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Jasper為了這組玩具再不願意也忍著.....
這小子從出生到現在對廚房內所有的東西都非常有興趣....
平時自己最喜歡假裝自己在煮菜~所以他最想玩的是瓦斯爐這個東西(這也讓麻麻我很害怕)
上次帶他去兒童玩具專賣店時~這小子就自己去找到這組瓦斯爐玩具組.....
只是因為我算是個挺龜毛的麻麻~不喜歡無原無故的買玩具給小人...
即使Jasper再怎麼喜歡~還有家裏也沒有同樣的玩具~我也堅持不買給他!
還好這小子目前還吃我這套~願意跟我講條件的買玩具!




這次(100/4/8)塗氟是在半年前第一次塗氟就預約好了~
在Jasper大約一歲八個月的時候~我們有帶他去看牙醫.....
只是那一次塗氟沒有塗成功~倒是牙醫師有教我們一些怎麼培養孩子看牙醫的方法!!
之後我們也在平日幫Jasper清潔牙齒时~跟他慢慢訓練看牙醫的基本姿勢...
只是小孩的習慣養成和成長速度是沒有辦法等速進行的...
所以Jasper第一次塗氟時~還是在強迫的方式下快速塗完成滴
(哈!為了抓住他,我也沒時間拍照)
不過之後我們還是繼續用各種方法跟小人"洗腦"看牙醫的好處(也是希望第二次塗氟可以自己躺在診台上)
當然也有用利益交換的方式跟小人談條件囉!哈~這前提也是因為Jasper太愛瓦斯爐哩!

雖然己經跟這小子講了很多次~今天塗氟要勇敢哦!
他自己也會說 : 去看牙醫叔叔不要哭哭!(嘴巴也會自己打開)
但到牙醫診所時,還是忍不住的不安慌張起來...

這次看牙醫真的比第一次塗氟好太多了~
這次會自己乖乖坐在椅子上等牙醫叔叔(但還是很緊張)
當椅子要躺下來時也是超害怕的一直抓著麻麻的手
但是還是忍住想逃跑的感覺~乖乖躺在上面
(哈!但他的表情整個就是很苦呀)
一般牙醫助理都會在坐上診台時就幫患者圍上胸前的圍巾...
但因為很怕小人會被一開始的圍圍巾動作嚇到,所以在當Jasper剛坐上診台時,麻麻請助理不要先圍圍巾
等到牙醫叔叔要看診時,把椅子放下來時再偷偷輕輕的圍巾放上去~醬子就化解了一個危機溜!

其實塗氟的時間是很快的~
只是這裏的醫牙叔叔都會習慣先用紗布清潔Jasper的牙齒再一一檢查目前每顆牙齒的狀況~
牙醫說:Jasper的牙齒狀況挺ok的,只是後面的大牙正冒出白白的頭,所以牙肉與牙齒的縫隙要加強清潔
哈!這短短三分鐘的檢查牙齒及清潔牙齒的時間,我家Jasper都很勇敢的把嘴巴張開...
只是當進行到塗氟的最後三十秒時~他終於忍不住的讓眼淚流下來...
不過這次的哭聲真的很小聲~看來他真的很想要得到瓦斯爐玩具吼!!

這間玩具專賣店就剛好開在牙醫診所的旁邊~
所以當Jasper完成塗氟時,他就擦擦自己臉上的眼淚跟牙醫說:叔叔~bybye 半年後再見囉!
然後就很快的拉著把拔往玩具店衝...哈!這小子真的有記得呢~
他還記得這組瓦斯爐組是放在二樓區耶
(呃~他看這組玩具也己有整整二個多月了)

哈~看他多愛這組玩具呀!
但麻麻我這幾天也被這台瓦斯爐吵死了~(因為有音樂)
而我家Jasper整天總是很開心的一直說 :
我在煮菜!!




【延伸閱讀】
   玩很大ㄉ看牙初體驗





呵~為Jasper這次乖乖自己躺在診台上的勇氣~送個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