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了很久~~~終於狠下心把Jasper趕出把拔麻麻的房間啦!
從Jasper出生以來,他都是一直跟我們大人睡在同一個房間及同一張床.....
其實陳小潔和劉把拔原本都是睡姿很誇張的人(記得剛結婚時,常被對方打醒)
不過這2-3年經過Jasper的磨練之後,我們現在可是可以沿著床緣睡都不會掉下床呢!!
但隨著這小子越來越大,睡姿也傳遺到他爸媽一樣很誇張
(噗~這也可以遺傳)
而且Jasper尤其喜歡睡橫的,於是我們一家三口的睡型是H啦!
這也就是說Jasper這個月若有長高,我和劉把拔就睡的離的越遠囉......

其實在虎年農曆年過年時,我就很想讓Jasper跟我們分床睡~~~
但是一直想不到要怎麼調整房間的動線要把Jasper的床加擺在我們房間的哪個地方~
所以就這樣又拖過一年(我和劉把拔半夜睡覺也繼續潛意識的用雙手保護自己的頭)
直到去年又莫名其妙的幫他買了很多書及繪本,突然覺得我的房間都被他的東西佔滿了!!

不只是書本及繪本都塞滿箱子床頭板的縫隙(要選書看是超麻煩的)

還有我的梳妝枱也被他的奶粉...等,一些哩哩扣扣的東西都通通佔據了!!!

當然還房間還被Jasper的玩具給堆滿了~我的包包也只能找一個角落來放!!
(這只是一個角落而已,其他亂七八糟堆滿玩具的地方就不拍啦)
所以終於在虎年年底時,我終於狠下心來的要來好好想想怎麼把這小子趕出我的房間~~
另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這小子最近很喜歡自己把東西擺到裏兒不見了,再來問我東西跑去哪裏!?
平時為了幫他找東找西就花了我不少時間,與其都要花時間,那倒不如好好教他去哪裏找東西!!
但這也要先幫他把東西都固定放好在同一個位置溜!!

為了讓三個人都有良好的睡眠品質+養成他的良好置物習慣
這也是讓我想開始佈置兒童遊戲房的主要原因!!



醬~醬~醬~這就是佈置完成後的Japser兒童房+遊戲房 (共花了我們二個禮拜的假日時間)

其實這間房間本來就是打算要給Jasper的,
只是前二年這小子還小跟我們一起睡~而這間房間也就空置著!!
(把這裏面的東西都拿走,就是原本的樣子囉)
因為Jasper從出生開始就跟麻麻黏在一起~其實也怕他無法適應睡在另一個新的房間裏!
所以我們佈置房間的主題就是熱鬧+繽紛 --> 先用鮮豔的顏色讓他喜歡自己的房間
也為了讓房間更熱鬧,所以也去藍印子搬了一台大象溜滑梯回家

再來要讓房間有熱鬧的感覺~壁貼就是一個很重要的小幫手了!!
當時為了想要貼什麼樣式的壁貼也讓我花了一點時間(沒辦法啦~麻麻是天秤座的三心二意)
最後是決定讓整面牆變成水族館 --> 因為Jasper很喜歡魚兒,每經過水族館都會大叫魚魚

還特別去露天賣場找到一個IKEA絶版的貝殼壁燈來當夜燈~
最主要也是跟水族館來個相呼應囉!!

另一面牆也是去找了不同的壁貼來貼囉
原以為Jasper對車子沒興趣,但等壁貼貼好之後,他還挺愛的!!

還有也去敗了一組沙發床椅組 --> 這個地方就是以後跟Jasper一起看繪本的地方

呵~終於有一個簡易書櫃了!!
Jasper也開始知道這裏是放書的地方,書看好也要放回去!!
想看哪一本書再自己去拿來給麻麻唸囉

看到書兒都乖乖站好~~~~真是感動呀!
我終於不用再把書搬來搬去的找到想要的書啦(還有書在箱子裏,還沒整理出來)

玩具也被我依不同的特性分別分類好了~~~~這樣要找玩具真的比較方便啦!!
只是Jasper收玩具時還是隨便亂丟回來,沒有放回原來的桶子
(呼!會放回來就很好了~麻麻要求太多)

積木也找了固定的盒子裝好~~~讓Jasper方便拿來玩及收起來

還有也去搬了一個五斗櫃回家放Jasper的衣服(也把麻麻櫃子位子還給麻麻放衣服)
因為這個五斗櫃夠穩夠高,所以也把電視搬來這裏,以方便讓他看巧虎
(等他上學後,電視會再搬出來)

呵~房間內垃圾桶的位置也是要先教他認識的地方啦!!
我特地去買一個貓熊垃圾桶,教他垃圾就叫貓熊吃掉
(麻麻希望不要有太多垃圾藏在角落)

去IKEA買了可愛掛架~~~~可以裝飾房間也可以吊衣服

出門常穿不用常洗的外套~~~也可以整齊的吊起來了!

這個車子壁貼也是一個身高尺哦~真是好看又有功能呀!!

而床的部份~本來很想去買IKEA的兒童床架,但想想小孩長的很快,也就用一般的床組!
不過還是買了一套挺可愛的純綿動物床包組~~~

農曆年除夕那天開始,Jasper就在自己的房間玩耍及睡覺~~~
他現在知道這個房間是他自己的房間~常常自言自語的說 : 我的房間好可愛哦!!
但也因為農曆新年有很多人在放煙火及鞭炮~所以現在是把拔麻麻還輪流的在陪他睡覺~
不過只要早上起床爭開眼沒看到麻麻時~還是會跑到麻麻的房間來找人(有時會哭有時不會哭)
希望等到農曆年元宵過後,他就可以慢慢的習慣自己一個睡囉~~
呵!不過我想有一陣子早上會有人用大哭的聲音來叫我起床.....
應該也是很正常的事囉~~~






呵~如果有什麼訓練小孩獨立睡覺的好撇步,別忘了跟小潔分享嘿!!









請大家送個~幫Jasper加油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