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小孩"歡"起來的表情就是這麼欠揍溜!

上面這張照片的故事是
Jasper假日回到外公家,這天不知為啥一直在玩垃圾桶?!
不管是我用講的,用罵的,用恐赫的.....他通通不怕!
後來我就氣到不想理他~來個眼不見為淨啦!
隔沒多久就傳來一陣唉嚎聲 :
麻麻~救我!!
我從廚房衝出來就看到有一個小孩的屁股卡在垃圾桶,爬不出來!
也許是他已經掙扎很久~所以卡很緊!
我還花了一點時間才把他的屁股從垃圾桶中解救出來~
呼~真是又好氣又好笑呀!

我想有不少麻麻跟我一樣都會遇到同樣的狀況~
小孩很歡~講不聽!!尤其是在秩序敏感期的小人~
雖然上次在寫秩序敏感期那篇文時~有寫到把拔麻麻要更有耐心的來渡過這個時期!
但是呀~我也是吃一般白米飯的平凡麻麻,也是有血有淚有脾氣的凡人....
遇到這種不講理的小惡魔,我也是常常會有種快要"牙"起來的感覺說.....
像是帶他去公園玩溜滑梯~他玩上癮,不想回家!
像是冬天洗澡他超愛玩水~他玩上癮,不想起來!
像是晚上睡前還要玩玩具~他玩上癮,不想睡覺!
像是突然發懶要求要抱抱~他在耍賴,不想走路!
(還有太多太多~無法一一表列)
這都會讓麻麻我很火大~一直在想要用什麼語言講給小惡魔聽,他才明白?!
只是呀~我發現我越堅持要他用大人的想法來理解,只會讓自己當媽的挫敗感越重啦!!
所以我們母子對立的狀況也越來越多~我覺得他不乖,他也覺得麻麻愛生氣!!
後來呢~我就改用談條件的方式來跟他交換
遇到他在耍賴時,我都跟他說: 只能再一分鐘哦!不然麻麻就要生氣囉~
我同樣是站在Jasper的立場來想~
如果我在玩FB玩到一半,我尢叫我去做其他的事,我應該也是會火大吧!!
所以囉~設個期限給小人,醬子被打斷的不悅感應該也會減少吧!!(當媽的痴心妄想中)
只是吼~剛開始說真的,這小子不太理我,但我一直相信這一定是可以訓練出來的!!
後來事實証明~我是對的!!
有時我要他停止做什麼事時,他自己就會說 : 麻麻,再一分鐘好嗎?!
不過有時也是會凸ㄘㄟ啦...
但這個再給一分鐘的方法也確實減少我們母子對立的狀況囉!
也再次証明小人是可以訓練的!







【延伸閱讀】
  走。出去玩
  照鏡子。爸媽不要害怕
  麻麻數1~2~3
  麻麻要我罰站
  小小學人精
  大人の盲點
  哭鬧の小野獸
  麻麻的堅持
  看書也是要學的
  零歲教育的重要
  身為父母的重要功課
  小手兒。練習吧
  把握。秩序敏感期




哈~覺得我家Jasper屁股卡在垃圾桶的樣子很好笑~就送個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