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知從哪時開始~Jasper喜歡上了湯瑪士小火車!!
上次去HOLA買睡袋時,也在賣場裏隨意逛逛,Jasper當然是最喜歡去逛廚具區囉~
突然間,他發現了這雙筷子上竟然有著他最愛的湯瑪士小火車耶~

其實本來Jasper拿的並不是這種有湯匙及筷子的餐具組~
只是這款學習筷是有分左右手的,那小子原本拿的是左手專用的學習筷~
我找了很久都沒有看到右手專用的學習快,後來只找到這組有包含湯匙的,有右手專用~

因為現在外出吃飯,基本上我和把拔也是自備筷子及湯匙~
所以想了想,這組小朋友專用的學習餐具組~有筷子也有湯匙又有可愛的袋子可以裝~
好吧~那就買下去囉!!

呵~不過在買它之前,我也是有認真的先研究一下它的功能啦!
這種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筷子前頭也有做圓形加工處理~看起來是挺安全的!
反正Jasper也已經滿三歲囉~也可以慢慢讓他練習囉!

果真買回家,我都還沒來的及拆開去清潔,Jasper就開始很興奮的要我打開包裝~
明明剛吃過晚餐而已,他為了想用筷子就叫我再去煮飯飯給他吃~
現在想到那天的晚上還真的會有點火大呢~三歲小人歡起來真的會讓人想抓狂溜!!

後來,假日叫他吃飯就開始會指定要用這組餐具呢!
但他最喜歡的還是筷子~瞧他吃飯時,還滿心歡喜的直盯著筷子的模樣,很好笑吧~

第一次使用~他自己就似乎知道要把手指頭套進去才可以用!
也很快的就會三隻手指頭來控制筷子的開合~雖然沒有很順手,但第一次用也算ok囉!

只是呢~剛開始用他的大拇指,食指和中指有被筷子上的圈圈套著,所以挺輕易的就使用筷子!
但無名指和小拇指沒被套著,所以吃一吃會有蓮花指的情況發生~~



不過經過一個禮拜後.....

他現在已經不會有蓮花指的狀況發生囉!
在用筷子把食物夾起來放到嘴裏的動作也越來越熟練~

只是他還是最愛湯瑪士學習筷啦~不管是吃飯或吃麵都要用筷子!
我個人覺得他也挺厲害的~竟然也會用筷子來吃飯囉!

不過吼~吃到最後幾口時,他還是需要湯瑪士湯匙來幫忙啦!
因為這小子似乎知道,吃到最後一口時,用湯匙來扒飯才是最快速方便的囉~

這幾樣ㄍㄟ吸是Jasper現在吃飯最愛的必備用品!
有時我飯才剛煮好,他就自己拿好筷子準備要開動囉~
呵!找個小朋友喜歡的餐具陪他們一起吃飯,真的可以增加他們的吃飯樂趣~
當然吃飯的速度也會變快一點囉!!











為這組可愛的湯瑪士餐具組~~送個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