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大家都曾會因為一個小小的觸動,讓自己的感動滿滿的溢出來~
不管是一首歌曲或者是一張照片都有可能!!
而最近小潔是被一篇文章感動到~~~~



臧姑娘生活廚房 部落格中有篇文章 --> 我沒白走一回 (點)
讓我對辛苦養育自己長大成人的父母做了一次的徹底的感恩複習~
那篇文章內描述她自己獨自一人帶著一對女兒到香港生活居住~
本來做護士的她為了生活不得不去酒樓做雜工~但又不小心跌傷腰骨沒有辦法工作~
不過她為了要生活,為了要讓女兒讀書不得不走上碼頭去賣她家傳的手藝~~北京水餃!!
她文中描述著創業時的辛苦以及自己的孩子受到別人不健康的歧視~真的會讓人覺得心疼!!
也許是現在自己也為人母,我才會有這麼深刻的感動~~
實在很佩服她那種刻苦耐勞的意志力以及用進取的態度得到不錯的成績進而改變別人的偏見~
看似一位溫柔賢慧的媽媽,卻萬萬沒想到她的背後是藏著這麼大的堅毅及韌性~~
不論在多麼惡劣的環境之下,隨時都有著母雞帶小雞般大無畏的精神在保謢照顧自己的女兒~~
我想為人父母的都會盡可能的想給孩子一個富足,不用為基本生活的需求煩惱~~
這也讓我想到小時候會跟著丫爸出去外面做生意...
因為丫爸是一個總舖師,所以往住在他最忙的時候也是我們小孩肚子餓的時候...
但是丫爸總是會在他忙的不可開交的時候,再挪出一點點的時間為我們準備填飽肚子的食物..
當年年紀還小,所以無法體會丫爸當時的辛勞......因為他總是給我們衣食無缺的生活!!
直到現在也為人母了~開始懂的越多就越要用感恩的心情去回想這一切!!

不過有些現實狀況也是無法單單靠自己的力是去控制或完成的~~~
想到這裏又讓我對臧姑娘這篇文中提到她創業的心路歷程~
雖然這個過程倍感艱辛,但不難體會到她依舊擁有著腳踏實地的堅持精神~
我覺得這點是很值得我們這一代或者是下一代學習的~
每一個人的人生過程都有著許多學習及創造的機會~
無論成功或失敗,都是可以激勵自己在勇往直前的力量和勇氣~
人生的任何一條路都沒有絶對的篤定,也沒有百分之百的成功~
但一定要用著正面進取的態度去面對這一切~~
人呀~一定都要明白成功是不會從天下掉下來的!!
這又讓我想到丫爸以前也是一個小童工做起...慢慢的變成一名可以獨當一面掌控百桌食材的大廚!
有時成功總是特別容易讓人注意到..但成功背後的努力卻是被一般人給忽略的!
以前也常有人妒忌丫爸的客人很多..但那些懂的妒忌的人卻沒看到丫爸對食材及客人的用心!
所以丫爸以前就常教我們~做任何事情都是要腳踏實地的去完成!
即使是失敗了也是
有努力過~有奮鬥過~所以就絶對不會白走一回!!

雖然丫爸的成功和臧姑娘比起來還有了一大截的距離~
但他們都是用著相同的育兒及創業精神在處理週遭的任何事物~~
呵~為了讚揚我丫爸的人生經驗理念,所以也一定要推一下臧姑娘部落格中的文章喲!!



推薦欣賞部落格 -->  臧姑娘生活廚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