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love you mom
在母親節那天~我家劉把拔突然說 : 我們來去看看沙雕藝術節吧!!
一早就往台灣東北角出發~這天天氣真的是超好的,我家Jasper也期待著去海邊玩沙.
只是可能是天氣太好又加上是母親節,整個福隆海水浴場的停車場及道路兩旁都停滿車子.
還有停車場旁邊的7-11,那裏面的人都快擠到門外;還有每家便當店的排隊人潮都快排到馬路中間...
所以我們一行人看到醬子的狀況~~除了Jasper之外,幾乎是沒有一個人想下車去人擠人呀!!

不過都已經到福隆這裏又不能下車去玩~總是要再另外找個地方走走吧!
看看時間及車程距離~我們就決定到平溪的十分瀑布散散步也好囉~

原本還會挺擔心~這裏會不會有有一堆人!!
不過還好我們只是被福隆的人嚇到而已~這裏的人潮不多,雖然天氣有點悶,但散散步也很舒服!!

Jasper這天在這裏表現的還不錯~從遊客中心要走到十分瀑布大約有4~5百公尺.....
沿路這小少爺是邊走邊玩邊撿石頭~雖然走的慢,但也是自己走囉....

走到這裏才知道~原來要進去看瀑布還要再收門票!!
現場有不少遊客在討論是否要折反不看了~~~因為不想買門票!!
不過我們倒是沒想太多~反正來都來了,那就乖乖繳錢買門囉!!

買完票入園後,在還沒走到瀑布入口時~就先看到指引往某個方向走,那裏的桐花正盛開....
呵~也是因為看桐花是要先往上走,所以就先決定先來去看桐花囉!!
走到一半就從樹林的縫隙中,先瞄到一點點那美美的瀑布囉...

這裏的桐花樹並沒有很多~但因為來到這裏看桐花的人沒有很多,

所以地上還是可以看到不少剛掉下來的桐花喲~

呵~每年五月賞桐花.....似乎是每年最舒服的時候!!
因為五月的天氣不會太冷也不會太熱~~

而是桐花是北部山區~隨處可見的花朵!!!

看這白色小小可愛的花朵~~~我家Jasper也很愛呢!!

Jasper看到麻麻在排桐花字~~他也很好奇的跟著一起撿桐花!
現在他最喜歡說的話是 :
我也要幫忙!!!!

Jasper是第一次來到十分瀑布這個地方~~~也是他出生到現在看到的最大的瀑布!!

這裏的天然景色真的很美也很壯觀~~~雖然沒有辦法靠近去玩水,但這裏的感覺超涼爽!!

園區裏也有很多觀音的神像(我應該沒認錯吧?!)

呵~我家Jasper現在拍照都會很自動的把手舉起來比"YA"
這張照片他終於沒有用手把自己的臉擋住囉~

呵~前文才提到Jasper有自己乖乖的走步道來看瀑布..
但在開心的撿了桐花及興奮的看玩瀑布後~~看到要往上爬的樓梯,他耍賴囉!
所以這時就要辛苦我家劉把拔哩!!

雖然這趟東北角之旅~沒有看到原本預計看到的沙雕!!
我家Jasper也真的很失望~因為他真的是超期待要玩沙(每次停車就衝到後車箱要拿玩具)
哈!我們大人看他醬子的舉動也覺得很好笑
(這小子真的很認的記得要去海邊玩)
不過還好我們也換了個地方走走,因為如果我們去看沙雕,回來一定會累到爆炸呀!!
這趟賞桐賞瀑布之旅~感覺也不錯囉!!!
不過Jasper不要難過哦~把拔說: 下次一定帶你去海邊玩沙吼!!!










呵~陳小潔很認真的在寫旅遊文,動動手指送個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