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前訂婚那天,我努力讓自己看起來很紅很紅.......
婚禮前請禮服祕書幫我花了很多時間找一件適合我的大紅色禮服~
婚禮當天特地請造型設計師用鮮紅色的玫瑰花做成一朵紅色大花當頭飾~
訂婚那天遇到來祝福的親朋好友,我都會問 : 我夠紅嗎?!
不過其實在我年輕時,最討厭的顏色就是大紅色~
總覺得大紅色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又俗又花~
然而也許有些事情早就在冥冥中就注定好了~
才會讓我牢牢記得,媽媽曾在我連男朋友都沒有的時候~
所說的話 : 妳訂婚那天穿大紅色的禮服一定很水~

當我想念媽媽時~就會想聽這首歌!

(請先關掉網誌音樂)

人生本來就是有生老病死
但我有時還是會覺得老天爺不公平
它怎麼可以這麼早就帶走我媽媽
而且這一切都來的這麼突然
短短幾天就要我接受這個殘忍的事實

記得媽媽剛離開的那幾年
我很不喜歡去醫院
除非是要我病到很嚴重了才會去看醫生
有時甚至還會繞路去想去的地方
因我連經過醫院的勇氣都沒有
印象中從懂事開始
媽媽從來就沒有生病住院過
實在很難接受她第一次住院就永遠的離開我
為什麼別人有機會可以跟醫生說~真的非常謝謝您!
而我卻是要跟醫生說~請讓我媽媽不要那麼痛苦的離開
這些痛苦的情緒跟了我好幾年
一直到我懷上孩子後
心中對醫院的排斥感才稍微解除些
以前每次產檢都會去提前去嬰兒室看看
看著那些剛出生的小寶寶
那麼無憂無慮安安靜靜的熟睡著
這讓我很真實的感受到生命的誔生是那麼神聖又喜悅
原來讓我悲傷的白色巨塔裡就是這樣不斷的在上演著人生的生老病死

也許是時間慢慢沖淡了我心中的悲傷
也許是孩子的歡笑填滿了心中失去媽媽的空缺
老天爺雖然很殘忍的叫我那麼早去體驗喪親之痛
但我也更能體會生命的意義
而白色巨塔這個地方給我的
不再只有悲傷的回憶而己

人的生命是那麼的脆弱
它有時候會在不經易時一起帶走最愛的人事物
這幾年一直不斷的跟自己說
現在一定要更懂的珍惜身邊的一切
但也要同時試著學習去面對失去
要用坦然接受的態度去看待
雖然很難很難但還是一定要
媽媽的離開對我而言不再只是悲傷的結束
她教我的任何事情都在她離開後變的更有感觸
這也是我重新成長的開始



Aesthetic (作詞:今井麻紀子/作曲:澤野弘之 /Vocal:関山藍果)

Longing for you day and in dream
I'm hoping you are here and leading my way
You steers my road anytime I need
If you walk away, I will follow you 

Trying my life
With your sacred gifts you gave to me
I won’t vain and succeed it as your precious soul
Holding your hand
And I'm walking through the all of the world
Carrying your wish like the Venus in the dim sky

不分晝夜總是渴求著妳
殷盼妳在此為我領航
妳總在我需要時刻引領著我
妳亦步我亦趨的跟隨著妳
帶著妳的神秘賀禮來探索我的生活吧
有妳珍貴的靈氣為伴
我將功成名就而不致徒勞無功
緊握著妳的手
就像朦朧天際的維納斯般
我會擁著妳的願望
將足跡遍佈全世界 




【延伸閱讀】
   秋涼
   壽山巖觀音寺
   養兒方知父母恩
   難捨。落雨聲
   依舊想念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