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機是懶麻麻的小幫手~
每天早上劉把拔都是早餐拎著再去拿一罐鋁鉑包裝的豆漿,就趕著出門上班去
因為劉把拔是一個不愛喝咖啡或牛奶的人,所以可以選擇的鋁鉑包飲料也就不多
不過也許是最近看電視上的九陽豆漿機廣告很火紅,也有可能是喝膩了鋁鉑包飲料
所以劉把拔跟我提了不只一次說想要買豆漿機來自己煮豆漿
他說他很想念小時候,媽媽自己磨黃豆煮出來的豆漿,那香醇的滋味真是令人超想念
雖然我不太會下廚,但大概還是知道豆漿要怎麼煮~ 
浸泡豆子->果汁機打碎->用紗布瀘豆渣->加熱(要邊煮邊攪才不會操灰搭)
吼~我早上起床要搞一個小人再趕出門去上班就讓我頭大了
哪來的美國閒時間,再去幫劉把拔煮豆漿呀!?
但後來在劉把拔強力解說豆漿機其實是很方便的,我大約的瞭解後,才一起去看實體機!
哈~其實也是因為我這懶老婆良心發現,偶爾還是要假裝賢慧一下啦!

只是既然要買一台豆漿機回來用,以我龜毛的個性,還是要先在網路爬文一下...
在經過爬文比較後,較中意的二台就是九陽豆漿機和三洋豆漿機
去賣場時也有看到二台豆漿機的展示機,二台豆漿機都各有優點
只是我不喜歡三洋豆漿機上圖中的三個設計,
1.刀子是利的-->清洗時要很小心,怕割傷;還有刀子鈍了,要換很麻煩!!
2.外殼是玻璃的 --> 很容易弄破!!
3.濾網設計 --> 在網路爬文,大家都說很難洗,沒洗乾淨又容易有味道!!
所以就選擇讓九陽豆漿機跟我們一起回家囉!!

不過實在怕自己買回來,會因為使用方法太複雜,最後擺在櫃子裏生灰塵....
所以我們特地到賣場去看看,豆漿機到底要怎麼使用~
經過賣場人員的詳細解說之後,覺得它真的很方便,應該不會花太多我每天早上寶貴的時間
在考量到容量後,我們選擇了上圖中右邊那款型號17D的九陽豆漿機囉!

把豆漿機搬回家後,忍不住就開始想學學賣場人員的試範打豆漿囉~
當然也是要先快點來試用,看看機器有沒有什麼問題囉!!
在決定買豆漿機前,那個賣場人員也有詳細跟我解說這台機器的功能
跟大家分享一下,
讓跟我一樣對豆漿機有興趣的人瞭解一下囉!!

在與三陽豆漿機比較後,以下是九陽貼心的安全設計哦~
下圖這個四葉鈍刀設計
主要是要讓黃豆被用研磨方式粉碎,相對的在清洗時也比較安全囉!!
下圖這個五穀精磨器
主要是要讓黃豆在精磨器中可以有效的被粉碎研磨

下圖這個微動開關
那個賣場人員有特別跟我說要注意有沒有放好,沒放準的話,機器就不會動!!
這也是防止沒有蓋好,造成噴漿囉!!

下圖為機頭上有四個按鍵可做豆漿,米漿,薏仁漿,玉米汁及各類五穀漿品。
我本來覺得很複雜,但其實一點都不會,簡單的說就是~
乾豆就按乾豆/濕豆的按鍵,溼豆就可以按五穀豆漿乾豆/溼豆的按鍵就OK

呵~前面哩哩扣扣的介紹了這台豆漿機的功能,不過大家應該還是想看看~到底是怎麼打豆漿吼!
買這台豆漿機隨貨都會附一包有機豆子~我這就快點來玩看看乾豆和濕豆打出來的豆漿差在哪囉?!

因為我個人實在很好奇~這台機器真的可以花20分鐘就把乾豆煮成豆漿?!
所以第一次煮豆漿就先丟乾豆下去試驗一下囉!!

對了要加多少水在容器的外觀都有標示喲!

不過我們買的這款是不锈鋼材質~所以它在容器的內部也可以清楚的量測水位高度

要使用多少豆子都可以參考隨貨附上的食譜哦~
所以我們把乾豆照說明書上的比例放入加水,再把機頭蓋上後,接著再插上插頭

在把插頭插上去後,就可以看到那四個按鍵會輪流閃藍光

然後再按下乾豆/溼豆的按鍵

整個煮豆漿的過程分為 : 加熱 --> 打漿 -->熬煮 
來看看它正在煮的影片~我個人覺得它的聲音並不會很吵!!

呵!因為我們買的不是透明款,所以我有拍一段賣場煮豆的影片來看看囉~

基本上煮豆漿是上述的三個步驟是不斷的在循環,直到完成時豆漿機就會閃藍光並發出嗶嗶聲

在把豆漿機搬回家前~只是先看九陽的廣告DM上說著它們擁有許多的專利~
像他們的智慧溫控技術,文火控制,還有那個X型旋風精磨刀(鈍刀).....等!
200多項專利都是讓我超級好奇的!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自己去看看 -->九陽的網站
在真正的使用機器後,才見識到這都不是亂唬弄人的哦!!
因為真的大約只要二十分鐘的時間,乾豆就變成熱呼呼的豆漿囉!
豆漿剛煮好時,這個機頭還熱熱的,所以在取出時千萬要小心哦~

這時不用太靠近聞就可以聞到好濃郁的豆漿味哦!!

如果不喜歡豆渣的口感,也是可以用瀘網瀘掉哦!

我個人喜歡喝無糖豆漿,所以也沒有再加糖了!
我家劉把拔喝到第一口時,直呼~就是這個味道!!!記憶中熱呼呼的現磨豆漿~~~

之後,我們也有再用浸泡半天的豆子來製豆漿
我和劉把拔一致認為豆子有泡過再去磨煮出來的豆漿~超優的!
即使沒有把豆渣瀘掉,那口感還是很濃郁而且豆渣被磨的很細很細喲!!

不過我想一定有不少人會想問我~這台機器好洗嗎?
我用了幾次下來,覺得有個方法還不錯用~就是機器還在做豆漿時,就先準備好一桶水在旁邊
等製漿完成取出機頭後,再把它放在水桶內 <--不過切記不要把機頭有按鍵的地方泡到水
這時不需太費力就可以清洗完成 <--千萬不要等到冷掉再洗,不然就有的刷了

其實,如果有時間也是可以把豆渣濾出來~因為豆渣也是可以變出許多美食說~
這些豆渣也變成我最近的廚房新玩意囉~有空再來做做豆渣料理囉!!
另外,其實這台機器還可以做很多五穀漿喲~
像紅豆,薏仁,綠豆,地瓜,南瓜...都可以放進去玩!
ㄎㄎ~等假日有空再找時間來玩玩囉!

有了這台豆漿機後,就可以在家裏就做出熱呼呼的現煮豆漿~
連我家Jasper現在早上有時也都是直接喝現打豆漿,這可幫我省了不少奶粉錢說~
尤其是現在冬天到囉~出門帶杯熱豆漿出門~粉幸福ㄋㄟ!!
在使用這台豆漿機二個多禮拜後,真的覺得它是一台很棒的機器~
忍不住跟娘家爸爸獻了這個寶,沒想到他老人家也對這台豆漿機超有興趣的說~
呵!看來今年過年就再來去敗一台帶回娘家去孝敬丫爸好了~~
如果跟小潔一樣是個懶人又想裝賢慧的麻麻,真的很推薦敗入九陽豆漿機來當小幫手哦~






購買資訊 :九陽全自動豆漿機
購買地點 :全省購買據點 



【延伸閱讀】
剩品料理 。 豆渣麥克雞塊
呵~雖然我不是一個很會煮菜的老婆,但用這招來裝賢慧也算有心吼~送個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