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遊記看到這張照片時~陳小潔心裏就覺得又感動又好笑!!
我家Jasper現在乖乖時也算是一位幫大忙的小幫手;但他皮起來又要幫忙時,就會變成幫倒忙的小幫手啦!
記得半年前在寫去花東玩的遊記時,那時寫到我們有好幾年都找不到時間去花東旅行~
沒想到呀~後來我們竟然在這短短的半年內又去了花蓮二次加起來總共三次!!! <---現在想起來還真累
印象中在7月時,去花蓮是走蘇花公路,當時沿途的風景優美~我還跟劉把拔說 : 雖然砂石車多了點,但這條路還真美呢!!
接著10月再去花蓮時還是走蘇花公路,在回來後不到一個多禮拜就發生了嚇人的蘇花砃方事性~~~怕!剛走過~驚嚇一百!!
所以12月底要再去花蓮就不敢走蘇花公路了,但我們可是要去參加把拔好友的結婚喜宴,到底要怎麼去呀?!

其實,我們本來也是打算訂個直達花蓮的火車票或機票就可以解決啦!! <-- 唉!天殺的~沒訂到
劉把拔心想~不然我們乾脆再來玩個幾天好了,經過合歡山來去花蓮囉!! <--遇到雪季,會管制車輛
所以最後是我們開車到宜蘭的蘇澳新站再搭區間車到花蓮市!! <--沒辦法的辦法

看吧~我家小人才趁大人去買票的短短幾分鐘~~~就又開始想搞把戲啦!!
這個行理箱裏至少有一半都是塞這臭小子的ㄍㄟ吸啦  <--這時就覺得開車出門真方便

因為這場喜宴是請在100/1/1的中午~怎麼算時間,我們還是要在前一天就要開始前往,不然肯定來不及!!
呼!看來我下次還是別說 : 某個地方又有多久沒去了!呼~~~~我不要再去不停啦.....

呵~前陣子才看到因為陸客現在要到花蓮旅遊是規訂不可以走蘇花公路的....
所以現在蘇澳新站裏有一款可愛小火車很受陸客喜愛哦~大賣溜!!
哈!!我們也跟著去湊熱鬧看一下唄~反正等火車也殺時間啦!!

哈~這個小火車頭有好幾種款式...總共有幾款我也忘了!!
只是看到攤子前面寫的"台灣文化"~~~~~也讓我忍不住把每一種款式都拿起來看看

我家Jasper也忍不住選了一個自強號的火車頭~~一個要價台幣九十九元
它和迴力車不一樣的地方是,只要用力推一下就可以往前或往後移動,不用電池

這天是12/31~~天氣真的好冷哦!
站在月台邊等車時,連呼吸都覺得好痛呀~

也因為這天晚上要跨年,所以區間車上有不少年輕人要去花蓮遊玩並跨年~
當然還是有很多陸客團擠在車廂中,不過很開心的是我們遇到善良的人把博愛座讓位出來給我們坐

從蘇澳新站到花蓮站的距離時間,大約是一個小時再多一點~
來回的路上,Jasper在剛上車時可都是乖乖的坐在椅子上~不會亂動!!!
     
不過呢,總是在坐了一會兒就開始想東想西~~~~想搗蛋囉!

還好我們後來回程的車上並沒有太多人~所以可以很自在的坐著!!

再來就是跟他自己的長頸鹿保暖帽對話或親親

再不然就是戴著帽子,跪在椅子上看著窗外的風景~

還好1個小時的時間不算太長~感覺上就像從新竹坐火車回桃園一樣的距離!!
整體來說用這種方式到花東旅遊也算挺輕鬆的!因為不用花2個小時來開蘇花公路.......
這次辛苦的繞了半個台灣到花蓮喝酒,也算是一個挺特別的經驗呀~~~
(待續)









呵~覺得最後一張照片中劉把拔戴長頸鹿保暖帽的模樣很好笑的人~就送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