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這個金筍造型的五星級廁所,相信大家都認識吼!!
社寮紫南宮這個地方是很多虔誠的信眾會去跟土地公求發財金的地方~

我個人真的覺得這是一個很厲害的地方~
雖然這裏的廟沒有很大間,但竟然可以擠進這麼多的信眾!
更厲害的是附近攤販真的好多哦~彷彿變成一個小市集呢!
呵!不過今天我不是要介紹紫南宮這間廟啦 (其實不用我介紹啦~說不定大家比我還熟呢)
其實去年和今年到南投竹山這個地方也有2-3次~
哈!我和劉把拔可是算是逐美食而遊的人~
怎麼可能不來吃吃竹山在地的人氣小吃呢?!




呵~來了竹山幾次就會知道,其實這個地方並不大!!
只是市區有挺多路都是單行道,很容易一不小心跟別人的車子不同向囉~
說到竹山美食就應該會知道這間媽祖廟(呵~好像很多有名的小吃都在廟的旁邊耶)
這間廟的前面就可以停車,剛好可以一起吃二家在地人氣小吃

廟口米糕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竹山路52號
電話:049-264-2697

這間店感覺都是在地人常來吃的店~因為有不少人都騎車摩托車(沒戴安全帽)來買哩!

呵~這裏的東西都不貴耶!可惜我們很晚才吃早餐,雖已中午但還不餓囉~~
所以也只能點幾樣來試看看味囉~

上圖就是米糕$20元,這裏的米糕飯是偏軟,裏面有加花生,上面再加一些酸菜,道味算普通啦!

上圖為肉羹湯$15元,沒有看錯!真的很便宜吼~這個肉羹的口感挺Q的,湯頭有點偏甜!!

上圖為乾麵$25元,麵條挺Q的,有放油酥和豆條,有點小油啦~但還是可以接受

接著是上圖是油豆腐湯$15元,這個油豆腐挺軟嫩的,湯頭也算OK囉
這間廟口米糕的東西實在是超便宜的~有機到竹山可以吃看看囉!
不過如果醬子沒有吃飽也可以到對面的另一家人氣小店再吃美食吼~

廟口肉圓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竹山路79號
電話:049-2642-881

呵~廟口米糕和廟口肉圓,其實是分別在媽祖廟的二邊!!
所以吃完米糕就可以再走到對面吃吃肉圓囉~

肉圓$25元,它是用油炸的肉圖,可惜我不喜歡吃,因為太油了(看碗右下方就有油積在那兒)

裏面的肉餡,調味有加不少黑胡椒,肉圓內也有加筍絲~

另外廟口肉圓有賣三種湯 : 貢丸湯,豆腐湯,綜合湯(每樣都是15元)
我們是點綜合湯$15元,我個人覺得湯頭超級清淡,沒啥味道!


妙香蚵仔麵線&臭豆腐
地址:投縣竹山鎮集山路三段913號
電話:(049)265-1470

呵~會到這家店吃純屬意外啦!!
第一次到竹山吃了上面介紹的那二家店,可能不符我們二個人的口味吧~
所以那次即使資料中有這家妙香蚵仔麵線,也讓我們整個提不起興趣!
後來第二次再到竹山時,因陳小潔要找大苑子買水果茶喝(那時我車窗打開在看門牌)
我家劉把拔突然說 : 哪來的臭豆腐味那麼香呀?!
我們這才發現原來這家店是上次不想吃的熱門小吃囉!!

這也算間小吃店吧~~裏面賣的東西也挺常見的!
因為沒很餓~~所以就點個小東西來吃吃就好囉!

蚵仔麵線$35元
~~因為陳小潔這時牙齒痛,所以沒有加辣椒吃!
老實說那天中午在新竹竹北吃了一家超好吃的蚵仔麵線(有機會再介紹)
所以這裏的麵線算不難吃,但也沒有給我有太特別的口味感受.

炸臭豆腐$35元,這就是讓我們停下車來吃的豆腐!!

因為它是現炸的,所以有等了一下下~~~味道是很香,但還是覺得皮若再酥一點會更好吃囉!


古早味捲仔粿
地址:竹山鎮橫街與竹山路口(竹山鎮農會前面)
營業時間 : 07:00~17:30

捲仔粿$50元這味據說是日據時代的傳統米食,但現在已經很少人在做,幾乎要失傳了!
所以我們也特地去竹山市區找看看,還有沒有人在賣~它的樣子看起來很像粉腸吼!

它的外皮是薄薄的粿仔皮~裏面的內餡是用小蝦米,蒽油酥,冬蝦做成的!!
要吃時再淋上蒜泥醬油~吃起來的口感還真的很像粉腸,比較適合夏天吃囉!!


虹嵐特產行
電話: 049-2647657
地址: 南投縣竹山鎮大明路440號
 

其實竹山地區有很多人都在賣蜜地瓜和竹筍包
我們沿路也有試吃了2-3家的蜜地瓜,但還是覺得虹嵐的蜜地瓜最好吃!

呼~看到醬子的蜜地瓜在鍋子裏用麥牙糖滾煮著.....口水都要流下來囉!
每塊地瓜都被麥牙糖緊緊包覆著~~~~好像每塊都在喊:吃我!!吃我!!

我喜歡買剛煮好的蜜地瓜~~~~口感比較鬆軟!
雖然老闆娘說: 冰到冰箱後也很好吃
(但我不喜歡吃冰過的啦)

所以如果有到竹山都一定會先繞到市區買虹嵐的蜜地瓜一盒$50元來吃囉~

當然這裏也有賣挺多不同的特產~竹筍包$15元也是要買來吃吃!
只是我們不愛這類的東西~所以也沒有太大的感受囉!

哈~我家Jasper當然也是一路跟著我們吃吃喝喝的!!
這小子最捧場的也是蜜地瓜啦
(看上面這張照片是嘴巴還沒吃完,手裏又搶著拿新的)
雖然有時查到資料很多人說東西多好吃又多好吃~但真的去吃又覺得普通!
我只能說美食這種東西是很主觀的囉
呵!出去玩嘛~~~~隨性點一切就都ok溜!





 【順道去玩ㄉ好所在】
   火烤ㄟ。豐閣大竹筒特餐
   漫步竹林。長源圳生態步道
   全台最美麗的森林小學。內湖國小
   經國先生最愛的湖光山色。麒麟潭
   遠路山村。歐風民宿
   銀杏森林。大崙山茶園梯田





呵!看在陳小潔有認真的拍照記錄~~~送個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