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炎夏日去上山避暑是最舒服的事情了!!
新竹五峰山上的雪霸休閒農場早在去年秋天時,我們就一直很想上去看看~
那時山上好像還有奇異果及小藍莓可以看及摘採,只是也一直找不到時間上去!!
因這個農場在不同的季節都會有不同的植物花朵可觀賞,所以任何時間都可以去看看哦!!
不過我還挺想看看花期在六月左右的綉球花,所以從過年後就直嚷嚷著今年要上去看花~
本來在六月初就要衝上去看,不過又怕花還沒開,所以就有先打電話問農場 : 綉球花開了嗎?!
呵~還好有先打電話問啦!農場的人說:
因今年天氣比較冷,所以花開的比較慢,建議六月底再上來
結果這麼一往後延,差點又找不出時間去看了呢!後來還是劉把拔在7/2一早臨時決定上山看看....

上山的路~我忍不住真的很想罵一下自己!!!會暈車的人還是少走山路啦~~~~~
從竹北一路上去到雪霸休閒農場大約花了我們二個小時的時間~
一路上我真的有拿塑膠袋出來吐,反倒是我家Jasper反過來安慰我 : 麻麻不舒服嘔吐(幫我拍背)
另外,要進入那裏也要辦入山許可証明

開了二個小時的車程,終於在中午12點到達雪霸休閒農場~~~~這裏不用收門票哦!
明明山下的天氣很好,溫度也有30幾度!但山上的天氣卻沒有很好,溫度大約只有23~24度左右吧.....
這天也沒有太陽,天空一遍霧濛濛,老實說穿短袖短褲會有一點點涼意呢( 果真山上適合避暑)

因為是中午12點,所以當然一定要先找東西吃吃囉~~~~~
之前就知道這裏有中式餐廳還有西式餐廳,提供的餐點看照片感覺還不賴,所以就有打算要上來吃飯!!
可是咧~也許是7月正值暑假期間吧!二間餐廳竟然都客滿,沒有訂位的就要等到2點才有位子用餐~
呼!這就是臨時決定上山的風險呀~這下子還真的都沒東西可吃了
(我家Jasper已經在喊肚子餓了)
還好這裏還有一個小型的便利店~裏面有賣泡麵(我家Jasper看到泡麵可開心的咧)
即使劉把拔有千百個不願意(瞧他眉頭已皺成一團),在山上也沒有其他辦法可以解決這種民生問題囉

哈~其實也不是只有我們醬子而已!!
坐在戶外區的這群遊客也是都沒東西,只好到這裏來吃泡麵,鬆餅披薩
(還好還有下午茶餐點可吃)

不過因為這裏的鬆餅和披薩都是現點現做現烤的~所以點的人一多,相對等的時間就變長囉!
吃了泡麵,雖然沒有喝湯,但還是覺得口乾舌燥的~剛好送上現烤的鬆餅,這時突然覺得鬆餅好好吃哦!

一定要特別來介紹這裏賣的藍莓果醬, 它的果醬汁沒有很黏稠,吃起來很像濃一點的藍莓汁
它超好吃的啦!那種甜是很自然的甜,尤其它是果寡糖,吃起來完全不會膩口(不用擔心有塑化劑)

當然還有要特別再強調一點~這裏的藍莓果醬是可以吃到整顆的小藍莓哦!!!
真的好好吃~我下山後,還一直很後悔沒有買幾罐回家吃吃呢!!

呵~連我家這隻平日都不愛吃蛋糕甜點的小傢伙,都忍不住沾著藍莓果醬一口口把鬆餅吃掉

由於這裏都有自行摘種奇異果小藍莓~所以也有不少這樣二水果製成的加工品在販售哦!
如果今年還有機會再上山來走走~我一定會來買藍莓醋和藍莓果醬啦!

解決了民生問題後~當然就是要來找找我想看的綉球花囉!!


這裏的綉球花真的都開的好大好漂亮~~~~還有不一樣的顏色哦!

我家Jasper也很喜歡這種花呢~~~~他一直說 : 這綉球花好漂亮哦!!

不過這裏不是只有綉球花而已~其實在這裏的花園裏,還有好多種花朵及果實呢!
可惜這裏都沒有標示植物的名稱~我們也只是有看沒有懂啦!

這裏還有好多蜜蜂在採花蜜呢~我家Jasper倒是傻傻的一直想去抓蜜蜂啦!

也許大家還在吃飯~所以花園幾乎沒有人,所以JASPER在這裏也拍照拍的很開心~

呵~先來張正經站好的照片囉!

不過麻麻我更喜歡拍這種不經意的怪表及怪動作啦~擠眉弄眼的,呵!有開心啦~

這裏不只有植物可以看~當然也是可以看到不少的蝴蝶蜜蜂之類的囉!

這次的雪霸之行真的是有點來匆匆去匆匆的~
在我們逛完花園及拍好照片之後,就開始下起大雨了~所以我們也只好再下山囉!
也許上下山花了四個小時的時間,但是還是有享受到二個小時與大自然近距離接觸的快樂囉!
其實雪霸休閒農場這裏有提供很棒的住宿,還有一些體驗DIY的親子休閒活動呢~
這個地方雖然也是在新竹,但可是讓我們很想上山住一晚呢!!
下次一定要先訂好住宿的房間及訂好餐廳的位子,再上山一次囉~~~~~~
如果喜歡大自然的捧油們~~相信大家也一定都會喜歡這裏的哦!!!!!










 【雪霸休閒農場】
  地址: 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民石380號
  電話: 03-5856192
  網址:
http://www.sheipa.com.tw/









  呵~喜歡綉球花的捧油們~~送個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