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時期的小人可以整麻麻的花樣還真多呀~
前陣子當Jasper在亂打人或亂丟東西時,我就會表現出很傷心的樣子還會背對著他裝哭....
然而只要我背對著他時,他就會停止任何不乖的行為再繞到我的面前用臉貼臉的方式叫麻麻...
哈~這種臉貼臉的動作,也算他表現對不起的一種方式!
然而就在上個月農曆七月時,某天晚上他睡到半夜突然想喝水的想要叫我拿水給他喝...
但我老木實在是睡的睡的太熟了~沒聽到他在叫我!!!
而這小子可能以為我在生氣吧~他就在半夜站在我的床邊(我的臉也面向床邊那一面)
對我做出臉貼臉的動作再一直叫著馬麻馬麻~
靠~說真的我平時是沒做啥虧心事啦~
農曆七月半夜被這樣叫醒,實在很想飆髒話!



*體重: 13.5kg .........................長胖0.9kg
*身高: 92cm.........................長高2cm
*頭圍: 48cm...........................沒變
*牙齒: 16顆.............................維持

這個月身高有長比較快一點~
果真小人真的是吃好睡好不要生病就會快快長大呀!

*空腹先吃花旗蔘粉
*早上07:00.........ㄋㄟㄋㄟ180ml  (加水解鈣粉)
*中午11:00.........吃白飯 & 麵 & 菜 & 肉
*下午14:30.........ㄋㄟㄋㄟ
120ml (加乳鐵蛋白
)
*晚上18:30.........吃白飯 & 麵 & 菜 & 肉 & 水果
*晚上21:00.........ㄋㄟㄋㄟ
180ml (加 花旗蔘粉)

小人的生理時鐘不知會不會隨著季節改變呢?!
之前都晚上18:30才要吃晚飯,現在卻越來越早有時才晚上18:00就喊著要ㄇㄢㄇㄢ

飲食習慣
*前幾個月很愛吃蛤仔,但現在換成愛吃竹筍
小孩喜歡的東西真的是會變耶~現在真的是一顆蛤仔都不吃
但每到要吃飯就開始喊竹筍
*愛吃醬油味的東西
這小子很喜歡有醬油香味的東西,不用很鹹!只要有香就好~
尤其是醬油炒蔥及薑~就可以配著這二種東嗑掉一碗白飯
*不喜歡蕃茄醬做的東西
單純不愛蕃茄醬而己,但是新鮮蕃茄炒的蛋及煮的湯都會吃
*喜歡吃珍珠
呼~Jasper這個月終於認識"珠珍"這種東西啦!
因為麻麻有次在偷喝被他抓到,所以喝了一次~他就愛上珍珠囉!


肢體習慣
*墊腳尖走路的習慣有少發生一點了
感覺上這個月比較少叫他要小心了!
*開始比較願意自己走路,但遇到自己不熟悉的地方就要大人抱抱
這個月去南投玩耍時,不知為什麼都要自己走了~
小人只要想自己走才不管危不危險~說什麼也不要別人牽手!!
*可以不用扶手把就可以自己上樓梯,但是下樓還是要扶
這小子這個月很愛自己走樓梯,所以慢慢的上下樓都有在進步中
不過會走樓梯後就更會亂跑,我們大人更要多注意安全了
*有覺得他肢體比較靈活了~但是還不大會跳
這應該是隨著他慢慢長大就更會懂得控制自己的身體

現在的Jasper可是超會駕駛這種小ㄅㄨㄅㄨ呢~超會甩尾!
有扶著小車子時,就會跑的很快喲!!

生活習慣
*戒尿布算成功一半以上了
現在白天己經都不用包尿布了~但睡覺時還是要包,不過己有一半的時間早上起來尿布是乾的了
現在也會分尿尿及大便!!
*會說"還要"
學會這個字眼比較容易懂他想做什麼,也就是說"唉唉叫"的時間有變少~
*愛唱反調
不知是不是這時期的小孩都這樣~
要他睡覺他就不睡;不要他睡覺他就要睡~
所以現在我們有時都故意說反話,進而達成我們要他做的行為囉!!
*睡覺一定要麻麻抓背或者是把拔按摩腳底的穴道
抓背是從小就有這個習慣,但這個月比較明顯,只要抓個幾下很快就會睡覺~
之前有跟Jasper說按摩腳底會長高高 --> 請看此文
所以現在晚上他都會把腳抬起來說"長高高"(要大人幫他按的意思)
*很喜歡玩煮菜菜的遊戲
哈!不知Jasper長大是不是想當廚師,因為他真的從1歲開始就很喜歡看人煮菜
現在還會自己假裝在炒菜,有時手還會假裝拿調味料來煮菜呢!
*也愛玩拚圖及積木
有時煮菜玩膩了就會去玩拚圖或者要把拔陪他玩積木
*很愛玩翻跟斗及躲貓貓
所以囉~我這麻麻常要躲起來讓他找,不玩還不行! 
*開始習慣及熟悉一些生活中的鎖事及順序
像他喝完奶就知道要把奶瓶拿給麻麻拿去洗才不會髒
也知道把拔去洗澡了就要拿衣服跟麻麻一起去洗衣服
上完廁所有就要沖水
*越來越聽的懂大人的話
呼~別看小人好像自己玩的很開就沒在聽大人說話~
其實才不是咧~Jasper只要聽到我們要出去,即使他在玩最愛玩的遊戲,也會不玩要跟!
*小腦袋瓜也有了連結的功能了
哈~這個例子有點瞎啦!
到看到垃圾車就想到阿公 ; 看到阿公就想到垃圾車~
因為阿公都是家裏專門去追垃圾車的人啦!

(Jasper現在很愛學大人做事情,像大人在套垃圾袋,他也硬要學著套)

生活記事
*很怕有"殺生"的行為
譬如看到阿公在剁雞,他會害怕的把手遮起來說怕怕
看到動物頻道有"動物吃動物"的畫面也會把手遮起來直喊不要看
*看到麻麻有東西從包包掉出來,會趕快去撿起來拿給麻麻
某天早上要出門上班,因為我急著找包包內的東西,所以掉了一張紙出來
在看巧虎的他就衝過去把東西撿起來還我~
看來小人真的什麼都懂,有教他就會
*很愛在車上挑歌聽
有時實在搞不懂他愛聽什麼音樂,不過聽巧虎的唱戲音樂具有安撫他的功用
*現在越大學會的單字也越來越多
只是有時小人發音不正,我會聽不懂他要什麼~
有一次Jasper一直在喊"舔睛".....我真的聽不懂,搞了很久他都快哭了!
後來才知道他是要吃"點心".....呼!看來我要多學學火星語囉!
*學會故意尖叫,但竟然會太用力結果吐了
呼~ 這叫樂極生悲嗎?
有一次跟把拔麻麻玩積木玩的很開心~他一開心就用力尖叫!
但也許是太用力,結果就把晚上吃進去的東西全吐出來了~
我一直在想要不要帶他去看醫生~怎麼那麼容易就吐呢?!




我家劉把拔每個月都會在想Jasper現在多大了~可以教他玩什麼戲了!!
給大家看一下他們父子這個月天天在玩的遊戲吧~

這是把拔教兒子的畫面 <--也是會翻到沒力氣呀!!

這是兒子推把拔的畫面 <--這遊戲真虧劉把拔想的出來!!






哈~覺得劉把拔賣老命翻給Jasper看是很拚的人!
送個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