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寒流一波波一直來,吃暖呼呼的火鍋是最幸福的事啦!
在天冷吃火鍋時,最容易就是無節制的狂吃啦~
這時吃多少卡路里會增加多少體重的事情,早就忘光光溜~
哈!不瞞大家說,在最近天冷無節制之下,我可是一個月就增加了二公斤!!!!
也許一個月胖二公斤不算多,但若沒有好好的自我控制一下~
一個冬天過去再加過年,要胖個五公斤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溜~
不過要在冬天減肥實在是一個很殘忍的事情呀~
寒流來就是要跟食物取暖呀~如果沒有吃的很溫暖,是會連心情都像在過寒冬呢!



前陣子看到了日本有一個最近的研究報告~
那個報告說,會讓我們人身體發胖的原因是體內的生長激素分泌不足~
那種生長激素主要是促進人體的骨骼和肌肉的生長,當然也可加速體內脂肪的燃燒~
只是生長激素會因為年齡越來越大而分泌越來越少,尤其是年過30歲後就會分泌劇降~
這也就是為什麼同樣是維持一樣的進食習慣,但到了中年後,體型就會有發福的現象囉!
還有最重要的是生長激素只有在夜間睡眠時才會分泌,尤其是在熟睡後的90分鐘分泌是最旺盛!
另外還一說,人在睡眠後身體會排出某種抑制食慾的「瘦體素」
假始是睡眠不足,腦袋沒有接收到「瘦體素」,就會有一直想吃東西的感覺!
還有哇~人如果連續二天睡眠不足,睡眠少於四小時,「瘦體素」就會大量降低18%
所以睡眠不足時,人的飢餓感就會大幅增加,會讓人一天平均增加攝取300~500卡的熱量
有日本女明星做過實驗只要有睡眠充足滿八小時,就可以讓「瘦體素」發揮效用而瘦身成功
看到這裏,我突然就想到~這跟平時人家常說的~
熬夜常會讓人想吃東西或者是隔天用食物來慰勞自己睡眠不足應該也是差不多的原理溜
我想平時有在經營部落格的人想必是很常熬夜啦~像我若可以趕在12點前睡覺就己經很厲害了!
有人就研究過~晚上9點睡「瘦體素」分泌最多,再來就是10點睡,到了11點睡就很少了!
但自從看了上面那二個理論,再加上現在晚上真的很冷,就讓我己經維持一個月每天都10點上床睡覺~

另外在吃東西方面,因為在冬天實在是太難克制食慾啦!!!
所以我才會在12/18量到了52kg的體重 <-- 1個月竟然胖了2公斤
只是爬文後,調整了每天的飲食習慣
1.每天早上起床空腹喝500cc的溫熱開水 -->排便順利
2.早餐吃什麼都不會刻意的去控制,但也不超量 --> 每天最豐盛的一餐
3.每餐進食前都先喝湯品(不勾芡)或開水 --> 所謂飲食嘛,先飲後食,也讓胃先有了一些飽足感
4.飯後2個小時內不再喝水 --> 其實也喝不下了
5.晚餐不吃澱粉且份量吃少一點 --> 平均吃一餐要3-4個小時消化,我要又10點上床睡覺 
6.堅持不吃宵夜 --> 告訴自己明天早餐會很豐盛
7.仔細咀嚼食物 --> 每一口咬20下以上,因唾液裏有分解澱粉的酵素酶,多咬幾口,好消化
我就這樣從12月中下旬開始實行到現在己滿一個月了-->每天晚上10點上床睡覺+執行上列7點
老實說我照樣是三餐正常,什麼火鍋,羊肉爐...等,讓我上上個月胖了二公斤的食物都一樣照吃無誤~
最近在1/22量到的體重是51kg <-- 實行上列七點,同樣的飲食內容,體重沒再胖2kg,反倒瘦1kg
雖然現在還沒恢復到夏天時的理想體重~
不過倒是找到要怎麼渡過讓人又愛又恨的農曆新年假期的方法!!
呵!即使沒有辦法在冬天寒流或新年假期到來時減肥......
但至少也別發胖太多囉!!!







【延伸閱讀】
【瘦身】床上運動的姿勢  
【瘦身】Bye Bye 肉 Bye Bye 
【瘦身】控制食慾15招 
【瘦身】紅魔纖駕到! 
【瘦身】拒當~只騙人!!

【瘦身】不容小覷ㄉ加料溫開水 
【瘦身】減肥也想喝甜飲。好滿足 
 滴兒潔ㄉ產後瘦身大作戰 (內含瘦肚子;瘦屁股;瘦四肢的分享)



呵!喜歡這篇文章的人別忘了推推哦~~
大家的推推就是小潔繼續寫下去的動力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