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到水里這個小鎮己經是5-6年前的事情了~
我對水里好像只有蛇窯才比較有印象~其餘的景點似乎都沒有什麼太特別的印象!
來看看除了前幾篇介紹的幾個地方之外~我們還去了哪兒囉!

上安鵲橋這個地方是我第一次來的地方~
它的全長為225公尺,主要是取諧音「愛愛我」的意思~這也是南投最長的單跨距吊橋!

我們來玩水里的這幾天~老天爺雖然沒有送我們藍天白雲的好天氣!
但這種秋日微涼的氣候~正是出遊的最佳時刻哦!!

從鵲橋上往下俯瞰水里上安村的景色~讓我們近日煩雜的心情頓時都舒展開來了!!
再看著遠方的玉山山脈被一層層薄霧輕罩山巒~這種景色實在是超美的!!

以前總覺得吊橋這種景色是最適合情侶散步的~
只是好像熱門的吊橋總是人潮眾多,我個人倒是很喜歡上安鵲橋~因遊客不多,更適合來散步喲!
不過現在我和劉把拔出遊都是要帶著第三者出門~哈!很難享受二人甜蜜時光啦~
但是一家三口出遊也是另一種甜蜜的幸福感喲!

在鵲橋附近散步走走~很輕易的就可以看到在城市中少見的植物!
這裏有一大片的火紅的洛神花喲~

呵~大家千萬別笑我呀!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洛神花的本尊說.....
我當場馬上就教Jasper這是洛神花~~~~別讓他像我一樣三十好幾才懂這囉!

還有到了鵲橋這個地方,千萬要記得來看看這棵百萬龍眼樹哦!!
為什麼這棵樹會被稱百萬龍眼樹呢?它現在可是不採龍眼喲~
其實是因為會在這棵樹下辦桌餐宴啦~平均三天就會辦一次!!
所以累積下來在這棵樹下就創造了百萬營業額囉~

我們來的這天現場並沒有辦用餐活動~不過看到樹下有擺著瓦斯筒及簡單的烹煮器具~
大家應該不難想像這裏辦活動時的熱鬧場面囉!!

在鵲橋附近的小橋上~看到了橋上有著很多不同圖案的標誌!!
仔細一看這些標誌都是代表水里的地方特色的圖案喲!!

呵~到一個地方旅遊,最重要還是要去品嚐美食囉!!
我和劉把拔也算是愛逐美食旅遊的人~所以吃的餐廳一定要介紹一下囉!!

藝之森形象公園這個地方的視野很好~我們今天是到他們的怡園餐廳用餐!

我們一直覺得到一個地方旅遊就一定要品嚐當地的特色美食~
而南投水里最著名的食物就屬梅子&竹筍~所以這些餐點都很有特色哦
上圖左上角為 梅汁過貓 --> 這過貓是做涼拌的,加上用海汁來調味,實在是很開味哦!

上圖的梅汁豬腳也是這裏的特殊美食哦~它燉煮的十分軟嫩,所以Jasper也會吃哦!
一般人吃豬腳都會沒有辦法吃太多~因為油膩的感覺是沒有辦法讓人吃太多!
不過這道豬腳竟然懂的用梅汁來解膩~真的會讓人不知不覺就吃很多哦!

上圖為豆酥國宴魚~它算是進口的魚,鰱魚科~
我覺得吃起來的口感類似鱘龍魚,肉質很有彈性喲!

上圖為水果南瓜盅的近拍~不知大家可以不可以梅子和奇異果和南瓜的味道想像結合在一起!
這道菜是我們這天覺得最最特別的一道菜~它的口味酸酸甜甜的!正是把南瓜的口味提昇到最高點~

大家如果看到上面那張菜色合照圖~就可以看到南瓜盅上桌時的模樣是完整的!
但是它裏面的果肉竟然可以做到這麼軟,輕易就可以把果肉挖下來吃~
我和劉把拔實在對這道菜色~讚不絶口呀!!

飯後我們就在園區逛逛~這裏的樹屋在早年是很熱門,只是目前因為使用年限己到待整修中...
我們也忍不住在底下猛往上方的各各角度仔細研究觀察一下囉~好奇唄!

上圖的竹風食堂也是藝之森的一區~目前是沒有在提供餐飲服務!!

不過也是整潔的維持著,提供給遊客參觀!
值得一提的是它都用飄流木來建構的哦~有興趣的人可以來看看哦!
這天剛好有空在藝之森形象公園跟這裏的陳經理聊了很多美食的的心得~
我們可以感受到,他們想要把在地食材與美食做一個最完味的融合與推廣~




水里的觀光產業沒有像埔里,溪頭,清境....那樣來的有名氣及人潮~
不過這次的旅遊中所遇到的任何一個水里在地人~
都讓我感受他們對於自己土生土長的地方都擁有著一份濃濃的熱情!!
也讓我對他們想在困境中努力的想發展水里觀光產業的精神留下深刻的印象~

最後再來看一段任卡爾眼中的台灣在地美麗村落~我的上安最美麗



呼~這一系列的水里遊記實在寫太久囉!其實水里上安現在可以是有梅花可以看哦~
如果大家有空又不想去人擠人的熱門景點時,不妨到水里走走放鬆身心體驗享受大自然囉!!





【延伸閱讀】
水里蛇窯。玩陶趣印手模
超用心の葡萄達人。甘喜農場
回鄉築夢。奕青酒莊
藏著一位美國藉的台灣農夫。謝謝農場
山居樂活。老五民宿



連外國人都這麼推台灣之美了~還不快點送個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