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有了豆漿機之後,家裏就多了很多豆渣.....
在網路上爬文就可以看到有好多人分享不同的豆渣料理....
然而我這個廚房白痴也只能選最簡單的來玩看看囉!!
因為這天煮豆漿的豆渣還留的挺多的~所以就分別來做做二種豆渣料理!!
先是分一半出來做看看~豆渣漢堡排

哈!我陳小潔可不是什麼廚藝達人啦....
所以就請大家直接看圖說故事......係哩!我就是放這些東西.....
調味料不外乎就是鹽,醬油,蠔油,酒,白胡椒.....之類的囉!(我也爬文學來的溜)

哈~因為第一次做怕漢堡排會被我煎焦掉變乾沒水份......
所以我就做了加厚版滴漢堡排(我尢最怕吃到乾乾焦焦的東西啦)

還好成品是外皮酥酥,但沒有變焦黑.....裏面的水份還保有一些水份在!!
可惜我的調味稍嫌不夠鹹,但還好再沾點醬料也是可以吞下肚啦~~~
不過我家Jasper對道料理沒啥興趣說!!

呼~害我這當麻麻的也只能的安慰自己.....不然換給Jasper吃別的吧!!



說到麥克雞塊這種東西呀.....
我家Jasper從出生到現在可是從來都沒有吃過....(這小子也還沒吃過麥當勞)
主要是這小子不喜歡吃肉,還有外面賣的雞塊是放很久都不會壞掉的....想到就很嚇人呢!!
所以在網路上爬文看到這個豆渣麥克雞塊~~~整個就是讓我超想來試做看看啦!!

哈~一樣看圖說故事啦!!材料就是這些囉~~~~
光是要把這些材料弄的細細碎碎瀝乾就花了我好多時間哦!!
呼!!要不是為了想要給Jasper吃看看雞塊~~~
我才懶的花那麼多時間來搞這些啦~~~(骨子裏還是懶麻麻一枚)
接著再加上基本的調味料 ~ 糖,鹽,胡椒,雞粉 (這也是爬文加的)
最後再把材料攪在一起,捏成一小塊一小塊的拿去炸就可以囉!!
只是如果我家有大烤箱的話,我一定會拿去用烤的啦~因為這樣熱量會比較少!!

呼~將將.......這就是成品照啦!!有像一般的麥克雞塊嗎?!
因為在做豆渣雞塊的過程,懶的去洗手拿相機拍照,所以直接看成品照啦......

其實沾個蕃茄醬來吃~跟外面賣的麥克雞塊口感是一樣的耶!!!
這道料理我家Jasper和劉把拔就吃的比較甘願及開心溜~ 





呵~看來這個豆渣麥克雞塊是比前者的豆渣漢堡排好吃多...
因為我家Jasper這天很捧場的吃了2-3塊耶.....
用豆渣做成的雞塊,真的是比較健康說~~~愛吃幾塊都可以啦!!
我終於了解為什麼下廚的人會喜歡看大家把餐桌上東西吃光光的感覺了~~
自己做出來的東西被喜歡,那感覺還挺開心的說!!!



農曆新年大魚大肉之後~應該有很多人想減肥吧!!
有時間可以多利用豆渣來做美食喲!!
豆渣富含粗纖維,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等營養~~~
所以它可是一個不錯的減肥小幫手哦!!






【延伸閱讀】
  假賢慧ㄉ小幫手






呵!請大家送個給我這個懶麻麻吧~
好歹我也在廚房待了1-2個小時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