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家兒子超喜歡對著麻麻做這動作的啦~~
其實一開始是在晚上睡覺前,我都會跟Jasper玩鼻子碰鼻子的小遊戲~~
但不知從啥時開始,他在白天想到就會突然要抓著我的頭玩這個遊戲~~
只是白天臉上的髒東西比較多,我不想跟他玩就會開始躲或著臉往後縮~~
但Jasper才不管咧~他要親就是要親啦...有時還很陶醉的閉上雙眼親過來咧!!!!
不過記得第一次被閉上雙眼的Jasper給抓過來親親時....
我這個麻麻突然有一種很不好意思的感覺耶~~~
那種感覺很像第一次要獻吻的感覺說(當媽的自己先不好意思啦)
哈!所以說Jasper是我上輩子的情人.....也是可以吼~~



*體重: 15.0kg .........................變胖0.5kg
*身高: 94.5cm.........................長高1cm
*頭圍: 48.5cm...........................一樣
*牙齒: 18顆.............................沒變

這月我家Jasper吃好睡好~~~~
每天都用力的玩,所以有長高也有長胖!!
呼~~小人不生病會長大,當然大人也跟著輕鬆呀!!

飲食習慣

*空腹先吃花旗蔘粉
*早上07:00.........ㄋㄟㄋㄟ150ml  (加水解鈣粉) 有時也會喝豆漿取代
*中午11:00.........吃白飯 &  菜 & 肉
*下午14:30.........ㄋㄟㄋㄟ
120ml (加乳鐵蛋白
)
*晚上18:00.........吃白飯 &  菜 & 肉 & 水果
*晚上21:00.........ㄋㄟㄋㄟ
180ml (加 花旗蔘粉) 有時也會喝優酪乳取代

*早上的奶量有減少
  原本早上都可以喝180ml~~但這個月減少為150ml
*吃水果時,嘴巴像渣汁機 (每樣水果都當成甘蔗在吃)
  好像只有吃葡萄,香蕉,草莓時,才會連果肉一起吃下去~
  不然吃蘋果,橘子,棗子,蓮霧...等水果,通通都是咬咬汁吸完就把渣吐掉!!
*很愛吃蝦子
  看到蝦子就不吃飯,一餐可以吃掉5-6隻蝦子
*依舊超愛滷肉飯
  這個月竟然可以創下在早上六點喝完奶後,接著在早上八點吃了半碗滷肉飯
  我看他以後要上學時,早餐也一起吃滷肉飯好了!
*愛吃百頁豆腐
  各種料理方式都愛~~~~有時不只是愛百頁而己,一般豆腐或豆干也很愛
*喜歡吃比較硬的零食
  開心果,核桃...之類的堅果也挺愛的~但布丁,軟糖就不喜歡吃了

肢體習慣
*不太會穿皮鞋
 因為過年時,他的腳介於大童與小童之間,買不到合適的步鞋,所以買了雙皮鞋給他 
 呵~不知是有點大雙還是怎樣...竟然不會走路
*很愛跳沙發及爬櫃子
 這個月不只會爬,還會猛推東西來墊高拿
*上下樓梯的速度變快
 以前一定要扶著扶手才會下樓,現在扶著牆璧也是ok的


生活記事
*坐車子很喜歡副駕駛座
只有在短距離的車程才會允許他沒坐安全座椅
*會假裝說要尿尿,離開坐安全椅
因為現在他只有晚上睡覺才包尿布,其餘時間都會自己說尿尿
所以常在車上騙麻麻說要尿尿,其實是不想坐安全座椅
*坐車子沒坐安全座椅時,會要求要綁安全帶
只是他常常說成要綁"安全帽"
*生理時鐘很準時
明明他也還不懂時間,但總是在相同的時間表達要吃飯或洗澡,睡覺.
*很愛玩鍋子或鍋鏟
其實這個東西從他懂事以來就是最愛,但最近鍋子是越玩越大呀
*逛IKEA時,差點離不開廚房區
因為他很愛鍋碗之類的東西,所以他不愛兒童區,但不想離開廚房區
*常幻想自己在煮菜
有看過"醫龍"嗎?人家醫生是假裝雙手在開刀
但我家Jasper在睡覺前,常說自己在煮菜(雙手還在空中做炒菜的動作)
*看到7-11就會想到咖啡& LP33
有時麻麻只記得買自己的咖啡,忘了他的LP33~~~
Jasper就會問麻麻 : 我的LP33咧??
*依舊愛聽蔡依林的台灣心跳聲
只是麻麻找到方法來暫時不要聽那麼多遍了
因為我都跟Jasper說 : "蔡依林去吃飯了""蔡依林睡覺了""蔡依林拉肚子上廁所"
哈!沒想到這招有效~這小子就沒在吵,直說"等蔡依林回來"
*這個月也認識周杰倫了
因為沒有聽台灣心跳聲,但Jasper還是想聽音樂~~~
所以就放了周杰倫的"煙花易冷"給他聽~~
結果現在找不到蔡依林時,就會說要找周杰倫~~
只是有幾次要說
"要聽周杰倫",卻說成"要聽輪胎" (因為都有"倫"的音)
*犯錯時,會不敢動或一直重覆唸自己的名字
尤其是遇到麻麻發飆時,他就會像跳針一樣一直唸自己的名字
*講話大舌頭
這個月有1-2個禮拜,講話突然大舌頭~~~
我們大人遇到這狀況就跟他說 : 你慢慢講,我等你!!
後來這狀況也改善了
*喜歡涼鞋更勝於步鞋
但涼鞋跟不穿鞋比起來~~更喜歡打赤腳(寒流來也是)
*會挑衣服穿
越來越會反抗我了~~也代表越來越有主見了!!
*很愛幫忙
尤其是在過年大掃除時,什麼都要幫~~呼~幫倒忙的成份居多啦!





特別記事

*會不好意思
現在只要他小少爺要大便時~~一定要關門而且要鎖門!!
不然他會一直說 : 大便臭摸摸會不好意思!!
*喜歡看煙火也敢拿仙女棒
 過年時,把拔有去買煙火放給Jasper看~~
 這小子超喜歡看,也直喊: 好厲害
 所以煙火又叫"好厲害"
*說話算話
過年前,阿嬤跟他說 : 你的紅包都給我好嗎?
果真拿到紅包後,通通拿給阿嬤~~
哈!我想明年應該就沒那麼乖巧溜
*怕紅包
唉!去年這小子怕紅包~~~
沒想到今年一樣是怕紅包~~~
我懷疑Jasper是一隻小年獸啦!!!




最後來看看Jasper是怎麼怕紅包囉~~~











呵~看完Jasper怕紅包的影片,也覺得他是隻小年獸的人~~~就送個唄!!
(看在陳小潔智齒痛且劉把拔出差不在家,也勉強把文生出來~大家送個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