好在他現在很愛模仿大人的行為,所以並不排斥坐這個東西囉!
我個人挺愛這款兩邊都有手把可以讓小人抓著的設計...
有了這個設計,即使Jasper的雙腳沒有著地,也不會有不穩要跌倒的狀況發生!!

2.Schick舒適幼兒學習褲

其實在買學習褲前,我是想了很久很久的!!
爬文看到不少麻麻分享,穿學習褲會讓戒尿布的過程拉長,因為小人感受不到尿尿流滿地...
而我家Jasper也是一個有輕微潔僻的人,有髒就要麻麻擦 <--我也想用這點來幫助戒尿布
但想到小人踩在危險溼滑的地板上發慌的樣子,我就怕我的紫雲膏會不夠擦啦!

後來找了許久,才決定買這款的學習褲!!它的材質及設計是我喜歡的~~~
它的吸水力夠強,但還是會有回滲的感覺 ,不像尿布那樣有乾爽的感覺
還有它的褲擋那裏有包覆的設計,這也不會讓尿尿從邊邊沿著BB的雙腳流下來

哈!重點是這還是MIT的啦~~~~~我喜歡台製的東西!
現在Jasper戒尿布穿這個學習褲,有時來不及尿到褲子上就會馬上說髒髒
ㄎㄎ~這也讓我的擔心少了一些,看來這款學習褲有貴一點也是值得啦!!

3.子孫桶

這種尿桶算是最便宜的一種吧!哈~我也不用買,因為結婚時就有一個啦~~~~
有人一定會覺得很奇怪,不是有買幼兒把手輔助便座直接坐大人的馬桶嗎?
但我家Jasper是個男孩呀~他最終也是要站著尿呀!
所以現在只有他要大便才會讓他去坐馬桶囉~~
如果他要尿尿都是用站著,大人再把他的小GG拿出來尿尿(不脫褲子),用這個小尿桶去接....
這樣也可以省去之後再教他要站著尿尿的麻煩囉!


4.植物X優的罐子

哈!我之前還強烈懷疑我家把拔不想幫Jasepr戒尿布是怕影響出去玩耍啦!
必竟戒尿布是要持續進行的~總不可以到了假日要出門就不用訓練吧!?
雖然出門尿布依舊是包著,但我依舊還是會問Jasper要尿尿嗎?
這時這種小罐子對小男生來說就挺好用的囉~~又免錢!!!
哈!但我想這是他小小時才肯用吧~~等再長大一點就可以直接去找廁所囉!!

5.《小獅王辛巴》 外出攜帶馬桶座
本來我有想要去買的

但我怕我家把拔會恨我啦~每次出門老是叫他揹東西
要他再揹他兒子的尿桶~他一定不肯啦!!
不過我個人覺得若是小女生在戒尿布這個東西還挺好不錯的~~~
哈!等我若不小心生到女兒,再叫劉把拔為他前世的情人揹尿桶囉~~~~(得意大笑ing)




唉~漏漏長寫了這麼多,真希望Jasper戒尿布可以像戒奶嘴那麼輕鬆!
等Jasper跟尿布先生說byebye後,我再來細寫戒尿布的心得囉!!


大家送個推推~~幫Jasper加加油囉!!





【延伸閱讀】ByeBye 奶嘴 (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