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慢慢變了~
我家Jasper又開始會吵著要去海邊玩耍囉!!
可是現在天氣還不算很穩定~常常說變就變,這也很容易讓小人一不小心就感冒溜!!
上個月底帶Jasper去海邊玩沙~稍稍沒有注意就給他小小流鼻水,感冒了....
由於因為這小子只有流鼻水的狀況~沒有發燒,咳嗽或其他症狀發生...
我家劉把拔就說 : 只是小感冒又沒有發燒,那就不用帶去看醫生啦!(若有發燒再帶去看醫生)
但身為麻麻的我呢~看到小人晚上睡覺因為鼻塞睡不好,吃飯因為鼻涕直流而吃不多....
忍不住小唸的我家把拔說 : 真的不用帶去看醫生嗎?看起來好像挺嚴重的!
但我家劉把拔還是很堅持說 : 只是小感冒就該讓孩子自己的免疫力去對抗病毒,那些藥都只是症狀治療而己
唉!記得Jasper前三天,我幾乎都快要跟劉把拔翻臉了...
心想為什麼不帶去給醫生看一下,如果變嚴重怎麼辦?!
還好後來Jasper三天後就自己慢慢的好起來了...
這又讓我家劉把拔更堅持 :
小人生病若沒有發燒,活動力不佳或精神不好的狀況,那都不用去看醫生!
其實呀~我也懂那種小病就讓小人吃藥是不好的道理....
但當娘的還是會有擔不完的心呀!!



*體重: 15.0kg .........................變胖0.7kg
*身高: 96.5cm.........................長高1cm
*頭圍: 48.5cm...........................一樣
*牙齒: 18顆.............................沒變

這個月帶去塗氟~
醫生說Jasper後面的大牙有在準備長的樣子,所以要更加注意牙肉隙縫的清潔
所以目前依舊是吃完東西都會叫他漱口,晚上睡前刷完牙再加一顆氟錠

飲食習慣

*空腹先吃花旗蔘粉
*早上07:00.........ㄋㄟㄋㄟ120ml  (加水解鈣粉) 有時也會喝豆漿取代
*中午11:00.........吃白飯 &  菜 & 肉
*下午14:30.........ㄋㄟㄋㄟ
120ml (加乳鐵蛋白
)
*晚上18:00.........吃白飯 &  菜 & 肉 & 水果
*晚上21:00.........ㄋㄟㄋㄟ
120ml (加 花旗蔘粉) 有時也會喝優酪乳取代

*三餐的奶量依舊唯持120ml
  我想午奶應該是戒不掉啦!
  這也只能等他今年夏天上幼稚園後才可以改掉囉!
 *不吃蝦子
  吃東西的喜歡每個月都在變呀~看來只有滷肉飯是唯一不變的最愛
 *吃飯要求一定要圍圍巾
  之前才不會醬子呢~這個月有很多怪要求
 *愛喝吃蛤蜊
  由其是炒絲瓜的~那個湯也是Jasper超愛喝的湯
 
*喜歡吃高麗菜和大頭菜
  好像綠色葉子的蔬菜都不愛
 *最近喝太多飲料,不喜歡喝白開水
  這個似乎也只能怪我們大人~
*會自己要求要吃什麼特別的食物
  想到就會喊"要吃蛤蜊""要吃葡萄"之類的



肢體習慣
*會立定跳
 之前都不會跳,還小擔心了一下!
 呵~這個月突然自己會囉
*會騎三輪車
 這也是之前一直教,這個月突然自己莫名就會了
*很愛奔跑
 呼!這也很常讓我們追的很累呀!



生活記事
*大便很怕沾到衣服
常常叫麻麻幫他把衣服捲上去~就怕大便去沾到衣服
*知道什麼叫"髒"
呵!有次在外面討抱~我叫他找把拔抱!
他竟然說 : 把拔手髒髒不要
(把拔正在搞木炭升火)
*看到隧道就喊"塞車"
哈~這應該是有次我在雪隧說過的話,這小子就記很久
*會教唆別人幫他完成事情
呃~這是懶的天性嗎?叫他收玩具會反過來請麻麻幫他收
*喜歡拿著畫板亂畫一通
呵~雖然看不懂在畫什麼,但他老大似乎很陶醉在做畫
*坐車會開始一直問窗外的東西是什麼
唉~有時麻麻也會被問到不知道怎麼回答
*睡覺一定要摸著麻麻的"絨質衣服"
他都叫衣服為"摸摸"~真怕他以後去學校也要帶麻麻的衣服一起去
*會喊"走開"
麻麻曾對他說:我不喜歡你了~走開 !
這小子學的很快~還一字不差,連同口氣都很像
*說反話
明明是要也要說"不要";而不要反而說"要"
有時真的覺得這小子很煩呀
*怎麼啦?沒闗係!
麻麻之前都會醬子問他~
他現在也都醬子問麻麻!
*麻麻去上班,我去上學
呵!我現在己經開始慢慢在幫他打預防針了!
希望今年去上學~不要哭太久呀!


特別記事
*這個月在訓練自己睡覺
其實本來是農曆年過後就要開始讓他自己一個睡~
只是年後的天氣還是很冷~怕他半夜會起來找人沒加衣服感冒...
所以就延到這個月~天氣漸漸暖和了再開始訓練..
現在每天晚上還都是麻麻陪他講完床邊故事,等他睡著後再離開....
記得第一天晚上,Jasper大約半夜1點多就哭著過來把拔麻麻的房間找人....
硬要再叫麻麻回他的房間陪他一起睡(但麻麻實在是太累,所以就跟他回去他的房間)
但之後接下來的每一天,Jasper大約都在清晨的4點多醒過來找人.....
不過他現在是不會哭了,只是依舊還是要把麻麻拉過他的房間才甘願....
呼!不過這小子現在更清楚,他睡覺的房間就是他自己的房間....
從這週開始,若他半夜再來找人,麻麻就會陪他回去,但還是回到各自的房間睡覺...
希望可以在這個月~這小子可以不要再起床抓麻麻去他的房間睡覺囉!



影片記錄
來看看Jasper把滑鼠當成電話~假裝跟外公和阿姨在講電話!
呵!這小子最近越來越愛自言自語囉!













呵~Jasper自言自語的樣子有古錐嗎?送個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