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台南玩耍一定要到這裏品嚐一下在地的美味早餐溜~
平時上班大部份都是吃西式早餐,原本還挺難想像一大早吃這種鹹粥的滋味會是如何?!
但來到這裏後,發現原來早已有許多人把這間不起眼的店面給擠的滿滿滿.....
這也讓我不得不開始有點期待品嚐這碗鹹粥的美味呢!!
我們一行人就趕快自己去找位子坐,大家也都很快速的決定好自己要吃什麼......
呵!不多說廢話,快來看看我們到底吃了什麼東西囉....

上圖這碗是蝦仁飯
哈!其實因為我們也沒吃過阿堂鹹粥,所以差不多是有什麼就都點來吃看看囉~
還好這趟旅行有丫公同行,我們才點這碗蝦仁飯,我可是沒法子一大早吃飯溜!
不過,沒想到我家Jasper跟丫公是同夥的,他竟然也可以一大早吃白飯耶~
這碗蝦仁飯~我可是一口都沒吃!所以很抱歉無法跟大家形容味道~
但看到我家Jasper搶著跟丫公一起吃~我想應該不難吃吧!

上圖為滷魚肚
雖然說我很少在一大早就吃魚,不過我還是吃了不少耶~
因為這個魚肚都沒有刺,且魚肉吃起來很鮮甜,味道還不錯吃哩!

上圖為煎肚
這應該也是虱目魚肚,用煎的方式來料理,味道挺香的
不過也許我吃不慣那煎的比較吃的魚肉,要多花點時間來咀嚼,
對我來說吃起來似乎少了那麼一點鮮嫩的口感(個人口味問題)

上圖為蔭汁魚頭
說真的它一上桌,我還真的是連看都不看它一眼,因為平時我是就不吃魚頭的人....
不過看到我尢和我爸二個人,竟然吃完後猛稱讚,忍不住讓我好奇的問一下 : 這個要怎麼吃呀?!
好心的劉把拔幫我挑了一塊魚頭內某一塊肉給我試吃看看....
呼!我吃了一吃,也忍不住說再幫我挑一塊吧~這魚肉有好入味好有彈性好好吃哦!!

上圖為老闆的特製香腸
因為我一早真的是吃不慣這個東西,所以我也沒有吃到這香腸
歹勢吼~沒法子形容味道給大家想像哩!

上圖為煎魚腸
這個嘛~我好像有吃很小很小的一口,因為我看到它的外觀就整個沒味口......
所以即使我吃過也忘了味道了,但我問劉把拔還記得這個魚腸的味道嗎?!
他說 : 煎的很香,魚很新鮮才可以醬子吃它們的內臟
所以我想~喜歡吃的人一定也很愛吧!

上圖為今天的主角~綜合虱目魚粥
因為這裏的粥都是現點現煮的~所以都要等個20-30分鐘!!
還好前面有點了不少魚的小菜在那裏試吃~所以也沒有覺得等很久的感覺!
這碗鹹粥端上桌時~我忍不住它還在冒熱煙就趕緊的試喝一口喝...
呼~實在忍不住要送老闆二隻大拇指呀!這個粥的湯真的好鮮,一點腥味都沒有耶~

這個阿堂鹹粥跟我們平時在吃的廣東粥是不太一樣的~
它這粥還可以看到米飯粒粒分明的樣子~但它的口感又比我們吃泡飯的米粒來的溼軟
每粒米飯都吸滿了魚肉海味的鮮味~再加上用韮菜花,芹菜及油蔥來提味~整體來說好吃!

因為我們點的是綜合鹹粥~所以裏面放的是有二種虱目魚肚及不少的蚵仔
前面有提到吃煎肚時的口感有稍嫌硬一點~但我發現它比較適合放到鹹粥一起煮著吃耶!
整個變的很香很有味道~口感也變的軟一點喲!!!
這碗鹹粥真的是好吃~不過如果真的要挑個缺點,那就是魚真的放太多了!!
吃到最後我跟我妹妹二個人都在叫對方快點把魚肉吃掉~不要浪費!!

如果覺得白白的魚肚,吃起來的味道嫌不夠..
這裏也有附上豆瓣醬可以沾著吃,不過我們是比較不建議沾太多..
因為這個醬料吃到最後會很渴喲(個人口味問題)

看看我家Jasper的吃相~明明這個鹹粥還很燙,但他還是忍不住的一直猛吃!
之前總是覺得台南人的早餐都吃的很豐盛,竟然可以吃下這種滿滿魚肉的鹹粥~
直到這次我們品嚐過後才知,這真的是有夠鮮有夠美味的早餐呀!
如果我住在台南一定也會選這種美食來當早午餐呢~
它的味道可是不輸一般的美食式早午餐喲!!




【阿堂鹹粥】
  地址:南市西門路1段728號。(小西門圓環旁)
 
電話:(06)2112-572。
  營業時間:AM05:00~AM12:00。











【府城小旅行】
   台灣袖珍版亞馬遜河。坐竹筏遊綠色隧道





請大家送這道府城美食一個唄!!

arrow
arrow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